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正在鬼叫新買的昂貴長褲濺到煎餃內餡的油漬洗不掉,警告過他一百次吃東西要小心也幫忙急救過一百次衣褲污漬的我,一點也不同情。

上中國餐館吃煎餃和擔擔麵,前一秒才提醒大白,你吃東西醬汁很容易亂噴,請記得用手帕或餐巾保護衣褲,他嫌麻煩說不用不用,下一秒煎餃內餡就爆漿噴汁在他的淺色褲子上,一二三四,總共四滴。

慘劇發生的當下就急救過,餐廳離家不遠,回家也馬上用十次中有九次靈的洗碗精擦拭清洗,但可能是長褲布料特殊,或這次的油漬醬汁異常頑固,就是洗不掉。試過三次後,我對大白宣告急救無效,將殘局交還肇事人接手處理。

他邊洗褲子,邊苦著臉嚷嚷,「幾萬円的新褲子就這樣毀了」(吃餃子當下怎麼就忘了它值多少錢),又咬牙切齒發誓,「我再也不上那家餐廳了」(哇,老闆都嚇得發抖了呢)。我硬起心腸,一聲也沒吭。

這不是活該嗎?不是鐵板神算都知道你會濺到,只有你自己鐵齒不信。

我下定決心,要是大白以後乖乖照我的建議用餐巾和手帕保護衣褲,還是不小心沾上醬汁,我才會幫他急救,不聽話就請自己想辦法,痛心死算了,誰理你。

在噗浪和臉書上隨手記錄這件小事,各種去漬絶招如雪片般飛來,「用洗碗精沾在抹布上擦可以很輕易洗掉油漬」、「試試用卸妝油塗一層於油污處」、「小蘇打去油力強,也有漂白效果喔」、「用白鴿酵素粉+溫熱水泡2~3小時」、「幫他買隻去漬筆吧」......,還有人說要寄好用的洗衣皂給我。

感謝網路處處有溫情之餘,我一個方法也沒抄,完全不打算為這種活該的傢伙多費心思。明明輕易就能避免的悲劇,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偏要闖進來。

有網友提醒我,要是不幫忙洗乾淨,大白又多了瞎拼買新衣的藉口。我聳聳肩說無所謂,反正他花他賺的錢,要買多少就買多少,不要濺到我的衣服就好了。之前我就是太認真當救火隊,每次都洗得很乾淨,他才會有恃無恐。不管怎麼亂搞都有人幫忙收拾殘局恢復原狀,會小心才怪。今天正好花錢買教訓,他若真在乎就會自己送洗或上網搜尋去漬法,不在乎我也不用急。

最近領悟到,如果雙方關係總是處於「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狀態,就會有人理直氣壯當起皇上來。

沒事別搶著當太監,家裡就不會有皇上。

【酪梨壽司碎碎唸】

有網友說「這次大白應該會記取教訓」,我的回答是「我覺得不會,但我已經學會無視這種活該的狀態了」。(看得出我對某人耳朵超硬這件事很不爽吧)

老實說,我也是笨手笨腳很會弄髒(甚至弄破)衣服的人,所以衣服都不敢買太昂貴高級的,用餐時也會特別小心,真的不幸弄髒就嘆口氣,認命回家搓洗,能救多少算多少,不會怨天尤人打雞罵狗的。活了三十幾年,這點自知之明也該有了。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白公主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