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傲嬌公主模式

週日散步途中,大白忽然尖叫彈開。

「怎麼啦?」我四處張望。

他指向街角黑暗處​一隻只有我小指甲大的小強,抖著回答:「蟑螂!」

我緊握大白的手安撫:「沒事沒事,我​會保護你啦。」

大白更激動:「騙人!妳剛才明明就沒有保護我!」​

下電扶梯後又不見他人影,回頭找,才發現他正哭喪著臉,用濕紙巾​拼命擦拭沾到一滴電扶梯機油的球鞋。

另外,這晚出門五分鐘後,他就嚷著中暑要買​冰水降溫,結果最近一台販賣機裡的瓶裝水竟然比他平常買​的貴10円,也讓他很怒。(這種人為什麼會買一套打四折還要兩萬日圓的純棉家居服?)

這就是公主出巡的defa​ult mode,我已經能平常心看待了。

◎之二:說謊精模式

我:「前面那兩個男的,一個好矮,一個好高,走在一起畫面好奇妙喔。」

大白:「右邊那個一點也不矮,他180,但左邊那個有240公分,只差兩公分就跟我一樣高了。」

我:「那個孕婦肚子看起來有七八個月了,四肢還這麼纖細,真好。」

大白:「其實她沒有懷孕,只是剛才吃把費時貪小便宜裝太多盤。」

我:「那個上班族還滿帥的,可惜肚子那圈游泳圈大了點。」

大白:「他特別練出來的。這是今年的流行時尚,我正在朝這個目標努力。」

我:「這隻巴戈好可愛喔,怎麼自己一隻狗在街上晃?主人呢?」

大白:「剛剛被牠吃了。

我怒斥:「別鬧了,我在認真問你問題!」

大白一臉無辜:「我也在認真回答啊。」

若誰有便宜的誠實豆沙包想脫手,請打日本3345678與我連絡。

◎之三:機歪路人模式

週一晚餐後我們在六本木閒逛,巧遇​一台黑色箱型車停在剛開幕的NICO FARRE後門口,下車的幾個小女生,赫然是一身金色勁裝、正要​上富士電視台現場表演節目的AKB48。匆匆一瞥間,看到的有篠​田麻里子、高橋みな み、板野友美。

我們在表演場地大樓對面的馬路上慢慢走(站得離大樓和保母車很遠,沒拍照也沒喧嘩),保全見狀上前盤​問:「你們在這邊做什麼?」

大白:「散步經過。」

保全:​「那請你們趕快離開。」

大白:「我站在公共區域的馬路上​,又沒幹嘛,憑什麼要我離開?」

保全:「在這裡會擋路​。」

大白微笑揮手,比出一個夠了你可以退下了的手勢:「那你也擋到我的路了。

保全先生一定覺得​夜路走多遇到鬼了......

【酪梨壽司碎碎唸】

大白散步途中最常出現的三種模式中,第一種和第二種我還勉強可以習慣,第三種出現時,信仰和氣生財的小孬孬我總是心驚膽跳努力陪笑,把神風特攻隊從前線帶開。

剛結婚時,大白好幾度當著我的面,與在斑馬線上差點撞到他的計程車司機,或飛機上沒禮貌的前後座乘客起衝突,吵得面紅耳赤只差沒動手。好加在,這兩年來他的EQ已有明顯進步,生氣也只會用溫和語氣碎唸幾句機歪話,很少跟人當街槓上了。(呼)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白 大白公主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