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妳好,

如果這個問題發生在妳身上會怎麼去看待呢?麻煩幫我解惑吧!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關係越來越好的朋友,對方從小在台灣讀書,長大後就定居在國外,也在國外拿到理工雙碩士,但因為愛好攝影所以沒有做理工相關,自己在國外開了攝影的工作室,平常也有在外接case,偶爾會回台灣,算是有經濟的基礎,長的跟吳尊相似,之前去日本也有日本女孩誤認他是某中日混血男星(這真的有點誇張)。

最近聊天有越來越close的趨勢,但但但但.....很大的問題是,對方大我6歲,目前我25歲對方31歲,2字頭跟3字頭,感覺有差.....可能也是因為我週遭大多是相差個一兩歲左右,所以這樣相較起來感覺差很多。究竟我應該順水推舟的繼續下去,但到時家中應該會掀起一陣波瀾,還是當機立斷的抽離這種曖昧的情況呢?

如果壽司碰到這樣的情況會怎麼辦呢?

迷惘的人

(信件內容已取得原作者同意公開,文章標題直接引用自原email信件主旨)

※※※

迷惘的人妳好,

讀完這封信,本來想說女大男小的戀情,在台灣的確是要承擔不少社會壓力,打算安慰鼓勵妳一下,順便介紹貴婦奈奈和她修成正果的小男友給妳認識,結果揉了揉眼睛,發現是男生31歳,女生25歳。(登愣)

於是我腦中頓時浮上十萬個問號:那個很大的問題大在哪裡?差很多到底是差在哪裡?揪竟妳家中又會掀起什麼樣的波瀾呢?妳媽不喜歡飛輪海嗎?還是她比較尬意汪東城?(後面兩句是之之要我問的)

難道說,妳的少女心仍停留在國一,大六歲就像跟大學生葛格交往,所以感覺差很多嗎?

當然,我完全能夠理解,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感覺。既然妳「感覺有差」,那的確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奉勸妳還是快點「當機立斷的抽離這種曖昧的情況」,將帥哥的照片和聯絡方式速速轉寄給我,問題就解決了。

畢竟我和帥哥的年齡都是三十出頭,都曾在國外留學,都愛好攝影(誰說用傻瓜相機拍便當照不算),都當過接案SOHO族,都未從事理工業,都偶爾會回台灣,都和日本有緣,這麼多共同點,再加上本人一點也不排斥有經濟基礎的31歳帥哥,我想我們一定合得來的。

咦,妳問我大白公主怎麼辦?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等我給大白看過帥哥的照片,再告訴他我捨身取義解決網友煩惱的故事,我想他會含淚祝我幸福的。

壽司

【酪梨壽司碎碎唸】

好啦,認真說,我真的不覺得差六歳是什麼天大的問題,重要的是你們是否來電,價值觀和個性是否契合,其他都是在交往過程中可以慢慢經營克服的。若年齡差距真的讓妳很介意,壓力大到終日糾結愁苦,那也請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不用管我這個急色歐巴桑的胡說八道。

P.S. 隨時等妳寄帥哥照片過來唷。

【後記】

由於閃光太強,網友們視力紛紛一片模糊,有人把標題看成「十六歲但長得跟吳尊一樣帥」(有點為難但先吃再說),「才六歲但長得跟吳尊一樣帥」(犯法了吧,還是媽媽的炫燿文?)、「六六歲但長得跟吳尊一樣帥」(這是妖精吧)、「大六但長得跟吳尊一樣帥」(延畢兩年可能是個問題)......

最強的誤讀,莫過於某位網友的「大六歲但長得跟令尊一樣帥」(誰准你意淫我老杯的!)。中文真是種深奧的語言啊......

【後後記】

咳咳,各位觀眾,我已經鑑定過「大六歲但長得跟吳尊一樣帥」先生的照片了,不確定有沒有激似吳尊(或令尊),但真的是枚帥哥,值得我捨身取義。(蓋章認證)好心果然是會有好報的啊。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