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活著,只是活得不太好。

近來明顯減少網路活動,部落格沒有新文,連噗浪臉書都很少上。因為曾透露過自己正值低潮,需要一些振奮人心的消息,很多網友猜測我是不是離婚、懷孕或流產了,還有人直接留言安慰我「孩子再生就有,不要自暴自棄」。(啥小?夜市人生在隔壁棚吧)

偏偏最近的社交活動特別多,光是這禮拜,我就婉拒了一個前同事、兩個老同學、三個在地友人的聚會邀約。這就是莫非定律嗎?宅女人生平常明明就乏人問津。這樣與世隔絕下去,會不會被傳成正在做化療或是車禍截肢了啊?還是簡單交代一下好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只是2011年開春,我就被大白傳染重感冒,長達兩個禮拜,中間也看過醫生,按照醫囑乖乖吃藥,多休息多喝水,狀況仍時好時壞。

這次的感冒超級凶狠,大白辦公室裡的同事幾乎無一倖免,夫妻倆同時中獎,傳染來傳染去。每回以為差不多痊癒了,它又用全新的猙獰面貌撲上來。

例如前天,好不容易可以用鼻孔呼吸,咳嗽減緩,難得一夜睡到天明,歡喜感嘆「用鼻孔呼吸的感覺太美妙了。只有失去過才知道珍惜」。今早起床忽然莫名其妙頭痛得要命,吃完早餐後更嚴重,是那種連吞止痛藥躺著休息都無法闔眼的鑽腦型疼痛,在床上清醒煎熬了兩三個小時後,爬起來喝了一杯水,然後,我‧就‧吐‧了‧

(嘔吐對我而言可是件罕見的大事,依稀記得上一次吐是2006年,參加日本同學辦的清酒派對,用紅酒杯很豪邁地連乾了十幾種/杯清酒,最後宿醉一整天、輕微胃潰瘍三個月,還因此戒了酒)

頭痛到快往生還得抱著馬桶流眼淚的那一刻,我終於深刻體會為什麼有些人會久病厭世,因為我也差不多了。不過是一個小感冒,就把我折磨得幾乎喪失求生意志,幽默感全消,我還是沒有小孩的家庭主婦耶,那些要拖著病體上班的企業鬥士怎麼辦?這麼一想,自我感覺頓時非常不良好,身體爛就算了,精神還這麼不堪一擊。

大過年的一天到晚靠夭自己病得有多重實在觸楣頭,台灣鄉親又一個比一個擅長隔空抓藥,除了微笑感謝,難以回報,所以我忍住盡量不上網說明病況。在此一併謝過大家的好意啦。

沒有健康,什麼都是假的。就讓我弱弱地祝大家來年身體健康,還有我自己的感冒趕快好。台灣的美食和好友們,等......等.....我.....(倩女幽魂狀)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