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是喜洋洋又累歪歪的一個月。月初大白生日、月中有西洋情人節和我的生日,月底公婆來訪,簡直是主婦的連環惡夢來著。

大白對禮物看得很淡,對大餐和蛋糕卻執著的驚人。一月中開始,他就滿心期待二月份有幾頓大餐幾個蛋糕可吃。擔心宅婦我懶得出門,他還認真計畫生日當天下班途中要買蛋糕回家。我說壽星自己買蛋糕還像話嗎,我來準備吧,拍胸脯保證使命必達。

公主壽辰當日又冷又濕,爲了愛,宅婦冒雨出門買了草莓鮮奶油蛋糕和水果千層蛋糕,做了比平日豐盛兩倍的慶生晚宴,全是大白喜歡的家常菜。

壽星下班回家後,我獻吻擁抱手舞足蹈祝他生日快樂之餘,腦中忽然閃過惡作劇的歹念,大聲驚呼:「啊!」

說時遲那時快,壽星的笑容定格了。

「對不起,忘了幫你買蛋糕!今天下雨,明天再.....」不知死活的我嘴上連聲抱歉,心中暗笑。

大白好比出差提前返家卻撞見愛妻偷人的連續劇男主角,公事包應聲落地,兩眼發直,喃喃自語:

妳不愛我了,我知道妳不愛我了,才沒把我放在心上.....我隨時都想著妳,才會常幫妳買保暖襪買銅鑼燒買甜甜圈買豆大福,妳如果真的愛我,就不會忘了我(的蛋糕的蛋糕的蛋糕的蛋糕.....」

情急之下,也顧不得不連戲,我被迫在一分鐘內破梗,手忙腳亂將蛋糕盒從冰箱冷藏室裡捧出來,滿臉堆笑哄他:「你看你看,這是什麼?」

抓馬公主失魂落魄淚眼模糊對不了焦,直到我將蛋糕盒打開,湊到他鼻子前,才轉嗔為喜,破涕為笑。(改天該統計一下「破涕為笑」在大白公主觀察日記中出現的次數)

享用完晚餐和蛋糕,壽星心滿意足擦擦嘴,問:「那我們週末要去哪吃大餐?」

「為什麼?」「幫我補慶生啊。

「今天這餐呢?」「在家吃不算!」(不算你還哭屁啊!)

寫下這篇,只是爲了提醒自己,明天是該死的情人節,要記得買巧克力蛋糕。

一定、千萬、絕對、不能忘。

【酪梨壽司碎碎唸】

常有人羨慕我有個細心的老公,從不會忘記生日和結婚紀念日。鄉親啊,凡事一體兩面,這傢伙之所以記得生日和紀念日,只是因為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吃蛋糕的機會。連我堅持今年生日要減肥,千萬不要幫我買蛋糕,大餐也免了,他都照問不誤:「妳要巧克力還是草莓口味?想吃日本料理還是法國菜?」

「有錢難買真情意,有錢難買真爹娘」,台灣光復紀念歌的歌詞發人深省。我家的對日抗戰還不到五年,有得熬了.....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