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另一則關於大白的勵志故事。

大白英文很破,在紐約和我當同學時,上課幾乎都鴨子聽雷。許多同學都疑惑以這樣的英文程度,他當初是怎麼申請上名校MBA的。

前兩天散步時忍不住開口問,大白悠悠回答:「我這個人啊,一路上遭遇很多不順,但大結局總是好的。」

大白的英文和數學都不好,儘管努力苦讀,GMAT前兩次成績分別只有500和600出頭,挑戰第三次時已逼近申請截止日。

他心想再考不好,該年就放棄申請,隔年再戰,最後一次卻奇蹟似地矇到710分。

「找槍手代考嗎?」

「沒有耶,應該是靠運氣吧。」(馬的我拼得半死還比他低10分)

就這樣,他陸續拿到幾所學校的面試。

和Columbia MBA電話口試,打完招呼後,他就完全聽不懂口試官說啥了。

「那怎麼辦?隨機應變?」

大白聳聳肩:「撐了幾分鐘,我嫌浪費時間,就直接掛斷了。」(好有種,竟然有人敢掛口試官的電話)

和NYU MBA主考官面試時,當面比較容易靠肢體語言和心電感應溝通,但他一個問題平均仍要請對方重複三次,才能勉強應答。

大白把賭注壓在NYU上,面試後寫信給考官展現企圖心, 說他清楚自己英文不如人,但是非常努力,其他條件也很優秀之類云云,學校就被他的積極和誠意打動了。

至於半聾半啞的他如何在阿美利堅合眾國披荊斬棘,順利畢業,又拐到一個外國老婆回日本,天天陪他練英文?

嗯.....這又是另一個比金字塔還神秘的世紀之謎。(遠目)

大白的心靈雞湯時間,我們下次再會。

【酪梨壽司碎碎唸】

GMAT滿分800,我考700分。在我申請的年代,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考到710算很厲害。這幾年來的錄取學生平均分數提高不少,710可能不算特別高了。

如果當年大白第三次GMAT沒矇到高分,隔年再申請,或是NYU主考官沒有被他的信感動,我們就不會變同學,也沒機會發展這段孽緣了。

想到這裡,不知是不是該坐時光機去搖女主考官的肩膀,請她不要隨便相信貌似忠良的男人啊。

P.S. 順帶一提,大白高中成績欠佳,大學入學考第一年也是落榜,在重考班蹲了一年後捲土重來,才考上他夢想中的名校(他重考只報名一所學校),跌破所有親友同學的眼鏡。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