兩年前寫下「下定決心,順其自然」的停止避孕宣言後,我們還沒把做人計畫認真放在心上。直到今年初,大白坦承他很想要小孩,我才去藥局買了支有記憶功能的基礎體溫計,開始每天早上量體溫算日子的孵蛋生涯。

按表操課了幾個月,肚皮沒動靜,我不急,滿腦子小壽司的大白倒是行動力十足,主動去醫院檢查問題是不是出在他身上。(他先斬後奏,拿回報告才跟我說,不然我應該也會順便跟著去檢查卵巢和輸卵管機能)

報告顯示精液份量和濃度都沒問題,但精蟲運動率(活動力)的低標是40%,大白只有35%,正常形態率低標是30%,他只有22.5%。

精蟲被宣判懶洋洋又發育不良,大白有點沮喪,決心再試兩個月,真的沒中,再進一步治療。

這半年來,把嗶嗶叫的基礎體溫計塞到舌下,是我每天清晨起床的第一件功課。前兩天突然發現近日體溫都達攝氏37度,高溫期逼近21天(平時我的高溫期只有12天左右)。掐指一算,上一次生理期第一天是8月28日,姨媽遲了近兩週還沒來。

該不會......

如果有身,受孕日期就恰巧符合大白的「再試兩個月」時間表,宇宙又接到他下的訂單了嗎?

向大白提及此事,他要我耐心多等個兩天再驗孕,但我個性猴急,有時耳朵也很硬,聽完更不想等。早上九點多,藥局還沒開門,只好先去超市逛到十點,等藥局一開就殺進去買驗孕棒。

看到驗孕棒上浮出此生未曾見過的兩條線,我有些傻眼,說不出是驚喜或難過,也沒體驗到傳說中聖潔的母愛光環。

回神後第一個念頭竟是:「啊幹!老娘才剛繳了1萬2千日圓的東京馬拉松報名費!

大白見我木著一張臉從廁所走出,小心翼翼問:「又沒中吧?唉,我就是怕妳失望,才不想這麼早驗的啊.....」

我默默把驗孕棒遞給大白,要他自己看結果,他不懂,問我兩條線是什麼意思。直到我把包裝盒背後的判定圖示一起奉上,他才喜上眉梢,抱著我又笑又跳:「We have a baby!We have a baby!」 

驗孕棒的準確度畢竟只有99%,即使我連驗兩支都是兩條線,也不敢保證百分之百懷孕。慎重起見,大白打電話預約了南麻布愛育病院的婦產科。

愛育病院是東京最知名的婦產和小兒專科醫院之一,日本皇室和許多名人都選擇在此生產。我們選擇這家做產檢,是因為離我家很近,走路就到,又有英日文都流利的醫師。

有一好沒兩好,由於太過熱門,愛育病院婦產科的門診最早只能掛到下週一。在那之前,只能咬緊牙關,繼續胡思亂想,擔心那微乎其微的1%機率發生,到頭來一場空。

一個人憋得難受,最後還是忍不住在MSN上向妹妹偷偷報告這則新聞。

壽司 說:我有事要跟你說
之之 說:說
壽司 說:我驗孕驗到兩條線耶
之之 說:真的呀!!!恭喜妳
壽司 說:不過還沒看醫生確定啦 
之之 說:所以月經還沒來嗎
壽司 說:還沒來  驗孕棒準確度99%而已
之之 說:大白有高興到爆炸嗎
壽司 說:大白要我先別跟你們說  但我要爆炸了  所以還是要說
之之 說:哈哈  妳說有事要跟我說  我就想說是懷孕了嗎
之之 說:(妳好像也沒別的事可以跟我說了  人生真貧乏)
壽司 說:我問他那什麼時候可以跟我妹說  他說   等出生以後可以通知她
之之 說:大白真的是很過份  你女兒長大  他大概才允許你告訴小史葛格吧
壽司 說:那你先不要跟把拔他們說好了  我怕他們空歡喜一場   等看完醫生再說(現在不就說了嗎)
之之 說:好  反正大白生不出個鳥來   我也沒跟他們講過
之之 說:每次爸爸和媽媽說  姊姊他們有沒有去看醫生啊  我都只能忍耐  他們真的很喜歡跟我打聽
壽司 說:噗  大白很好笑  我說 你的精蟲活動力這麼差  我也能孵出蛋來  可見我多強
之之 說:他一定有一番謬論啊
壽司 說:他振振有詞  「驗出來活動力差 是因為醫生要我檢驗前五天不能有性行為或打手槍  我的精蟲是短跑健將  五天對他們來說是馬拉松 已經沒力了  其實他們在第一天和第二天是跑很快的
之之 說:他真的很敢講  就跟他平常只能跑步十五分鐘一樣嗎  蟲如其人

【酪梨壽司碎碎唸】

按照不知從何時開始流傳的台灣民間習俗,懷孕未滿三個月,因為胎兒尚未穩定,還不能公開喜訊,更別說我根本還沒看醫生,無法100%確定。現在說溜嘴,屆時若有什麼閃失,一定會被網路上的媽媽們罵到臭頭。

轉念一想,我從來不是個乖乖照習俗生活的人,日本也沒這種規矩。憋著秘密不說對大嘴巴產婦的身心健康有害,就像之前在〈下定決心,順其自然〉中曾經寫過的,「部落格要是真正掛心的事都不能寫,那就沒意思了」。

於是我取得家人同意後,決定忠實記錄此時此刻的忐忑心情,不論結果是驚喜還是失望,都是人生的一部分,無須後悔。

請幫我祈禱週一的檢查結果一切順利,也要說聲對不起,接下來可能要請各位忍受媽媽寶包文的轟炸啦。

【後記】

大白午休時打電話回家關心我今天過得如何。

我:「對了,我在部落格發文公告驗出兩條線的事,順便把你的活動力不足的精液檢驗報告貼出來了,我想你不介意吧。」
大白:「可是我的精蟲是短跑選手, 積五天後再驗對他們來說是跑馬拉松,其實他們在出生第一天和第二天是跑很快的耶.....」
我:「你那段解釋我也寫進去了。」
大白:「喔,那就好。」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