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24歲那一年,算命仙鐵口直斷「十年後,妳會變成一個親手做便當烤蛋糕給老公吃的良家婦女」,我一定會笑到眼淚鼻涕齊噴。當時的男友(哪位?待白首宮女進時光隧道搜尋一下)想必也會搖頭嘆氣,斥為無稽之談。

今天我滿34歲。與十年前衝鋒陷陣的台北小記者生涯相較,如今的東京宅婦生活平淡不少,卻也更自在快活。

說愈老愈俏當然是騙人的,這幾年曬斑淚溝法令紋抬頭紋魚尾紋爭先恐後在臉上佔地盤,讓我對雷射玻尿酸肉毒桿菌電波拉皮超心動;日前發現頭頂第一根閃亮亮的白髮時,暗自神傷了半分鐘;上回在街頭被問卷員以外的男人搭訕,也是2年又14天前的事了。(沒行情的人對這種事記得特別清楚)

但至少,我愈來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腸胃空間只容納真正美味的食物,社交圈只留給真心欣賞的朋友。話不投機或磁場不合的人,不再因為「不好意思」或「搞不好哪天會需要他幫忙」而勉強留在身邊。

愈來愈確定該堅持什麼、犧牲什麼。在餓不死的狀況之下,寧可少賺一點,也盡量不做違反個人原則或感覺不對的事。於是近年來暫停出版新書、不接專欄外稿、 不再欠掛名推薦的人情債,也婉拒所有訪談邀約。這些事沒啥不好,但都不是我現階段想做的。用心過日子,在部落格隨性記錄生活點滴,靠邊欄廣告加減存點私房錢,很夠了。

愈來愈懂得感恩,不把任何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謝謝爸媽永遠尊重支持我的決定,謝謝老公即使心中有躺在夏威夷海邊曬太陽喝插著彩色小雨傘果汁的夢,依舊認命出門上班打拼,謝謝之之每天當我的線上即時垃圾桶,謝謝廠商體諒我的無聊原則,謝謝讀者包容我的任性怪癖。

愈來愈享受生活。愛吃愛煮愛運動愛閱讀愛書寫,早睡早起,維持規律健康的生活作息。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會一如往常過完今天,沒有遺憾。(好啦我說謊,末日前夕哪可能不趁機狂吃十倍的垃圾食物?再也不用鳥體重計和牛仔褲了喔耶)

抗壓性愈來愈高。家裡有個爆點超低的不定時炸彈,抗壓性不高早就陣亡了。

臉皮也愈來愈厚。畢竟人在異鄉,搞不清楚狀況出洋相是家常便飯,我也到了看個腳傷都會被醫生苦口婆心催生(是復健科不是婦產科耶)的年齡,臉皮不厚怎麼行。

寫到這裡,發現我好像把自己捧成一個不鄉愿不貪心不嫉妒不自私不張狂的得道高僧,再次證明歐巴桑沒什麼比人強,就是贏在不要臉。看在又老一歲的份上,就讓我自我感覺良好幾分鐘吧。

【酪梨壽司碎碎唸】

今早出門上班前,大白給我一個擁抱和香吻,湊近我耳邊(害我抖一下,以為他又要玩「進站」遊戲)用悄悄話說Happy Birthday。我好開心。這樣就好,這個月的蛋糕額度已經滿了,不准再買了蛤!

順帶一提,之之今年生日剛好在我家過,姊夫大白藉口「不知道你妹喜歡什麼口味」,一口氣買了三個蛋糕。(默)

【後記:慶生實錄】

大白午休時間寄來的生日賀詞,每個字都洋溢著他的個人風格:

my lovely goo goo sushi,

happy birthday.
goo goo sushi looked so cute this morning.
i hope we can be together forever.

love you, baa~~~

一分鐘後又收到另一封叮嚀:

i bought usagiya dorayaki today. so you should leave some space of your stomach for tonight. baa~~~

註:usagiya dorayaki = 上野兔屋(うさぎや)的銅鑼燒,我的最愛。baa = 英文中羊咩咩的叫聲。

上野兔屋的銅鑼燒長這樣,明明我家只有兩個人,銅鑼燒保存期限又只有一兩天,大白一口氣都買八個十個,很瘋。

結論是我逃過蛋糕轟炸,換成銅鑼燒攻擊!(笑著認命)

上野兔屋的銅鑼燒  

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女人,哇哈哈~(在銅鑼燒海裡翻滾)(今天大白很克制地只買了六個,以免老婆明天上體重計又鬼叫)

對著銅鑼燒唱生日快樂歌感覺很奇妙。大白說他下班路上原本要買蠟燭,結果趕著回家不小心忘了,否則我可能會成為第一個在銅鑼燒上吹生日蠟燭的壽星。

大白向壽星邀功,說今天好冷,他在冰天雪地中買銅鑼燒時被凍得受不了,走到一半乾脆用跑的,全靠真愛才撐下去。連買個銅鑼燒也能形容成《南極大陸》場景,戲精真不簡單啊。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