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網瀏覽新聞時,看到一則怵目驚心的〈男童養樂多被搶 大哭竟沒了呼吸〉。這個事件和半個月前的〈阿嬤不讓看海綿寶寶,3歲童哭鬧猝死〉,有異曲同工之不妙。

養樂多.jpg

海綿寶寶_半.jpg

這兩則新聞應該嚇壞不少家有哭鬧傲嬌兒的家長,也讓我頭皮發麻。

話說大白有個怪習慣,喜歡在睡前小鳥依人:頭枕在我的右肩上,右手環抱住我的上半身,右腳壓住我的下半身,等他快睡著時才會放手。

這個甜蜜的負荷,經常讓我肩頸酸麻、呼吸困難、睡意全消。偶爾我比較早上床睡覺,大白依然堅持要完成神聖的儀式,硬生生將我吵醒,不管事前如何約法三章,怎麼好言相勸都是枉然,每晚都會鬧到我忍無可忍大吼要他滾開,大白含淚泣訴:「我就知道,妳一定是不愛我了......妳對我好壞.......」

昨晚我提前就寢,十點半就在床上躺平,關燈前高聲提醒還在客廳沉迷韓劇的大白,本人的肩膀只開放到今晚十一點,請把握時間入場,逾時不候。大白很冷靜地答應,說他現在還不想睡。

十一點零五分,剛剛那個冷靜的人用盜壘速度滑進臥室,大喊:「我來了!等等我!」

「對不起,今晚肩膀的開放時間已經過囉,明天請早。我很睏,不要吵我。」

「可是人家看完電視刷完牙就馬上來了啊!」大白不甘心嘟嘴抗議,言下之意是他為了這個肩膀,已經放棄了全世界。

「十一點就是十一點。」說完我打了個大哈欠,翻身睡去。

大白上床躺下,默默無語。

眼看今晚似乎還滿好打發,我含笑沉入夢鄉,卻很快就被呻吟聲驚醒。不是隔壁鄰居爽歪歪,而是枕邊人的悲鳴。

「怎麼啦?」

「我頭好昏.....胸口好悶......」大白的聲音聽起來非常不對勁,表情也很糾結。

「啊?為什麼?」

「因為妳拒絕我,我壓力好大.....不舒服......要死掉了......」這傢伙看起來性命垂危,如果是苦肉計,演技也太逼真了。

「胡扯。而且我們事先就說好了。」

「嗯......啊......呃......」大白沒答話,繼續呻吟。

我一開始沒理會,接著愈想愈心慌,誰知道這個病史比履歷表還長的傢伙是不是真的心理影響生理(高中時我曾經因為太害怕數學週考,整個學期一到禮拜二早上就犯頭痛,嚴重到只能請病假),萬一在床上鬧出人命來,這理由也太糗了吧。

「好吧,一分鐘!肩膀只開放一分鐘!」取消觀眾法在五分鐘後正式破功,我棄械投降。

「太遲了,我已經不行了.....」大白氣若游絲。韓劇界不網羅你這種人才實在太可惜。

「到底要不要?不要我就睡囉!」我用力把胸膛拍出聲。

我還來不及拍第二次,大白的頭臉手腳就瞬間全壓過來,呈鬼壓床小鳥依人標準動作,臉上掛著天使般的甜笑。

方才的呻吟糾結,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親子教育專家.jpg

什麼訂下遊戲規則,什麼平穩語氣溝通,容我失去理性的說一句:親子教育專家呷賽啦!

【酪梨壽司碎碎唸】

後記之一:有網友提醒我要專家呷賽用詞不妥,但我想專家們都是心平氣和又充滿包容心的大好人,不會跟我這句玩笑話計較的對不對~(蹭)(結果才三十二歲就得了五十肩還因為亂講話被告也太慘了)

後記之二:網友留言建議我也可以回大白說:「你才先不愛我咧!讓我天天肩頸酸痛、睡眠品質不好。」唉,我當然說過,但結果通常是這樣:

大白回答:「這是我的愛啊!」
壽司:「你的愛讓我不舒服了。」
大白:「那是因為妳不夠愛我!」
壽司:「那如果我在你睡覺時搔你癢或是在妳看韓劇時吵著要你抱怎麼辦?那也是愛啊!」
大白:「不一樣!妳那樣是復仇,不是愛!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