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剛搬家時,我曾在〈豌豆公主與她的子民們〉中預言,新家的管理員北北是個超熱情又認真的歐吉桑,未來戲份應該會很吃重。

預言沒有成真,不是因為管理員北北在我們的生活中淡出,而是我和大白努力在北北的生命中隱形。

這一年多來,只要逮到機會,認真魔人北北就會抓著我們不放,談心之餘不忘報告一些雞毛蒜皮小事。「好久不見唷!最近好像都沒看你出門?對了,新年前最後一次收垃圾的時間,可燃是禮拜二晚上,不可燃是禮拜三晚上......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三點資源回收室關門,一月三日下午一點開門.....」

收垃圾的時間表,明明已經張貼在大樓入口和電梯內、印成精美傳單放在住戶信箱裡,還用室內廣播系統提醒過兩次,北北還是不放心。

在多數住戶眼中溫馨周到的互動關心,成了孤僻鬼夫妻心頭的沉重壓力。外籍新娘尚可微笑搖頭裝文盲,或是宅在家裡盡量避開北北的活動時間;大白每天都要出門上班逃不掉,只好低頭快步通過管理室,避免眼神接觸,按到北北的話匣子開關。北北思慕大白,空虛寂寞覺得冷,常把貼心小叮嚀都寫成字跡工整的小紙條,塞在我家門縫裡。

幾個月前大白生病,我攙扶他下樓搭計程車去醫院。大白表情糾結,抱著肚子縮成一團,北北硬要追問大白生了什麼病,連問了十幾遍「還好嗎?需要幫忙嗎?哪裡不舒服?」

大白不領情,認為隱私被侵犯,臭臉裝死,打死不肯開口解釋,我只好在旁邊陪笑婉謝「不要緊,我會帶他去看醫生,謝謝你」。北北還是憂心忡忡追到大馬路上,揮手目送我們上計程車。我猜如果當下要求北北揹起大白狂奔至醫院急診室,他也會義不容辭拋下一切使命必達吧。

昨天上午,大白打電話請管理員北北幫忙檢修冷氣和對講機的雜音,結果做事負責到近乎龜毛的北北,不僅隨傳隨到,還在一個小時內逼瘋另一個龜毛鬼。

北北是我見過全世界最認真的大樓管理員。大白抱怨的冷氣壓縮機雜音,北北站在冷颼颼的陽台側耳傾聽,掏出筆記本記錄(到底記了什麼我很好奇),只差沒有拿錄音筆存證;對講機的雜音,也來回測試了好幾遍,發現雜音後,皺起眉頭附和大白的客訴:「唉啊,真的很嚴重!怎麼會有這種事?你一定很困擾吧!耳朵會不會痛?

剛走出門沒過兩分鐘,北北又回頭按門鈴,將同樣的問題換句話說,或是重複確認無關緊要的細節,來來回回,很有禮貌地,在一個小時內確認了五次。重點是,真正要修冷氣和對講機的人不是北北,他只是負責確認狀況向房東回報,下週再連絡工人來修。

大白不爽打電動一直被干擾,第六次起,硬起心腸不應門鈴不接電話了。(這兩個人是在交往嗎)

大白任性的可以,北北也堅持的莫名,對講機響了十來次沒有回應,就改撥大白手機(地雷!公主向來最痛恨人家打電話給他,所以我家根本沒裝家用電話),手機響了無數次沒人接,就直接上樓猛按我家門鈴,沒人開門,就邊大叫大白的名字邊敲門:「大白桑!我是管理員!大白桑!我是管理員!

我起身打算去應門,大白抬頭目露兇光,示意我不准輕舉妄動。

就這樣,北北不屈不撓敲門敲了兩三分鐘,大白忍無可忍,竟在客廳對著玄關方向怒吼一聲「我在忙啦!!」(いまいそがしいんで!!)吼完就繼續打電動,絲毫不覺尷尬,看得我目瞪口呆。換作是我請人來檢修家電,不管再怎麼嫌煩,也會暫時忍耐,更別說對幾乎天天都得見面的管理員不客氣。況且一對小夫妻週末上午關在家裡,到底是在忙什麼?(羞)

至於北北呢,當然沒有善罷甘休,聽大白怒吼後,他在門外倉皇道歉「不好意思打擾了」,仍在門縫中塞了一張筆跡工整含情脈脈的情書小紙條,說今日沒能幫上忙很抱歉,他要下班了,下週會再找工人來看。大白一點都沒有被北北的真情感動,反而更怒,認為他的週末被毀了,不爽到極點。

在我看來,這兩個人都有病,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鬼。管理員北北很負責,但一次可以說完的話,偏偏就是要分五次來說,像鬼打牆一樣跳針個沒完;大白公主向來非常討厭家中電器用品不聽話,同時又極度孤僻自閉討厭被打擾,所以他受不了北北這麼殷勤。那你明知對方這麼煩,幹嘛要找人家來修?

原以為一個抖S一個抖M(日文中「ドS」是SM關係中的超級虐待狂,「ドM」是超級被虐待狂),理當配合得天衣無縫,事實證明,當豌豆公主遇上太虔誠的豌豆國子民,不一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公主只是隨口抱怨昨晚沒睡好,臣僕就動員全國同胞緝拿四十層床墊下的小豌豆,公主也會被逼瘋。

我對北北的遭遇很不忍心,但是大白打PSP魔物獵人3時脾氣特別暴躁,孬人我能閃多遠有多遠。大好週末不想受流彈波及,就讓這對小冤家冷靜沉澱一下吧......

【延伸閱讀】

豌豆公主與她的子民們

【酪梨壽司碎碎唸】

最近部落格置入性行銷文的新聞話題正熱,午餐聊天時我隨口問大白,如果在部落格每寫一篇置入性行銷文,你可以拿五萬到十萬台幣,但要拋頭露臉公開個人照和相關資料,有可能賠上名譽被網友罵臭頭,你會寫嗎?大白說當然寫啊,被罵無所謂,因為有錢人才不在乎窮人怎麼想啊哈哈哈。

針對大白金句,有臉書網友回應,寫置入性行銷文難長久,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但我覺得鬼走夜路都怕遇到大白吧。(大白走路只怕遇到管理員北北)

變身有錢人計畫知易行難,因為依照大白公主的傲嬌個性,他一定會嫌試用的商品太low、寫文章拍照太麻煩、廠商對他不夠恭敬有禮貌,心情不好就把部落格關了。

我的部落格不接廣告行銷文合作案,邊欄廣告欄位會附上利益揭露,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懶人,把廣告和文章混在一起,心裡也不舒坦,過不了自己那一關。但我並不覺得不接廣告文就比較清高,或是接很多就骯髒,只要不犯法、不欺騙讀者、不違背道德良心,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經營部落格的方式,網友也有自由選擇要不要繼續收看。

我的夢想是如果有一天中樂透頭獎,能把部落格上的廣告欄位都拿掉,這樣多清爽多瀟灑啊。 無奈現在還沒發財又愛錢,所以得請各位觀眾繼續擔待到我中樂透那天啦。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