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晚上就寢前,大白突然說他找不到眼鏡盒,驚慌失措起來。我問清楚才知道,那是個舊眼鏡盒,裡面裝了一副最近很少戴的近視眼鏡。

「你應該不需要馬上用吧?要不要明天再找?」

不行,找不到我就睡不著!

接著就進入我家日常物品失蹤標準化流程:連續半小時驚天動地的翻箱倒櫃,平均每五秒一聲帶哭腔的嘆息,每十秒大聲咒罵一次「可惡!」「為什麼?我為什麼這麼倒楣!」「去死吧!」(日文的髒話字彙好貧乏喔) 和一連串我聽不清楚也不想聽清楚的靠夭。

根據經驗,這場戲要是不以「壽司像變魔術一樣從某個角落找出大白亂丟的東西,大白邊埋怨『一定是妳偷藏起來的』邊破涕為笑」收尾,就會演的比《夜市人生》還長還亂。我只好強打精神從被窩裡滾出來,扮起名偵探柯南,陪著尋覓傳說中有人找不到就睡不著的舊眼鏡盒。

「你最後一次看到眼鏡盒是哪裡?」「不記得了。」「那你最近都把它放在哪裡?」「應該是飯桌上。啊,該不會掉到飯桌下的垃圾桶裡,被妳拿去丟掉了吧?」「不可能啦。」「一定是,一定是被妳‧丟‧掉‧了!」「如果真的是,那你就不用浪費時間繼續找了啊,垃圾車都下班回家了,快來睡覺比較實在。」

累斃了的柯南向失主討饒,說我明天再幫你找,他咬牙搖頭拒絕,恨恨的說「不用妳幫忙」。要找整夜我也管不著,可惡的是翻找過程發出震天巨響外加鬼叫個沒完,鬧到我終於瀕臨崩潰,他才放棄關燈上床,一沾枕五分鐘內就睡死(平常還裝什麼豌豆公主),只留下被吵到精神亢奮心兒砰砰跳的女僕失眠三小時。

週二清晨雨過天青,大白顯然暫時忘了眼鏡盒事件,又有說有笑,出門上班前還給我一個大大的香吻道別。我睡眼惺忪的將他送出門,鬆了口氣,但代誌哪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沒五分鐘又接到惡耗:「我的錢包和手錶不見了!妳快點幫我找!我現在回來拿!」

我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壞事,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折磨我啊?放下手機,我又變身災難現場搜救犬,但客廳昨夜慘遭大白毒手,活像火山爆發遺跡,他回家按門鈴時搜救犬還沒來得及完成任務。

於是有人臉色一沉,放下公事包,將西裝外套甩在沙發上,冷冷的宣布:「我不去上班了。」

五分鐘後,我終於在茶几下找到大白亂丟的錢包和手錶,歡天喜地雙手奉上,但他心意已決,連聲謝都沒說,當場就寫了email跟老闆請假。接著臭張臉要我準備早餐,慢條斯理的吃完早餐睡回籠覺,睡完回籠覺又吃午餐,午休時間結束才穿回西裝出發去上班。

我沒敢問大白用什麼理由請假,不過根據過往經驗,他最常用的請假理由,是「我老婆生病了,我要帶她去看醫生」。

台灣的七八年級生閃邊去吧,在東京工作狂江湖裡打滾還出淤泥而不染的中年男子,才是正港的草莓魂啊。(導播請幫我進一個白白胖胖的草莓大福畫面)

再度恭送公主出門後,才享受了幾小時的安靜美好時光,玄關又傳來腳步聲。媽啊,有沒有搞錯,週二下午五點四十七分,大白竟然回家了!

「你怎麼這麼早回家?」開門前我努力將扭曲的驚愕表情喬成驚喜狀,以免遭抱怨「妳一定是不愛我了,看我提早回家怎麼不開心」。

「我覺得不太舒服....」大白手裡提著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面有兩包洋芋片和一包餅乾,邊說邊露出「我生病了,所以妳要對我百依百順喔」的經典虛弱貌。

「感冒了嗎?那要不要先睡一覺?還是你要先吃晚餐?」

「喔,我在想,待會我洗個澡看看狀況如何,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出去吃晚餐....」(啊不是才剛說不舒服?)

我嘆口氣,想說他願意出門吃晚餐也是好事,代表心情和體力還不錯,認命整裝待發。外出服才穿到一半,洗完澡的大白又瞬間改變心意,說外面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想留在家吃晚餐,我只好在十分鐘內火速變出薑燒豬肉飯配胡麻醬番茄生菜沙拉伺候公主。(妙主婦的實力都是被任性鬼訓練出來的)

晚餐用畢,又掃完一包洋芋片和一包餅乾,大白露出滿足開心的甜美笑容,直誇今天的晚餐好吃,湊過來用力聞我的臉說「妳好香」,拉起我的手說要出門走走。

「你不舒服,今晚風又這麼大,還是在家裡休息比較好吧?」

「可是難得這麼早回家,人家好想跟妳一起散步喔。(扭)」

我多麼想耍狠回一句「老娘不爽跟你這自私的神經病出門」,可是望著他無辜的笑臉,又不爭氣的換了衣服穿了鞋牽了手出了門。

於是這一天又無語問蒼天點滴在心頭的結束了。(燈光暗,背景音樂下:蔡琴〈人生就是戲〉)

【酪梨壽司碎碎唸】

明眼人看到這裡,應該已經發現密室消失的物品總共有三枚,只找到兩個,還不能宣佈破案。是的,舊眼鏡盒至今行蹤依然成謎,花照開鳥照叫天沒塌下來公主也沒有徹夜未眠(只有女僕睡不著),所以我不懂當時他到底在執著些什麼,該不會過兩天又重新來一次「我的眼鏡盒呢?」的恐怖輪迴吧。

向好友大胖在MSN上提起這件事,大胖問我:「大白最近有工作不順利什麼的嗎?怎麼會一下子出現這麼多失誤?有點心神不寧的感覺。」我答:「根據他的定義,沒有一天是順利的啊,所以我沒辦法判斷。你也知道正常人不會把找不到舊眼鏡盒當做天大的不順吧....」

又有網友疑惑,在《愛情,真相大白》中,我曾提過大白連生病了都還堅持去上班,沒想到才幾年就已經變成會用老婆生病當藉口蹺班的人啦?其實這兩件事情沒有衝突,大白向來就是一個想幹嘛就幹嘛的人,如果當下他想上班,沒人攔得了他,如果不想去,天王老子也請不動。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