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您好!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妳在日本生活沒有工作,家裡支出跟房租都是大白出的,請問大白公主有曾經吵架時以此要脅妳嗎?類似「給我滾,這房子跟所有雜費都我出的,我有權利叫妳滾!

我現在正處於這種狀況,雖然我有收入,但只有先生的二分之一(先生是醫療從業人員,薪水大概八至九萬初),先生常常在為了別件事情生氣時脫口而出上述那些話,我該怎麼辦?

其實我先生不生氣時是個好人(好像很多家暴婦女都用這個開頭齁),會帶我去吃飯買衣服看電影(大部分他出錢),就是正常情侶的FU。但是只要一生氣,就會完全把我當空氣,晚上很晚回來,睡覺叫我去睡客廳,打簡訊或跟他講話完全沒有回應。

平常家用部分,我們在台中租房子,由於婚前他就跟我說過房租他付,但是水電瓦斯手機費煮飯菜錢等雜費由我出。出去遊玩的大錢,機票住宿各付各的,買東西的錢則大部分他出。

其實說穿了,我知道他付了很多錢,但是重點是如果我沒有跟他結婚,我不住這麼貴的房子,我不用一年陪他回兩次美國,我一個人可以過得好好的!

他每次生氣的點都是因為我臭臉或講不得體的話,例如這次吵架點,就是因為他體貼我早上陪他SOCIAL,跟他同事四處奔波,晚上腳超痠痛,所以想幫我按摩,但是我害怕他幫我按完後會再要求他也要被按,所以我跟他說不用幫我按了,因為我怕你等一下會要求我幫你按,這樣他就怒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要怎麼樣做,才可以在他快要生氣的時候,趕快把他怒火壓下來,或是在這段吵架後痛苦的至少一個禮拜的精神折磨中,要怎麼調適自己?

每次看到壽司跟大白吵架時,看起來都是大白的公主病發作,但是或許每個人都有盲點,可能都只會把自己對的點寫出來(我只是猜測啦),我承認自己常臭臉,但至少我不會連續不理人一個禮拜還叫人搬出去我不想見到你啊!

SORRY! 一個不小心寫太多,因為很害怕都只寫對方的不是會不客觀,所以就落落長一大串了。謝謝壽司大人的熱情幫助解答,也非常歡迎妳幫我貼在網路上徵求更多解決辦法。

愛琳

【酪梨壽司說】

大白之前吵架時,雖然常把離婚或滾回台灣掛在嘴邊亂講(←這些過份的話他現在都不敢說了),但從沒用「錢都是我出的」要脅過我。可能因為我在台灣仍有足夠養活自己的收入(我和大白各自管理個人帳戶,不過問彼此的進帳和花費),也很能享受獨處時光,離婚大不了款款包袱走人,回台灣過日子,沒在怕的吧。個人經驗不一定適用於其他家庭。

回到愛琳的問題,由於缺乏相關經驗,我也不是兩性婚姻專家,老實說也不知道這種情況如何處理最完美。加上這幾年來許多網友都問過我「沒上班的主婦或錢賺得少的那一方,在家說話會不會比較小聲?會不會比較沒安全感?」(當然,愛琳家不只是錢的問題),於是在苦主同意下將問題貼上來,請大家集思廣益,分享經驗。

不管是過來人還是旁觀者,指點迷津時語氣若能多點溫柔同理、少點尖酸刻薄就更感謝了。

P.S. 類似的私人求助信件我每天都收到一大堆,只能偶爾挑著回。我不是有求必應土地婆,自家也有本難唸的經,所以如果來信或留言石沉大海,請多包涵,不要恨我。(或者說,要恨就恨吧,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網友要恨我,攔得了嗎......)

【即時線上討論】

除了文章迴響區留言外,臉書討論串(之一之二)、噗浪討論串Google+討論串還有更多網友提供意見。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