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昨天剛換網路服務商,從So-net跳槽到NTT Docomo。晚上十一點左右,大白重新設定無線網路一直失敗,非常火大,在客廳和臥室之間來回踱步,自言自語碎唸賭咒個沒完,吵得早睡的我難以入眠。

結婚四年來,我早就學會淡定的藝術,不再被這種無聊鳥事影響心情。經驗告訴我,此時出聲勸慰,多說多錯,不想遭池魚之殃,就閉上嘴巴和眼睛(可惜上帝沒為耳朵設計開關),取消觀眾,棉被蓋緊一點,讓風暴自然平息。

作了半小時困獸之鬥後,大白突然拿起手機撥號,用異常溫和有禮的語氣說:

「您好,我叫XXX,地址是港區麻布十番X丁目X-X......」

當我正驚嘆日本網路公司的客服實在太敬業,三更半夜還輪班接電話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耳邊就傳來後半段對話:

我家這邊有個賣烤地瓜的攤車,這麼晚了還在吵,麻煩你們處理一下,拜託了,謝謝。

沒錯!竟然有人因為無線網路設定失敗惱羞成怒,打110報警檢舉在寒夜中賣烤地瓜的阿北!

這才是遷怒和池魚之殃的終極境界啊。

在大白報警之後,我才聽到外頭傳來「石焼き芋~」(ishi-yaki-imo,YouTube上有人錄了叫賣廣播的影片)的廣播叫賣聲,音量確實大了些,但因為某人整晚碎唸個沒完,我根本沒注意。到底是誰太吵,誰又該報警?(攤手)

日本警察效率超高,報案後兩分鐘,烤地瓜的叫賣聲就完全消失了。

烤地瓜阿北對不起,我會抱著贖罪的心情多多捧場;報案專線接線生和警察杯杯,金歹勢,我會更努力當個奉公守法不惹事生非的外籍新娘....

【酪梨壽司碎碎唸】

1. 無線網路連線問題今天早上終於解決了,跟網路公司服務沒關係,而是網路線接觸不良。烤地瓜阿北萬萬想不到,害他被警察關切的元兇,是一條接觸不良的網路線吧。

2. 我超愛吃烤地瓜,上個月上網訂了一箱種子島安納芋(一種超甜超香但熱量也是普通地瓜近兩倍的日本地瓜品種,烤過會自然流出糖蜜),一個月來每天都吃兩三條,一個人嗑掉五公斤的烤地瓜。烤物吃太多上火,額頭和臉頰狂冒痘痘,偏偏地瓜就是要烤的才香甜,清蒸或微波都不夠味。人生為什麼總是充滿兩難啊.....

3. 標題是「極短篇」,是因為我原本打算用200字交代完整起事件,結果廢話太多寫得落落長,也懶得改標題了。

【追蹤報導】Updated!

之後連續兩夜,阿北都照常回來做生意,廣播叫賣一樣大聲,沒被公主的報案電話擊倒。但我猜他已領悟此地不宜久留,改成晚上九點報到,錄音帶也只播三分鐘就關掉了。不確定十一點那輪是悄悄的來,不放廣播,還是直接繞到別處或提早收工了。

雖然有點同情阿北,但附近家有幼兒的媽媽們,應該都很感謝大白的義舉吧?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白公主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