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賦

知花くらら 公司大老闆規定,各部門主管在晨間會報中,每次要輪流分享一個關於自己的「新的好消息」(something good and new),主題不拘。

昨天輪到大白分享,說他去沖繩玩,雖然沿途有許多小小不順心,仍品嘗到不少可口美食,最開心的是一眼認出坐在半掩居酒屋包廂內的2006年日本環球小姐知花くらら。名人雷達和內建臉書無遠弗屆,連在沖繩都能發揮作用,讓他引以為傲,有朝一日一定要想辦法靠這項特殊天賦賺大錢。(我說這家公司的會議主題也太多元了吧)

片山陽加下班途中,大白又洋洋得意地在電話中報告,他在孔雀超市對面的大樓瞄到AKB48團員片山陽加。「誰啊?」「她沒有很紅啦,總選舉排名只有48。」「沒有很紅你也認得出來?」「我全都認得出來。」(驕傲貌)

片山和一位不起眼的女友人一起走進大樓,電梯停在八樓,大白研判她們應該是去一家韓式燒肉餐廳用餐。

我在網上隨口提及此事,網友紛紛讚嘆大白竟然能認出非主流的AKB團員,內建臉書非浪得虛名。

不料當晚片山陽加在Google+上貼出聚餐即時照片,大白看過後,頓時從雲端跌入谷底。

左起倉持明日香、岩佐美咲、多田愛佳、仲谷明香、片山陽加
    (左起倉持明日香、岩佐美咲、多田愛佳、仲谷明香、片山陽加)

不是因為同桌吃飯的有更知名的AKB成員倉持明日香(大白只愛大島優子),而是在合照中驚見,當時跟片山陽加一起走進電梯的「不起眼的女友人」,其實是另一位AKB成員仲谷明香,大白匆匆一瞥間竟然沒認出她的側臉!仲谷明香  

大白解釋,仲谷本人真的太平凡,他只看到她戴眼鏡的側臉,瘦巴巴又沒打扮,像個成天K書的乖乖牌中學女生,根本不會懷疑這位路人甲小妹妹是偶像明星。但我說這不是藉口,「畢竟你是個連戴口罩又包緊緊的貧乳AV女優的背影都能一眼認出的人啊!」(證據在此

深受打擊的大白為了雪恥,立刻找出韓式烤肉餐廳的網頁,比對聚餐照片中的背景光線,確認「她們坐的是這家餐廳的『B包廂』」。( 這麼有才華的人怎麼還沒被CSI挖角啊 ) 

b room   

睡前大白不甘心地喃喃自語,早上他才對自己認臉的超能力很自豪,晚上就破功了,「這代表我還不夠強,要加緊磨練我的天賦!

親愛的,磨練天賦的第一步,就是上網下載日本全國懸賞通緝要犯的檔案照,每天出門前複習一遍,很快我們就能數著鈔票在夏威夷海邊喝插著彩色小雨傘的果汁囉。

◎演化

七月十三號星期五,早上大白出門上班時,公事包裡塞了一件T恤。為什麼?(猜中答案的人請到後台領取最忠實公主子民獎)

標準答案是:今天是伊勢丹夏季折扣的第一天(往年是七月一日,今年延後兩週),午休時間要搭電車殺去新宿瞎拼,百貨公司有些衣服規定裡面要穿T恤才能試穿,所以他特別帶一件去換。

日本一年有兩次重要折扣,分別是一月和七月,熱愛逛街瞎拼的大白絕不錯過。冬季折扣開打時日本正在放年假,時間充裕,夏季折扣開打第一天若是上班日,就得把握午休時光廝殺,下班再去就來不及了。某年大白甚至特別請假半天去採購。

大白的午休只有一個半小時,公司距離新宿搭電車約十五分鐘,來回加起來就要半小時,就算一出車站就用飛的,最多也只有一個小時可以採買,行程十分緊湊。但他不慌不忙,早在三週前就開始在各大百貨和服飾店巡櫃,認真試穿,鎖定目標,presale或正式折扣時下手才快狠準。

午餐呢?當然跳過,一分鐘也不能蹉跎,專業的折扣季血拼客光吃腎上腺素就飽了。

每家百貨公司和服飾店各有所長,好比精明主婦買菜,這家的雞蛋便宜,那家的蔬果漂亮,大白從不嫌麻煩,折扣季每個週末都安排逛不同店家,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就算沒挑到好貨,空手而返,他也能享受純window shopping的樂趣,耗上整天依然精神奕奕。

年復一年,已經習慣這套標準流程的我,除了認命陪逛到鐵腿,還練就一對火眼金睛,只要踏進店內三分鐘,掃一眼櫃上的貨,就能挑出版型最合老公屁股的兩件褲子、顏色最襯他膚色的三件上衣,刷刷刷全部掃下貨架,推他進試衣間試穿。早一點買到漂亮衣服,就能早一點回家吃飯休息。

我的時尚雷達專爲一人量身訂做,不是天賦品味,而是後天演化的生存之道。可恨的是這項技能非但不能發財,還會加速散財。只能好好訓練大白的認臉絕技,時機成熟時把他賣到馬戲團表演,問題就全部解決了。(但屆時會不會又得陪他上天下海物色華麗的舞台裝呢....)

【酪梨壽司碎碎唸】

我認真比對半天,還是分不清聚餐照裡那幾個鄰家女孩誰是誰。倒是私下的知花くらら,就算妝容髮型服裝都非常樸素,還是一樣氣質出眾。

(明星照片均來自網路截圖)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