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9_1.jpg

在石精臼蚵仔煎捕捉到的畫面,讓我莫名哼起「任時光匆匆流逝 我只在乎你」

※照片太多,文章愈開愈慢,切割成上下集方便閱讀。大白公主台南小吃行實況報導(上)

Day 744 2010/05/03(一) 台灣美食之旅Day 3 台南

 飲食:早餐(AM 9:00~9:12)/西門路 老店菜粽肉粽的菜粽半個、肉粽半個、味噌湯半碗;(AM 9:40-9:55)/國華街 石精臼蚵仔煎的蚵仔煎半份、香菇飯湯半碗;上午(AM 10:00-10:10)/國華街 修安黑糖粉粿豆花半碗;午餐(PM 12:30~01:10)/府緯街 台南道地古味的水晶餃一個、香菇蛋黃肉包一個+保安路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半碗+國華街友愛街口 五十年老店的白糖粿、番薯椪、番薯餅各半個+蓮藕茶一杯;下午(PM 02:30~03:40)/海安路 榮義蜜餞行的仙渣片、橄欖片、芭樂乾、仙渣粒、番茄蜜餞各兩個;下午(PM 04:55~05:10)/民生路 卓家汕頭魚麵的魚麵半碗、肉燥飯半碗、魚冊湯半碗;下午(PM 05:15~05:45)/民生路 裕成水果店的芒果牛奶冰半份、傳統布丁半個;晚餐(PM 06:45~07:30)/民族路 阿江炒鱔魚的乾炒鱔魚意麵一份+民族路 永樂燒肉飯四分之一份+民生路 冰鄉的薑糖番茄五片+民生路 裕成水果店的葡萄牛奶四分之一杯
運動:步行逛台南,沿路走走停停吃吃,算不出幾小時
體重、體脂肪:旅行途中沒有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老店菜粽肉粽:原打算去吃觀光客最熟悉的台南粽子店「圓環頂菜粽肉粽」,聽台南網友推薦西門路立人國小對面的「老店」比圓環頂更優, 立刻見風轉舵改變心意。我們點了一個菜粽、一個肉粽,老店的菜粽是有灑花生粉的花生粽,花生多、糯米有嚼勁,肉粽口味也較北部燒肉粽清淡;十元的味噌湯料 多實在、湯頭鮮美,我家日本人說比沙淘宮的好喝。

缺點就是之前提過的,粽子只有微溫(幾乎是涼的),愛吃熱呼呼肉粽的我吃起來很不習慣。又這次忘了請店家不要加香菜,慘遭大白碎唸半小時。

   

石精臼蚵仔煎、香菇飯湯:吃完老店菜粽肉粽味噌湯,又晃回永樂市場附近續攤(我得了一種早餐不吃飽就渾身不對勁的病),點了一份蚵仔煎、一份香菇湯飯,各60元。看到價目表時忍不住暗自嘀咕有點貴(以台南的物價而言),餐點送上桌時才知錯怪老闆了,石精臼蚵仔煎比台北的大好多,一切開 來裡面都是滿滿的新鮮蚵仔,連平常不愛吃蚵仔的大白也尬意這份蚵仔煎。香菇湯飯也很大碗,根本就是可以單獨拿來當早餐或午餐吃飽的量。聽網友說老伯伯(爸爸)的手藝比女老闆(女兒)的好,我們運氣不錯,剛好輪到老爺爺顧店,Lucky!

 

修安黑砂糖刨冰扁擔豆花:永樂市場的修安扁擔豆花就在石精臼蚵仔煎斜對面不遠處,走兩步就到了。照著修安牆上貼的報導剪報,點了一碗招牌的「黑糖粉粿豆花」。這是我和大白第一次吃黑糖粉粿,兩人都非常喜歡這Q中帶甜的口感(我對QQ的鹹食如碗粿肉圓水晶餃無感,QQ的甜點如芋圓粉粿蕨餅則都是我的心頭好),當下差點沒單點一碗黑糖粉粿外帶回旅館,但理智告訴我,甜蜜蜜的黑糖粉粿和清淡爽口的豆花搭配起來應該比較平衡吧?單就豆花而言,修安略遜無名豆花一點,但仍贏過我在台北吃過的任何一家豆花店,當台南人真是太幸福了。

黑糖粉粿豆花,30元,我和大白都是第一次吃黑糖粉粿,很喜歡這QQ的口感 

台南道地古味的水晶餃和肉包:吃完兩家早餐和一家豆花後,大白也被台南的日頭曬怕了,躲在謝宅不想動,中午只好由我四處奔走張羅食物,外帶回謝宅給公主享用。午餐外帶名單上的第一家,是府緯街近國華街三段的「台南道地古味」。

台南道地古味是由水晶餃包子名店「祿記」出嫁的女兒開的,店面位置略嫌偏僻,招牌也很低調,不用老店名號宣傳,幾乎全靠在地街坊和熱心網友好康道相報。這家的水晶餃外皮透亮有彈性,內餡炒的香噴噴、份量也足,個人感覺和祿記的口感近似甚至青出於藍;香菇蛋黃肉包也不錯,肉餡略帶甜味,可惜買來時不是剛出爐,包子不夠熱(早知道應該用謝宅的大同電鍋蒸一下),大白又比較喜歡皮薄肉汁多的包子,台南包子多是外皮扎實有嚼勁型的,口感稍乾,沒那麼合他口味。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外帶午餐的第二樣,是保安路上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我認識的台南人幾乎沒有人不愛阿鳳,無奈我不喜歡濃稠勾芡的羹湯,碰到甜羹湯更完全沒輒(甜品例外,像八寶粥我就很愛),只喝了一口湯就整碗推給大白解決,螞蟻族大白說味道還可以。阿鳳的魚塊新鮮有彈性,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跟老闆點一碗「只要魚塊不要羹」。

 

國華街友愛街口的白糖粿、番薯椪、番薯餅:國華路友愛街口有兩攤白糖粿番薯椪,各據街角一方,網友說這家不起眼的「國華街50年老店」比招牌光鮮的「游爸爸」好吃。三個20元,任你組合,我三種都沒吃過,各買一個嘗鮮。大白喜歡白色長條狀的白糖粿,我超愛金黃圓胖、內餡有甜蜜熱燙糖漿(好像是摻了花生粉的紅糖)的番薯椪,番薯餅就比較普通。

炎炎夏日享用燙口炸物,喝杯謝宅冰箱裡招待的冰涼蓮藕茶降降火,真是絕配!印象中謝小五說蓮藕茶和青草茶是友愛街附近買的,我忘了問店名小五回覆正解:是金華路上的「友愛青草茶」,可選擇甜度;網友MiMi告知友愛青草茶有兩家店,永福路友愛街口的友愛店是妹妹在賣,金華路上的金華店由姊姊負責,所有茶品都是由媽媽煮的,再分送到二家店。大瓶2公升的蓮藕茶只要55元。 。個人認為這家青草茶蓮藕茶味道比下大道的清爽自然。

又有網友推薦民族路近新美街口的趙家白糖粿更美味,傍晚去吃民族路阿江鱔魚意麵時有經過,可惜剛好賣光了,下次來台南時再吃吧。

  夏天吃炸物怕上火,喝杯謝宅冰箱裡招待的冰涼蓮藕茶,啊,絕配!

卓家汕頭魚麵:台南是個適合午睡的城市,在謝宅午睡又特別愜意舒適。睡完午覺日頭沒那麼毒了,繼續逛街覓食去。

我們在民生路上的卓家汕頭魚麵點了魚麵、肉燥飯、魚冊湯,自助端到保生大帝廟前廣場露天用餐,別有一番情趣。這家的食物每碗份量都不大,當下午點心剛好,當正餐恐怕吃不飽。魚麵不是麵粉而是魚肉做的,口感新鮮有趣,我覺得味道也不錯,大白搖頭說不愛;魚冊湯大白讚好,我印象倒是不深刻。(這對夫妻感情一定要這麼差嗎)

汕頭魚麵  魚麵是魚肉做的,不是麵粉,我覺得還不錯,大白搖頭說不愛

裕成水果店:民生路上有好幾家知名水果店:裕成、義成、冰鄉,想吃水果切盤或水果冰,來這一帶準沒錯。我本來打算去隔壁的義成吃水果切盤,不過大白一看到裕成店前擺的芒果就眼睛發亮,吵著要吃芒果冰;義成水果品質據說更好,但只賣水果切盤不賣冰,暫時被大白公主打入冷宮。

嚴格說來五月初的芒果還不「到時」,芒果品質尚有進步空間,但超大一碗芒果冰還加了一大球芒果冰淇淋「才」賣170元台幣(台南人可能覺得很貴吧),對日本人而言簡直是無法想像的划算(芒果在日本貴翻天),大白直誇超好吃。據說裕成和莉莉水果店用的布丁都是府城名店銀波布丁,點了一個來試試,不確定是不是氣氛和裝盤使然,覺得前兩天在佳佳西市場旅店吃到的吉慶行布丁更美味。

在民族路上買完晚餐後,又在大白要求下折回裕成外帶一杯葡萄牛奶,他也非常喜歡,認為裕成的葡萄牛奶比前兩天在泰成水果店買的那一杯更優,少一點澀味,我是喝不出來啦。

嚴格說來五月初芒果還不「到時」,但已經很好吃了  裕成的布丁,聽說也是用鼎鼎有名的銀波布丁  大白說裕成的葡萄牛奶比泰成的好喝,我是喝不出來啦....

阿江炒鱔魚:民族路二段彰化銀行對面的阿江炒鱔魚,一到晚餐時段門口就擠滿等鱔魚意麵的人潮,傳聞老闆個性低調不喜歡生意太好,在網路上人稱「不能說的鱔魚意麵」。不過我覺得既然都掛起新招牌、印了名片,牆上還有張貼媒體報導,好像也沒有什麼能不能說的問題,「不能說」,應該是老顧客擔心這家知名度上升後要排更久的隊吧。

生平第一次吃鱔魚意麵,謹記前輩提醒,點了一碗100元的「乾炒鱔魚意麵」,份量不大,但鱔魚口感鮮脆,帶點黑胡椒和洋蔥的辛辣味,因為是乾炒,沒有我討厭的濃甜勾芡。外帶回謝宅品嘗時已經過了半小時,依然美味,現場吃應該更讚。大白嘗了一口就說鱔魚不是他的菜,專攻永樂燒肉飯,樂得我獨吞一整碗鱔魚意麵,爽快極了。

   乾炒鱔魚意麵很好吃,沒有我討厭的濃甜芶欠,大白再度因為神秘的原因不賞臉,樂得我獨吞

永樂燒肉飯:民族路永樂市場斜對面的永樂燒肉飯,原本不在我們的台南美食清單上,只是去買阿江鱔魚意麵時回程路經,大白發現這家生意很好,不少人等著買外帶便當,日本人的排隊魂頓時燃燒。永樂燒肉飯應該也小有知名度,想吃就買吧。

老實說這個便當實在不甚起眼,不過才60元就有滿滿的燒肉、白飯、生菜沙拉和湯,到台北哪裡找這樣的好康。附餐的沙拉和湯很普通,沙拉醬給了超大一包有點浪費(台南人好海派啊),幸好大白喜歡永樂略帶甜味不油膩的燒肉,很賞臉的整個便當吃光光。

 

冰鄉的薑糖番茄、八寶豆花:民生路上除了義成和裕成水果店,網友也大力推薦我這家知名度不算高,但用料價格很實在的「冰鄉」。薑糖番茄是台灣南部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體驗,老山薑、甘草粉、糯米醬油膏、細砂糖,調成甜鹹中帶辛辣味的「海山醬」,以番茄切片沾薑糖食用,第一口被辛辣的薑味嚇了一跳,但愈吃愈順口,是很健康的宵夜,可以想像為什麼這一味這麼受台南鄉親歡迎。

冰鄉另一個招牌「八寶豆花」,原本是裝在外帶塑膠碗裡,其貌不揚,倒進謝宅的瓷碗裡,好感度瞬間提升一百倍,味道我也很喜歡。(再讚一次,台南的豆花和八寶冰好像沒有難吃的耶。)

番茄切片沾薑糖,第一口嫌薑味辛辣,但愈吃愈順口,我喜歡   倒進謝宅的瓷碗裡瞬間看起來好吃一百倍,味道也真的不錯啦

Day 745 2010/05/04(二) 台灣美食之旅Day 4 台南、台北 

飲食:早餐(AM 7:10~8:00)/府前路 包成羊肉的羊肉清湯半碗、羊雜湯半碗+保安路 阿村牛肉湯的牛肉清湯半碗;上午(AM 8:20-8:30)/國華街 林家伏苓糕紅豆口味一塊;上午(AM 9:00-9:15)/民生路 冰鄉的八寶豆花半碗+ 黑白飲的洛神花茶半杯、仙草茶半杯;午餐(PM 12:00~12:30)/度小月的擔仔麵一碗、菜圃蛋一個、香腸一小塊、魯丸兩顆、炸蚵仔七顆、炸油豆腐一塊+雙全紅茶的半糖紅茶半杯;晚餐(PM 4:50~05:15)/師大夜市燈籠滷味的高麗菜半份、筊白筍半份、鵪鶉蛋一顆、豬肉半份、米血半份、很多酸菜+去冰無糖紅茶一杯;點心(PM 5:30~05:40)/台北SOGO復興店宜蘭餅專櫃試吃紅豆麻糬餅一小塊、肉鬆麻糬餅一小塊、楓糖口味牛舌餅一小塊;宵夜(PM 08:00~08:40)/50嵐復興南路店的微糖少冰混珠珍奶三分之一杯+和平東路 御麵包精緻烘焙的核桃葡萄乾黑糖糕半大塊
運動:晚上/步行兩小時
體重、體脂肪:旅行途中沒有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包成羊肉:第四天的早餐,先到包成羊肉吃清湯羊肉和羊雜湯。清湯羊肉的羊肉極鮮美,大白很驚訝這裡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我的愛則是羊雜湯,湯裡每一樣羊雜都好好吃,真想再來一碗。

既然專程起了個大早去吃包成羊肉,怎麼會沒有排旁邊的阿堂鹹粥?唉,虧我行前規劃了這麼久,竟然顧此失彼,只記得包成羊肉的公休日是週一,忘了阿堂鹹粥的公休日是週二,偏偏當天就要回台北,也無法隔日再來,實在太遺憾了。

 羊肉清湯,羊肉剛放下去還是半生的   羊雜湯我超愛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既然錯過了阿堂鹹粥,就晃到保安路上吃台南友人大力推薦的阿村牛肉湯吧。這裡的牛肉很新鮮,也是在湯裡還帶紅色時就要趕緊撈起來吃,和薑絲和甜味醬油膏頗搭配。不過也再度印證兩件事:1. 我們對台灣黃牛的愛不如日本和牛,2. 我喜歡吃內臟類遠勝過肉片。早知道就該點牛雜湯的。

 

(未完待續)

Day 746 2010/05/05(三) 台灣美食之旅Day 5 台北

飲食:早餐(AM 7:30~8:00)/泰順街阿婆麻醬涼麵半份+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50g+統一無糖高纖豆漿約120ml+林家伏苓糕大紅豆口味一塊;午餐(PM 11:45~12:30)/信義路 鼎泰豐的涼拌小菜四分之一碟、醬燜苦瓜半碟、醉雞三片、小籠包三個、菜肉蒸餃兩個、蝦仁燒賣兩個、豆沙小包兩個、蝦仁肉絲蛋炒飯兩小碗;下午茶(PM 1:15~02:00)/金華街 品悅糖的焦糖蘋果千層酥半份、蒙布朗半個、原味可露麗一個、巧克力可露麗半個、抹茶塔四分之一個+大吉嶺夏茶一壺;晚餐(PM 5:40~07:00)/延吉街 先進海產店的涼拌三絲三分之一小碟、沙拉筍五塊、炒麵一碗、蛤犡炒絲瓜一碗、清燙透抽兩塊、肉絲炒筊白筍約一碗、嫩煎豬肝一大片、三杯田雞(裡面有很多米 血)約一碗、炸蚵仔酥約半碗、情人果四片+無糖綠茶三杯
運動:上午/晨跑25分鐘+快走30分鐘;晚上/晚餐後散步一小時
體重、體脂肪:旅行途中沒有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圖文待補

Day 747 2010/05/06(四) 台灣美食之旅Day 6 台北 

飲食:早餐(AM 8:30~8:50)/南京東路 佳德糕餅的桂圓小蛋糕一個、大蛋塔半個+舊振南餅店忠孝SOGO店買的滷肉綠豆椪半個;午餐(PM 12:00~1:00)/吉品海鮮餐廳信義店的菊花普洱茶一壺、羊小排一片、叉燒包一個、金絲蘿蔔捲一個、蝦皮蘆筍餃一個、火腿焗燒餅半個、鳳梨和哈密瓜各一片、花生仁甜湯一碗、流沙包一個;下午茶(PM 2:20~03:00)/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的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半份、櫻桃丹麥半份、檸檬塔半份、芒果口味馬卡龍半顆、咖啡口味馬卡龍半顆、馬可波羅紅茶一杯、皇家婚禮紅茶一壺;晚餐(PM 6:30~07:30)/師大夜市蘭陽派的炸魷魚腳半份、炸甜不辣半份、雞塊半份+泰順街豆花攤的薏仁豆花半碗
運動:上午/晨跑25分鐘+快走25分鐘;晚上/散步一小時
體重、體脂肪:旅行途中沒有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圖文待補

Day 748 2010/05/07(五) 台灣美食之旅Day 7 台北、中壢 

飲食:早餐(AM 8:00~9:00)/師大路 永豐盛的鮮肉筍絲包半個+活力飯糰的紫米飯糰半個+早安美而美的鮪魚蛋三明治半份+BellaVita Elite Bakery一禮莊園的墨魚乳酪軟法麵包四分之一個+統一無糖高纖豆漿半盒;午餐(PM 11:30~1:00)/Elite Bakery的墨魚乳酪軟法麵包四分之一個+中壢火車站前劉家潤餅半份+成田機場買的源吉兆庵虎皮銅鑼燒半個;下午茶(PM 4:30~05:00)/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胡椒杏仁豬肉脆片七小片+台南 連得堂餅家的味噌煎餅三小片;晚餐(PM 5:30~07:00)/之之包的北部燒肉粽一個+中壢馬家饅頭(馬師傅麵食總匯)的蔥油餅兩片約半張+清炒小白菜約一碗+灣仔碼頭的高麗菜豬肉水餃兩顆、豆苗豬肉水餃兩顆
運動:上午/散步50分鐘
體重、體脂肪:旅行途中沒有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圖文待補

Day 749 2010/05/08(六) 台灣美食之旅Day 8 中壢→東京 

飲食:早餐(AM 7:40~8:50)/之之包的北部燒肉粽一個+中壢馬家饅頭(馬師傅麵食總匯) 的蔥油餅一片約四分之一張+胡奶奶的炭烤甜燒餅三分之二個+芭樂一塊;上午(PM 11:00~11:10)/去機場途中在路邊攤買的醃芭樂一大顆;中午(PM 1:50~02:15)/JAL的飛機餐:箭筍炒豬肉飯一份、日式涼麵一小盒、蝦仁炒芹菜一小盒、金針花炒黃椒一小盒、磅蛋糕一小塊、熱綠茶一杯;下午 (PM 3:30~03:50)/JAL機上提供的綜合日式米果一小包;下午(PM 5:45~05:50)/燕巢芭樂乾三片;晚餐(PM 7:30~08:10)/胡麻醬生菜沙拉一碗+麻布十番Pointage的蔬菜義大利麵一碗、培根麵包三分之一條、焦糖巧克力豆麵包半條、波蘿麵包半個+ 超市買的鹿兒島黑糖糕一塊+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
運動:晚上/散步30分鐘
體重、體脂肪:旅行途中沒有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圖文待補

Day 750 2010/05/09(日)  

飲食:早餐(AM 9:30~10:15)/佳德糕餅的滷肉綠豆椪一個(約為一般綠豆椪的1.5~2倍大)+超市買的鹿兒島黑糖糕兩塊+燕巢芭樂乾一小碗約50g;中午 (PM 12:10~12:40)/麻布十番まっ勘的握壽司七貫、鮮魚味噌湯一碗、鐵火卷一小卷、玉子燒一小塊、醃薑若干、熱抹茶一大杯;下午 (PM 2:00~02:30)/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朋友送的奉茶祈福媽祖(金萱)茶一杯;下午(PM 4:00~04:30)/草莓10顆約110g+梅桂仙楂丸10粒;晚餐(PM 5:00~05:30)/胡麻醬鮪魚秋葵蘋果沙拉一大碗(QB胡麻醬15g、水煮鮪魚罐頭半罐約60g、秋葵5條約45g、大粒富士蘋果四分之一顆約 80g)+檸檬沙拉醬涼拌蘆筍一小碗(QB檸檬沙拉醬15g、水煮蘆筍5支約70g)+小番茄五顆(沾紅糖食用)約100g+麻布十番Pointage的芝麻乳酪甘藷麵包半個(切成五小片);點心(PM 6:20~06:30)/巧克力米果一把約20g
運動:上午/晨跑20分鐘+快走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0公斤 (比黃金週台灣之旅前上升2.1公斤)51.0公斤
體脂肪:22.2% (比黃金週台灣之旅前上升1.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回台一週胖了2.1公斤,體脂肪上升1.4個百分點(還好有運動,否則想必不只如此),最鬆的牛仔褲穿起來像灌腸,腰際多出一副游泳圈,背後被內衣肩帶勒出肥肉痕.....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痛並快樂著)

Day 751 2010/05/10(一)  

飲食:早餐(AM 7:20~7:5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5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20ml+超市買的鹿兒島黑糖糕兩塊;上午(AM 9:00~9:20)/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上午(AM 10:00~10:05)/華珍食品名代手燒日式煎餅黑豆口味一片25g;中午 (PM 12:00~12:40)/烏龍麵一碗(乾麵條約50g)+青葉魯肉飯料半小罐+清燙秋葵一包十條約90g+華珍食品名代手燒日式煎餅南瓜子口味一片25g;下午 (PM 2:30~02:45)/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40g;下午(PM 4:00~04:30)/中祥蔬菜餅乾7片;晚餐(PM 5:00~05:20)/富士蘋果半顆約165g+華珍食品名代手燒日式煎餅落花生口味一片約28g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0.9公斤
體脂肪:21.8% (比前一日下降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次回台最得意的戰利品,是台南朋友推薦我買的梅桂仙楂丸。這款仙渣丸比一般的有嚼勁,口感不會粉粉的,香氣自然不死甜。相見恨晚的我買了600g的大罐裝回東京,每天吃個二十粒,幸福的快冒泡泡。

壽司媽在我的行囊裡塞了幾片黑豆、南瓜子、落花生口味的華珍煎餅,當時壓根兒沒聽過這牌子,還暗自嫌它佔空間,沒想到今天開封品嘗,超好吃的啊啊 啊,害我一天之內吃了三片。尤其是南瓜子口味,連我這個平常不愛南瓜子的人竟然都淪陷。(該不會只有我這土包子沒聽過吧,其實人家根本就很紅?)

Day 752 2010/05/11(二)  

飲食:早餐(AM 8:20~8:50)/超市買的鹿兒島黑糖糕兩塊+王德傳桂花鐵觀音一大杯;上午(AM 10:05~10:10)/華珍煎餅落花生口味一片約28g;午餐(PM 12:00~12:30)/讚岐烏龍麵乾麵條70g+高野豆腐一大塊+青葉魯肉飯料半小罐約50g+博多萬能蔥花一碗約30g;下午 (PM 12:45~12:50)/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
王德傳桂花鐵觀音一大杯;下午(PM 2:20~02:40)/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50g;下午(PM 3:30~03:40)/孔雀餅乾6片約30g;晚餐(PM 4:50~05:4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5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20ml+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45g+沖繩苦瓜炒什錦一大碗(苦瓜半條、木棉豆腐半盒、火腿片一片、豆芽菜一大把、雞蛋一顆、油糖鹽醬油等);點心(PM 8:30~08:40)/巧克力米果一把約20g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8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7公斤)50.2公斤
體脂肪:21.2% (比前一日下降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平平都參加了八天七夜的寶島速成神豬營,大白回東京後只不過週一午餐少吃一點(晚餐和宵夜零食還是吃很多),就把在台灣養肥的2.5公斤甩掉了。而我雖然胖的不算多,牛仔褲還是緊繃的像灌腸,人生真是不公平。

Day 753 2010/05/12(三)  

飲食:早餐(AM 7:30~7:45)/超市買的鹿兒島黑糖糕兩塊+孔雀餅乾三片+王德傳桂花鐵觀音一大杯;上午(AM 10:00~10:10)/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32g+王德傳桂花鐵觀音一大杯;午餐(AM 11:50~12:20)/妞妞甜八寶一罐260g+火腿起司蛋餅一份(火腿一大片、雞蛋一個、起司一片、蔥花少許、冷凍蛋餅皮一張+黃金奇異果一顆80g;下午 (PM 1:40~1:50)/華珍煎餅落花生口味一片約28g;下午(PM 3:20~3:35)/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40g;晚餐(PM 4:30~5:00)/牛肉蔬菜咖哩一碗+鮪魚洋蔥沙拉半碗+白飯一碗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9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0.1公斤
體脂肪:21.7%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Day 754 2010/05/13(四)  

飲食:早餐(AM 7:00~7:30)/超市買的鹿兒島黑糖糕一塊+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5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20ml;上午(AM 9:00~9:30)/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30g+舊振南鳳梨酥一個35g+王德傳桂花鐵觀音一大杯;上午(AM 10:20~10:35)/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午餐(AM 11:10~11:35)/韓國辛拉麵一包(調味包辣粉少許)+韓式泡菜50g+博多萬能蔥蔥花30g;下午 (PM 2:30~2:40)/勝昌梅桂仙楂丸15粒;下午(PM 3:30~3:50)/連得堂味噌煎餅20g+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30g;晚餐(PM 5:20~5:40)/火腿起司蛋餅一份佐醬油膏少許+蔥花拌納豆一盒+奇異果一顆80g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0.0公斤
體脂肪:21.8%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55 2010/05/14(五)  

飲食:早餐(AM 7:30~7: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10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200ml;上午(AM 9:10~9:25)/舊振南鳳梨酥一個35g+山本山煎茶一大杯;午餐(AM 11:10~11:35)/牛丼一碗(洋蔥50g、和牛肉片40g、牛丼醬汁若干、白飯約三分之二碗)+富士蘋果一大顆約350g+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 30g;下午 (PM 1:30~1:40)/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山本山煎茶一大杯;晚餐(PM 4:50~5:20)/沖繩苦瓜炒什錦兩大碗(沖繩苦瓜半條約120g、木棉豆腐半盒約150g、雞蛋一顆、火腿一片、豆芽菜一大把約50g、市售醬汁若 干)+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30g;宵夜(PM 9:30~9:50)/便利商店賣的「つな揚げ」(類似卡哩卡哩的鹹味油炸點心)約20個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0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50.0公斤
體脂肪:21.6%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Day 756 2010/05/15(六)  

飲食:早餐(AM 9:30~9: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10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200ml;上午(AM 10:20~10:30)/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20g;午餐(PM 12:30~1:10)/代代木公園Thai Festival小 吃攤買的Jasmine Thai泰式炒河粉半盒、打拋雞肉飯半盒、蝦餅兩塊+Fuang Fwa的泰式冰淇淋甜點組合半份:炸香蕉一塊+椰子冰淇淋半大球+糯米飯少許+芒果乾一片+爽健美茶一瓶;下午(PM 3:00~3:20)/Tokyu Food Show東急東橫店地下一階食品街試吃:牛肉可樂餅一小口、豬肉燒賣半個、豆大福一小口、披薩麵包一小口、葡萄麻糬一小口;下午(PM 4:30~4:50)/Quatre渋谷東急東横店買的檸檬麵包半個+Mariage Frères的 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紅茶一大杯+便利商店賣的「つな揚げ」(類似卡哩卡哩的鹹味油炸點心)約15個;晚餐(PM 5:30~6:30)/泰式炒麵一盤(泰國媽媽麵「酸辣蝦味湯麵」口味一包、豆芽菜一把、蔥花少許、半熟荷包蛋一個)+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40g+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一口(約五分之一份)
運動:下午/逛代代木公園Thai Festival和澀谷,步行約2.5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6公斤)49.4公斤
體脂肪:20.8% (比前一日下降0.8個百分點)
檢 討筆記:我討厭排隊,不過在日本參加園遊會或廟會,都堅持以時間換取美味,選至少有15個人以上排隊的小吃攤位,多排5分鐘,踩地雷罵髒話的機會低很多。 今天逛泰國節,我們最滿意的就是全場排隊人龍最長的泰式冰淇淋甜點攤Fuang Fwa,炸香蕉+椰子冰淇淋+糯米飯+芒果乾真是絕配!

Day 757 2010/05/16(日)  

飲食:早餐(AM 8:40~9:0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7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00ml;上午(AM 10:20~10:30)/每日果實燕巢芭樂乾20g+(橢圓形的)仙楂餅三塊;午餐(PM 11:00~11:20)/鬆餅一大張佐奶油和楓糖漿+Mariage Frères的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熱紅茶一大杯;下午(PM 4:30~4:50)/無印良品買的香蕉乾脆片一小碗35g+Mariage Frères的 馬可波羅(Marco Polo)熱紅茶一大杯;晚餐(PM 5:30~6:10)/麻布十番雞繁的白蘿蔔煮物一小碟、權兵衛燒半串(蒜片烤雞肉)、烤雞胗半串、烤雞肝半串、烤雞絞肉丸子半串、雞肝幕斯(約三大匙) 佐烤法國麵包三小片+雞肉雜炊(稀飯)兩碗、胡麻醬松子生菜沙拉、熱綠茶兩杯;點心(PM 7:15~7:30)/台南榮義蜜餞行買的甘梅約15g
運動:晚上/散步約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49.8公斤
體脂肪:21.2% (比前一日上升0.4個百分點)

Day 758 2010/05/17(一)  

飲食:早餐(AM 8:30~8:5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7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50ml;上午(AM 9:20~9:35)/富士蘋果半顆120g+Mariage Frères的 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熱紅茶一大杯;午餐(PM 11:00~11:20)/Thai House 雞肉咖哩即時包一包+白飯一碗+富士蘋果半顆130g;下午(PM 3:20~3:30)/佳德鳳梨酥一個45g+Mariage Frères的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熱紅茶一大杯;晚餐(PM 5:30~6:00)/油醋醬水煮蛋番茄萵苣沙拉一大碗+榮義蜜餞行的仙楂餅三片共20g;點心(PM 8:30~8:50)/模範生點心餅迷你包一小包+M&M巧克力10顆+分食大白的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一小口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49.8公斤
體脂肪:21.3%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59 2010/05/18(二)  

飲食:早餐(AM 8:00~8:2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7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60ml;午餐(PM 11:00~11:20)/肉鬆起司蛋餅一份+七目ひじき豆一小碟(約三分之一包)+榮義蜜餞行的仙楂餅三片共20g+Mariage Frères的 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熱紅茶一大杯;下午(PM 1:20~1:34)/連得堂味噌煎餅一小碗40g;下午(PM 3:10~3:30)/北海鱈魚香絲一把約14g+榮義蜜餞行的仙楂餅三片共20g;晚餐(PM 4:50~5:10)/泰山甜八寶一罐+富士蘋果一大顆360g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1.5%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Day 760 2010/05/19(三)  

飲食:早餐(AM 8:00~8:20)/香蕉半條52g+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7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40ml;午餐(PM 12:00~1:00)/義美海苔煎餅9片+Mariage Frères的 馬可波羅(Marco Polo)熱紅茶一大杯;晚餐(PM 5:00~5:30)/七目ひじき豆一碟(約半包)+白飯半碗+王林蘋果一大顆350g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49.3公斤
體脂肪:21.3%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Day 761 2010/05/20(四)  

飲食:早餐(AM 7:40~8:00)/香蕉半條50g+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7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40ml;午餐(AM 11:20~12:00)/泰國節買的媽媽(MAMA)尖竹汶酸辣湯粿條一大碗(Chand Tom Yum)+清燙菠菜150g+王林蘋果半顆約160g;下午(PM 1:20~2:00)/義美海苔煎餅3片+鹹味爆米花半包約30g+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下午(PM 3:10~3:20)/勝昌梅桂仙楂20顆約12g;晚餐(PM 4:00~4:30)/泰國節買的媽媽寬版湯粿條60g佐午餐剩下的酸辣湯粿條調味粉包+清燙菠菜100g+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豬肉乾40g;點心(PM 6:20~6:40)/麻布十番浪花家的紅豆鯛魚燒一個+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四分之一個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5.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48.9公斤
體脂肪:21.1%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看日劇《新參者》真的會被那些仙貝人形燒鯛魚燒之類的傳統日式點心給洗腦,大白今天下班就帶了兩個熱呼呼的浪花家紅豆鯛魚燒回來,害剛吃完晚餐的我又忍不住嗑了一個。

Day 762 2010/05/21(五)  

飲食:早餐(AM 7:40~8:1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四分之一個、蘋果派一個、波羅麵包半個+王德傳的桂花觀音袋茶一大杯;午餐(PM 12:55~1:20)/泰山八寶粥一罐+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豬肉乾50g;晚餐(PM 5:10~5:30)/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豬肉乾50g+王德傳的桂花觀音袋茶一大杯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8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3公斤)49.2公斤
體脂肪:20.9%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東京好像一夜之間變成夏天了。別這樣,我的腰內肉(和蹄膀)還沒來得及搬家啊。

Day 763 2010/05/22(六)  

飲食:早餐(AM 7:30~7:50)/香蕉一條約100g+王德傳的桂花觀音袋茶一大杯;上午(AM 10:20~10:21)/分食大白的Lady Borden Cookie Sands一小口;午餐(PM 12:20~1:15)/麻布十番法式小館La Palette的午間套餐:法國麵包切片三塊、前菜一盤(cream cheese約兩大匙、番茄一片、四季豆四小條、白花椰兩朵、青花椰一朵、高麗菜約一碟)、奶油慕斯香煎魚排一大塊(某種白肉魚一大塊,魚上蓋著厚厚一層慕斯,白花椰一朵、細蘆筍四支、金針花約七八朵、胡蘿蔔一片、白蘿蔔一大塊)、洋梨蛋糕與覆盆莓幕斯各一小片、熱紅茶一杯;下午(PM 5:10~5:20)/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豬肉乾50g;晚餐(PM 6:00~6:30)/麻布十番 FRIJOLES的Fajita Burrito半個(主要配料有烤雞肉、Guacamole、香菜萊姆飯、青椒、洋蔥、番茄莎莎、玉米粒、墨西哥辣椒醬、起司、蘿蔓生菜等)+麻布十番紀文堂的的人形燒兩個、雞蛋煎餅一片;點心(PM 9:30~9:40)/MITSUYA CIDER軟糖3顆約10g
運動:上午/仰臥起坐50下+慢跑20分鐘;晚上/逛街散步2.5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5.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8.9公斤
體脂肪:21.0%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才下定決心今年要訂東京台灣物產館的玉荷包,3公斤5000円,赫見噗友在台灣吆喝團購玉荷包,3公斤台幣550元,發現自己在日本根本是買心酸的,一把荔枝火就這樣默默熄了。

Day 764 2010/05/23(日)  

飲食:早餐(AM 8:40~9:10)/胡麻番茄醬萵苣沙拉一碗(QB胡麻醬少許約8g、中型番茄半顆約75g、萵苣葉45g)+煎培根一條+煎荷包蛋一個+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式棍子麵包切片三小片共45g;上午(AM 10:50~11:52)/麻布十番紀文堂的人形燒一個;午餐(PM 12:20~12:45)/麻布十番Lau Lau的和風醬番茄生菜沙拉一小碗、三種豆子雞肉紅咖哩飯一大盤、牛奶布丁一份、熱紅茶一杯;下午(PM 1:05~1:10)/麻布かりんと試吃「こがし黒蜜 かりんとまん」(黑蜜紅豆小饅頭)半個、「蜂蜜かりんと 黒」(黑色的蜂蜜花林糖)一個、「紫芋かりんと」(紫芋花林糖)一個、「生姜丸」一顆;下午(PM 3:35~3:45)/麻布十番紀文堂的雞蛋煎餅三片+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晚餐(PM 4:40~5:00)/六本木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的起司麵包(Pain au Fromage)半個、開心果覆盆莓可頌半個+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式棍子麵包切片兩小片共30g,佐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少許+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豬肉乾30g;點心(PM 7:05~7:10)/六本木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的香蕉巧克力麵包(Chocolat Banane)半個+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
運動:下午/午餐後逛街散步1.5小時;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5.0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49.0公斤
體脂肪:21.2%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Day 765 2010/05/24(一)  

飲食:早餐(AM 8:20~9:00)/六本木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的起司麵包(Pain au Fromage)半個+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式棍子麵包切片兩小片共30g,佐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少許+麻布十番紀文堂的雞蛋煎餅三片+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午餐(PM 12:20~12:45)/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式棍子麵包切片六小片共約90g+三星青蔥奶油抹醬約兩匙+富士蘋果一顆320g;下午(PM 3:40~4:00)/榮義蜜餞行的芭樂乾25g、山楂蜜餞25g+伊藤園抹茶入り綠茶一大杯;晚餐(PM 4:30~4:50)/培根炒蘆筍一碗(培根一大片、細蘆筍80g、黑胡椒鹽若干)+白飯三分之二碗+酸醋醬佐番茄生菜沙拉一碗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5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1.2% (與前一日相同)

Day 766 2010/05/25(二)  

飲食:早餐(AM 8:10~8:3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60ml;上午(AM 9:55~10:15)/義美海苔煎餅3片+Mariage Frères的 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熱紅茶一大杯;午餐(PM 12:00~12:25)/小松菜泡菜烏龍麵一大碗(小松菜250g、韓式泡菜75g、烏龍麵乾麵條50g)+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豬肉乾50g+富士蘋果四分之一顆約70g;下午(PM 3:30~4:00)/榮義蜜餞行的芭樂乾25g+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晚餐(PM 5:00~5:20)/杏鮑菇炒雞丁一碗(杏鮑菇120g、雞腿肉約80g、麻油鹽糖醬油少許)+胡麻醬佐番茄生菜沙拉一碗+白飯一碗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散步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49.3公斤
體脂肪:21.1%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剛剛出門散步,才奮力抗拒了兩家麵包店的誘惑(有好幾種想吃但忍住沒買,因為今天穿牛仔褲緊的像灌腸),一回家超壞心的之之就在MSN上跟我報告她去吃了五花馬水餃(我沒吃過),旁邊有個小姐一人點了十個水餃一份牛肉捲餅一份蘿蔔糕(四塊),害我現在滿腦子都是水餃捲餅蘿蔔糕啦!

Day 767 2010/05/26(三)  

飲食:早餐(AM 7:30~7: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60ml+義美海苔煎餅3片;上午(AM 9:05~9:35)/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 原味豬肉乾50g+義美海苔煎餅3片+王德傳的桂花鐵觀音袋茶一大杯;午餐(PM 11:30~11:50)/台灣物產館買的奇美肉包一個、芝麻包一個+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下午(PM 3:30~4:00)/芭樂乾30g;晚餐(PM 5:00~5:20)/水餃15顆+富士蘋果一顆330g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7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49.3公斤
體脂肪:21.4%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Day 768 2010/05/27(四)  

飲食:早餐(AM 7:50~8:1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60ml+連得堂味噌煎餅20g;上午(AM 9:20~9:35)/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 原味魷魚絲40g+王德傳的桂花鐵觀音袋茶一大杯;午餐(PM 11:00~11:20)/台灣物產館買的奇美肉包一個、芝麻包一個+胡麻醬番茄萵苣沙拉一碗+芭樂乾30g;下午(PM 3:40~4:00)/鹽味爆米花30g+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晚餐(PM 5:00~5:20)/麻婆豆腐一大碗+納豆一盒+白飯一碗+富士蘋果一顆320g
運動:下午/無
體重:累計減重15.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48.9公斤
體脂肪:21.5%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69 2010/05/28(五)  

飲食:早餐(AM 07:40~7:5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60ml;午餐(PM 12:00~1:30)/東麻布La Lune的法國麵包5小塊佐豬肉泥半小盅、洋蔥湯半碗、炸穴子佐綜合有機蔬菜半盤、白金豚佐綜合有機蔬菜一盤、甜點拼盤半份(輕乳酪蛋糕半個、草莓半個、檸檬雪酪半球)、熱花草茶一杯;晚餐(PM 5:00~5:2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一個+綾鷹上煎茶一瓶;點心(PM 8:50~9:00)/台灣愛文芒果半大顆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5.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48.5公斤
體脂肪:21.5%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今天中午幫朋友慶生,朋友送我一顆台灣大芒果,超香超甜超好吃,害我都快飆淚了(到底誰才是壽星?)親愛的屏東縣農民賴正秀,我會好好珍惜你的愛~

Day 770 2010/05/29(六)  

飲食:早餐(AM 08:20~8:5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半個、鮮奶油夾心麵包條半條+Mariage Frères的 馬可波羅(Marco Polo)熱紅茶一大杯;午餐(PM 11:20~11:5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半個、芝麻cream cheese薩摩芋麵包半個、熱狗麵包半條++Mariage Frères的 馬可波羅(Marco Polo)熱紅茶一大杯;下午(PM 2:30~2:45)/芝麻cream cheese薩摩芋麵包半個+勝昌梅桂仙楂丸20粒;下午(PM 3:20~3:35)/TOPPO巧克力餅乾棒4條+南門市場金龍肉乾的原味魷魚絲20g;晚餐(PM 6:00~6:40)/火腿起司蛋餅一份佐醬油膏少許+納豆一盒+芭樂乾50g;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5分鐘;晚上/快走5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5.1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48.9公斤
體脂肪:21.2% (比前一日下降0.3個百分點)

Day 771 2010/05/30(日)  

飲食:早餐(AM 08:00~8:15)/大白自製的生菜熱狗堡一份(小餐包一個、萵苣葉一大片、煎熱狗腸一小條、番茄醬少許)+鹿兒島產さつまの風熱煎茶一大杯;午餐(PM 12:00~12:40)/鮨 一沁麻布十番店的酥炸魚塊一小碟、握壽司9貫、味噌湯一碗、甜點(紅豆寒天涼糕佐黃豆粉)一份熱抹茶一大杯;下午(PM 2:30~3:10)/千鳥屋麻布十番店的蜂蜜蛋糕(かすていら)半小塊、銅鑼燒(花づつみ)半個、丸ボーロ半個+台南連得堂的味噌煎餅一小碗約45g+Mariage Frères的皇家婚禮(Wedding Impérial)熱紅茶一大杯;晚餐(PM 5:00~6:00)/藍莓焙果一個佐cream cheese+大白自製的生菜熱狗堡一份(小餐包一個、萵苣葉一大片、煎熱狗腸一小條、美奶滋少許)+富士蘋果一顆300g+源式パイ千層派餅乾一小包兩片;點心(PM 7:20~7:40)/榮義蜜餞行的橄欖片30g+明治「たけのこの里」竹筍造型巧克力餅乾一顆
運動:下午/午餐後散步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8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3公斤49.2公斤
體脂肪:21.3%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72 2010/05/31(一)  

飲食:早餐(AM 07:40~8:2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約160ml+連得堂味噌煎餅28g;上午(AM 09:50~10:00)/真魷味迷你包一小包30g+Fortnum & Mason 經典伯爵茶(Earl Grey Classic)一大杯;午餐(PM 11:20~11:50)/蔥花竹筴魚茶泡飯一大碗(牧島流鰺茶漬け一包、博多萬能蔥花一把、五榖米飯一碗、海苔絲少許)+台灣物產館買的奇美古都肉燥包一個+榮義蜜餞行的山渣果蜜餞30g;下午(PM 2:30~3:10)/榮義蜜餞行的山渣餅4片;晚餐(PM 5:00~5:30)/沖繩苦瓜炒什錦兩碗(苦瓜半條120g、木棉豆腐半盒約150g、火腿片一片、豆芽菜一把約40g、雞蛋一顆、苦瓜炒什錦專用醬汁)+富士蘋果一顆320g;點心(PM 6:40~6:55)/北海鱈魚香絲半包約40g+Fortnum & Mason 經典伯爵茶(Earl Grey Classic)一大杯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49.6公斤
體脂肪:21.6%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