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閱讀本文前,請先讀炸蛋包裹首部曲之<重案現場:皮蛋與臭豆腐乳事件

八月的最後一天,好不容易才從第一個炸蛋包裹的震撼中回神,壽司媽又捎來另一個厄耗:另一個幾乎由原班人馬演出的包裹(皮蛋、豆腐乳領銜主演,八寶粥當配角,鴨蛋和阿舍乾麵友情客串),已在八月十六日寄出。

意外的悲劇不可怕,已知而無法改寫的悲劇才恐怖。這一個多禮拜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命運向我一步步逼近,卻無力扭轉。

向九月九日要來玩的老友雪花提起,她來東京的那天,差不多就是第二個炸蛋包裹的抵達日,她非但沒安慰我,還興高采烈說要拿DV全程紀錄開箱過程。(我交到壞朋友了....)

雪花成為紀錄片導演的夢想沒有成真,九月五日上午十一點,也就是今天,眾望所歸的包裹就提前報到。週日大白也在家,接到大樓門口對講機郵差通知有國際包裹送到,推說自己剛洗完澡赤身裸體來不及穿衣服,要我去應門。

一開門,郵差就遞過簽收單急著請我蓋章,一反常態,沒將沉重的包裹直接交到我手上,只放在門口就揚長而去。

而我也很快就發現他倉皇逃命的原因:紙箱上有一個正在散發惡臭,還不時飛出果蠅的大洞。(郵差北北I'm Sorry)

我當機立斷,將包裹留在原地,進屋告訴大白,包裹已經破了,依照上次的慘痛教訓,或許還是直接在門外拆彈比較保險。

大白表情肅穆,請我待在原地別動等一下。我聽了無比欣慰,患難見真情,時窮節乃見,想必公主又要變身王子,穿上盔甲手持寶劍騎白馬出來英雄救美了吧。

過了兩分鐘,大白打開大門,遞過一包濕紙巾、一盒面紙、一把拆箱用大剪刀、幾個塑膠袋、一盆清水、一罐解渴用的茶飲,還有一張四腳都用封箱膠帶貼住的小折凳(大白說這樣才不會沾到髒東西),說聲:「頑張ってください」(甘芭爹苦搭賽,日語的「請加油」),就轉身遁入冷氣房,退居幕後垂簾聽政。

唉,真愛果然經不起第二次考驗。難道大白已在暗中偷用線上翻譯軟體讀過上一篇文章,發現我其實不怕蛆蛆的秘密?還是這次我忘了梨花帶雨扮演依人小鳥,讓他識破我有自行處理危機的能力?

個人造業個人擔,眾叛親離的我嘆口氣,隨即認命打開小折凳,蹲在樓梯間用大剪刀開始拆箱。

將上層的防震泡泡膠紙拿掉後,箱內風景乍看下很正常:

 

直到我把四罐八寶粥、一罐麻辣豆腐乳(謝天謝地這次的不是上回的「麻油臭豆腐乳」,而且包裝完整沒爆漿)、兩袋共十小包阿舍乾麵、一盒鴨蛋全部取出,才在箱底看到元兇:果然沒錯,又是萬惡的皮蛋。

六顆皮蛋,無一倖免的被壓破,上面爬滿芝麻粒大小,細細白白的蛆。紙箱底還有散落的黃色果蠅蛹。啊不是我要說,阿母妳也對皮蛋太放心了吧,豆腐乳的玻璃罐頭上包了很多防震泡泡紙,皮蛋盒卻一整盒赤裸裸的放在箱底,就算從台北宅配到台中可能也會破,更別說是漂洋過海到日本了。

每一朵烏雲都有鑲銀邊。這回運氣好很多,皮蛋只破在塑膠包裝裡,周圍的書本沒有沾上臭蛋汁,「白芝麻」的數量也比之前少很多。上次包裹中的皮蛋炸開爆漿,又黑又臭的蛋汁四溢,至少比這個畫面噁心一萬倍。這次的皮蛋起碼看得到灰白色的蛋殼,上次是一整包黑糊糊的,連有幾顆蛋都算不清。研判是因為這次比較快運到,蛆蛆們還來不及代代相傳吧。

這一堆寶島愛心食品中,我只留下八寶粥和麻辣豆腐乳。忍痛割捨的,包括要排隊半年才能拿到的團購熱門商品「阿舍乾麵」,忘了是網友還是壽司媽友人送我的珍貴禮物,調味包沒破麵體也沒壓壞,但聽說蔥油調味包在高溫下很容易變質,猶豫半天最後還是扔掉(更正:在之之力勸下,我決定先丟調味包,暫將麵體留校查看);鹹蛋有瓦楞硬紙盒包裝,沒破也沒臭,但畢竟還是蛋,難保沒在高溫下悶壞,心一橫也全丟進垃圾桶;最右邊那個打死結的塑膠袋裡,裝的是惡臭生蛆的半打皮蛋。願他們安息。

處理完食物,再將十二本書攤在有陽光又通風的樓梯間(我家樓層較高,鄰居都搭電梯,沒人走樓梯),用濕紙巾擦過兩遍,再用乾面紙拭乾。感謝主,這一箱的書況比上一箱好太多,幾乎沒有污漬,只是書和腐敗皮蛋同處一箱這麼久,難免臭氣薰天。在陽台曬一曬,再用小蘇打粉去味,應該可以全部救回來。

 

右圖上排:《地下室狗頭》、《洪荒年代》、《人魚之歌》、《名廚吃四方》、《廚房機密檔案》、《數字狂小姐》,下排:《不沉的太陽》上下集(中集在上一個包裹裡)、《相剋之森》、《沉睡的森林》、《蒙曼說唐:亂世紅顏》、《秘密的窗、秘密的花園》。

一回生二回熟,拆彈任務不到半小時就完成,臨別前來個炸蛋包裹全家福合照(右下角那盆清水,我用來清洗樓梯間善後,以免無辜芳鄰受害)。這一系列照片,證明男人就算靠不住,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老師請幫我下只有老人才聽過的主題曲(←點我點我):

如果想哭我自己會找地方 
你不必擔心我會弄濕你肩膀
走在街上到處是寂寞的人
我想誰都不要同情的眼光
受一點傷並不是可怕的事
人就是這樣才會愈來愈堅強
誰叫男人永遠比女人清楚
愛情它何時該收何時該放 
你走吧 我不哭 無論多痛苦
你走吧 我不哭 就算會迷路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雖然它或許也是傷心的開始
愛情的輪迴總是一次又一次
是悲是喜終將都變成往事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那怕早已沒有人記得我名字
別問我為何執迷不悟的嘗試
女人生來就多這麼一點癡


【酪梨壽司碎碎唸】

過來人提醒您,奶蛋類、生鮮蔬果、肉類製品等都是禁寄物品,異鄉遊子和愛心氾濫的家屬們,切勿自誤誤人。應重口味網友強烈要求,在把皮蛋丟進垃圾袋前,拍了一段白芝麻特寫影片(膽小者勿點)。有點反光拍得不是很清楚,其實那整盒蛋裡都是滿滿的蛆,不只包裝上蠕動的那幾隻而已。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全程開箱影片,馬的我就不信你在正午的大太陽下獨自揮汗跟臭蛆蛆搏鬥時還有心情錄影。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