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黃金週假期,牽日本小白豬返台十天。不肖女打著回娘家省親的大旗,實際上是嘴饞想大開吃戒,只有最後三天才會跟爸媽享天倫之樂。

返台期間是所有遊子的減肥假期,我們共通的座右銘是「快快樂樂的出門,癡癡肥肥的回家」。七點以前用畢晚餐和不吃宵夜的鐵則,忘了吧。戒了一整年的冰品冰飲,好久不見。鹹酥雞滷味麻辣火鍋排骨飯蘿蔔絲餅珍珠奶茶,來來來,讓姥姥好好疼一疼你們......

警告在前頭,靠這系列減肥日記一路走來自我砥礪的讀者,除非你對探索人體腸胃極限有興趣、想親眼見證神豬是怎麼養成的,或是有意推薦台北市區(大安區信義區尤佳)錯過會捶心肝的美食,否則建議五月上旬還是暫時轉台,以策安全。

至於想開盤賭我和大白十天各會肥幾公斤的讀者,現在可以下注了。(結果已公佈,請見下方5/11的日誌)


◎減肥日誌 Part 16: 每日更新,最新日記在最下方

Day 377 2009/5/1 (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牛奶一碗+起士球三粒;午餐/11:30 麻布十番「まつ勘」 的醃薑約一碟+鮮魚味噌湯一碗+握壽司七貫+鐵火捲三小捲+玉子燒兩塊+熱抹茶兩杯;晚餐/16:00~17:30在飛機上吃了麻布十番 「Pointage」麵包坊買的培根麵包半條+熱狗麵包半條+波蘿可頌一個+飛機餐的水果盒一份(青蘋果一小塊、紅蘋果一小塊、柳橙一片、草莓半顆)+番 茄汁一杯+熱綠茶一杯;宵夜/21:00~23:00逛師大夜市,吃了龍泉街上的「蘭陽派」(雞塊、炸魷魚、炸甜不辣各約半份)+「家鄉滷味」(豆干、米 血、脆腸各半份,外加很多酸菜)+泰順街豆花攤(綠豆芋圓半碗、薏仁豆花半碗)+「樂杯思」半糖去冰珍珠奶茶三分之一杯。
運動:晚上/散步一小時+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0.5公斤
體脂肪:22.9%(比前一日上升0.4個百分點)
檢 討筆記:果然回台灣的第一夜就撐到爆。明明在機上吃過自備的豐盛晚餐(經濟艙的飛機餐跟噴沒兩樣,寧可放棄也不要折磨自己),下飛機後直奔師大夜市,還是 吃了蘭陽派的雞塊、炸魷魚、甜不辣+蘭陽派旁某家忘了名字的冷滷味攤(感謝網友,是「家鄉滷味」)的豆干、豬血糕、脆腸,外加很多酸菜+泰順街豆花攤的綠豆芋圓、薏仁豆花+三分之一杯半糖去冰珍珠奶茶當宵夜。打飽嗝中。

Day 378 2009/5/2 (六

飲食:早餐/溫州街蘿蔔絲餅半個、蛋餅半個+泰順街「阿婆涼麵」的麻醬涼麵大的半份+智利無籽綠葡萄20顆;午餐/SOGO百貨旁的「云滇」雲南料理,阿美米線一碗+三種口味的破酥包各半個(鮮肉、豆沙、筍香)+雲南豌豆粉一份;下午茶/「東區粉圓」的杏仁豆腐小紅豆小湯圓粉圓一碗+「王德傳茶莊」敦南誠品專櫃,試喝黑製普洱、桂花普洱、玫瑰普洱茶各一杯;晚餐/師大夜市「雞房重地」的鹹水雞,半雞、高麗菜心、花椰菜、杏鮑菇各一份+龍泉街轉角水果攤的芒果兩大塊、蜜餞小番茄15顆+清心福全的半糖去冰中杯菁茶半杯,晚餐八點半吃完。
運動:上午/健走30分鐘+大安森林公園慢跑40分鐘(三圈,約6.3公里)+瘦腿提臀操20分鐘;下午/逛街步行約3小時;晚上/逛街步行約1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公斤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公斤
體脂肪:%(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晨間運動後經過傳說中的溫州街蘿蔔絲餅,難得只有三、四個人在排隊,禁不住誘惑就湊熱鬧買了蘿蔔絲餅和蛋餅,的確是油了點,但和兩人分食還不算太膩。中午陪大白逛街逛到腳軟,很不爭氣的就近在SOGO百貨旁隨便找了一家云滇雲南料理吃 午餐,食物很普通(不難吃,但跟中壢忠貞市場附近的店家沒得比)、冷氣超冷,珍貴的一餐就這樣浪費了有點遺憾,幸好下午又和老同學相約吃東區粉圓,台灣小 吃胃有稍微被撫慰到,但網友都說「216巷粉圓」更好吃。晚餐的鹹水雞和菁茶很美味,水果超貴且小番茄見鬼的完全不甜,被壽司妹笑很久,她說那家轉角水果攤是有名的搶錢黑店,只有笨蛋觀光客才會上當。(穿心)

Day 379 2009/5/3 (日

飲食:早餐/師大路「一之軒時尚烘焙」的倫教糕一塊、玉米熱狗麵包、肉鬆蔥蛋捲麵包、大蒜烤土司各半個、綠豆薏仁口味手工麻糬一個+智利無籽綠葡萄15顆;午餐/「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的鴛鴦鍋(麻辣火鍋/酸菜白肉鍋),數不清的麻辣鴨血、豆腐、招牌川丸子、大腸頭、老油條、雪花牛肉片、梅花豬肉片、酸菜白肉+冰鎮酸梅汁三杯+水蜜桃香熱茶兩杯;晚餐/林森南路「龍門客棧餃子館」的豬肉水餃五顆、滷菜一大盤(豆干、海帶、滷蛋、豆皮、豬頭肉、甜不辣)、麻辣醃小黃瓜約半碟、牛肉汁乾麵三分之一份(約兩小碗)、炸排骨一小塊、微甜的烏龍茶兩杯+「50嵐南門店」的微糖去冰中杯粉條奶茶半杯,約七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上午/健走30分鐘+大安森林公園慢跑40分鐘(三圈,約6.3公里);下午/午餐後散步半小時;晚上/晚餐後散步約一個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公斤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公斤
體脂肪:%(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 討筆記:午餐和老同學殺去吃鼎王的鴛鴦鍋,明明是單點,陣仗大得卻好像吃到飽。幸好有八個人當分母,同學有VIP卡打折後一個人四百塊,沒有我想像中的 貴,但也沒有傳說中讓人擠破頭也要吃到的絕頂美味,最滿意的是酸梅汁,我喝了三杯。晚餐繼續在龍門客棧餃子館暴飲暴食,豬肉水餃大白很愛,算是中上之作, 但小氣主婦我本人覺得沒有好吃到值一顆七元(去搶比較快)。龍門客棧滷菜拼盤不賴,豆皮柔軟、豬頭肉肥嫩,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炸排骨則稍嫌太乾,不是我的 菜。結果我最愛的反而是爽脆的麻辣醃小黃瓜,乾麵的麵條也挺有咬勁。晚餐後嘗試50嵐的新產品「粉條奶茶」,粉條極Q,口感相當奇妙,喝完半杯飽到快炸, 我還是比較偏愛以前在台北當上班族時最常點的仙草奶凍啦。

Day 380 2009/5/4 (一

飲食:早餐/美而美的鮪魚蛋三明治一個+「佳德糕餅」的大蛋塔一個(相當於正常尺寸的小蛋塔兩個)+智利無籽綠葡萄10顆;午餐/「通化街171巷4號的胡椒餅攤」赤肉胡椒餅一個+「50嵐通化店」的中杯微糖少冰仙草奶凍半杯+南門市場附近「金峰滷肉飯」的小碗滷肉飯一碗、苦瓜排骨湯一碗、燙空心菜一盤;下午/「佳德糕餅」的原味鳳梨酥一個;晚餐/和朋友兩人分食師大夜市「燈籠滷味」的加熱滷味一大盤(蘭花干、百頁豆腐、米血、芋粿巧、四季豆、高麗菜、王子麵等,外加大量酸菜)、梅子綠茶一杯+「泰順街豆花攤」的熱薑汁花生豆花一碗,晚餐約八點吃完。
運動:上午/健走30分鐘+大安森林公園慢跑35分鐘(三圈,約6.3公里);下午/逛街步行約兩小時;晚上/晚餐後散步一個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公斤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公斤
體脂肪:%(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 討筆記:今天的三餐走小吃路線,終於吃到傳說中通化街的炭烤胡椒餅、金峰滷肉飯和佳德鳳梨酥,都很美味。晚餐和老朋友就近在師大夜市吃熟悉的燈籠滷味和泰 順街豆花攤。師大夜市裡的加熱滷味,「燈籠滷味」、「大台北平價滷味」和「健康滷味」三家各有忠實擁護者,我對「健康」這個名字有成見,總覺得是「平淡無 味」換句話說,不喜歡大台北的口味,吃來吃去還是最習慣燈籠,但也有朋友非大台北平價滷味或健康滷味不吃。飲食果然因人而異,很講究緣份哪。

Day 381 2009/5/5 (二

飲食:早餐/「佳德糕餅」的牛奶酥餅一個、大蛋塔一個(相當於正常尺寸的小蛋塔兩個)+「北港豆花」的紅豆薏仁豆花半杯(大白昨晚買的);午餐/「東一排骨總店」的排骨飯套餐一份(排骨一大塊、澆了魯肉的白飯一大碗、青江菜少許、小黃瓜涼粉少許、醃小黃瓜片和蘿蔔乾數片、蔥花薑絲木耳湯一碗);晚餐/「天廚菜館」的涼拌菜心一小碗、鮮豆雞絲一小碗、生菜蝦鬆兩份、鍋塔豆腐兩塊、蟹黃白菜一小碗、烤鴨皮大蔥捲餅三捲、烤鴨肉三片、酸菜鴨骨湯三小碗、杏仁豆腐一小碗、熱茶兩杯,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上午/健走30分鐘+大安森林公園慢跑35分鐘(三圈,約6.3公里);下午/步行逛街約一小時;晚上/晚餐後散步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公斤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公斤
體脂肪:%(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 討筆記:自以為今天吃得很有節制,結果寫完飲食日誌還是嚇一跳,沒想到在完全沒有飽腹感的狀況下可以吃下這麼多東西,難不成胃真的被撐大了嗎?午餐的東一 排骨我們是第一次吃,香噴噴的炸排骨、清爽的配菜和淋上滷肉醬汁的白飯都很對大白的口味;晚餐到天廚菜館吃烤鴨,挑嘴的大白只吃了三片就停箸,嫌天廚的鴨 太油膩,遠不如前兩次回台吃的龍都酒樓,反而是當配角的涼拌菜心、鮮豆雞絲和酸菜鴨骨湯大受歡迎。下次若有機會,我打算提前一個月預約超搶手的宋廚,試試 看有沒有比較厲害。

Day 382 2009/5/6 (三

飲食:早餐/健檢診所提供的餐點:鮪魚火腿蛋起司三明治一個+生菜沙拉佐少許千島醬一小碗+芝麻葡萄乾小餐包一個+溫豆漿一杯;午餐/四維路「福皇宴港式美食小館」的京都排骨一小塊+蝦仁肉絲蛋炒飯一碗+小魚莧菜兩碗+(熱)綠豆薏仁甜湯;下午/「佳德糕餅」的太陽餅一個;晚餐/「大上海生煎包」的肉包一個、「鍾家原上海生煎包」的鮮肉包和高麗菜包各一個、「郭家蔥油餅」的蔥油餅加蛋半份、「新竹家鄉碳烤香雞排」的碳烤雞排半份、「辛發亭」的雪山蛻變(花生雪片冰)半盤、「奶茶媽媽」的珍珠檸檬半杯、水果攤的醃芭樂數片,晚餐從九點多一路吃到十一點多。
運動:上午/健走30分鐘+大安森林公園慢跑35分鐘(三圈,約6.3公里);下午/步行約一小時;晚上/逛士林夜市約兩個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2.0公斤 (健檢測量結果,比5/1回台前上升1.5公斤52.0公斤
體脂肪:20.3%(健檢測量結果,比5/1回台前下降2.6個百分點,但可能是儀器誤差)
檢 討筆記:今天去做健檢,回台五天,我肥了1~1.5公斤(採尿前量52.0,採尿後51.5,差半公斤是水份的重量?),大白胖了2公斤,比我想像中的好 一點。大白的體檢結果不意外:有點胖(173公分/70公斤)、腰圍超過標準值(92公分)、還有輕微脂肪肝,營養師建議他少吃甜食和油膩食物,但大白假 裝沒聽到,回頭就跟我睜眼說瞎話:「醫生說不嚴重,要我don't worry!」

難得回台灣來趟美食之旅,營養師的話當然左耳進右耳出。上午才做完健檢,中午就到「福皇宴港式美食小館」吃大白最愛的京都排骨和炒飯,晚上又殺去士 林夜市,總計征服了「大上海生煎包」的肉包、「鍾家原上海生煎包」的鮮肉包和高麗菜包、「郭家蔥油餅」的蔥油餅加蛋、「新竹家鄉碳烤香雞排」的碳烤雞排、 「辛發亭」的雪山蛻變(花生雪片冰)、「奶茶媽媽」的珍珠檸檬、還有忘了哪家水果攤的醃芭樂。「大上海生煎包」和「鍾家原上海生煎包」的PK賽結果,大白 比較偏愛大上海生煎包,因為底層的皮焦香酥脆,內餡調味很對他的胃口,愛吃青菜的我則喜歡原上海生煎包的的高麗菜包,有股自然的鮮甜。

Day 383 2009/5/7 (四

飲食:早餐/昨晚在士林夜市水果攤買的醃芭樂佐酸梅粉六大塊+「佳德糕餅」的鳳梨酥一個;午餐/永康街「喫飯食堂」的招牌雞腿約三塊、煎豬肝兩大片、芋香排骨約一碗、蒜泥蚵約一碗、滷竹筍約半碗、塔香茄子約半碗、炒龍鬚菜約一碗、蘆筍蛤蠣湯一碗、豬油拌飯半碗、金牌台啤兩杯、熱茶兩杯;下午/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薏仁牛奶冰四分之三大碗+龍泉街「龍泉居」的半糖少冰中杯西瓜牛奶三分之一杯;晚餐/「新葡苑」 中山店的腊味拼盤(燒雞、叉燒、墨魚各2~3片)、茄香肥腸煲一小碗、鹹蛋蝦仁一小碗、東陽魚蛋炒飯一小碗、香火腩芋頭糕兩塊、蟹子蝦燒賣一個、豌豆蝦仁 餃一個、蜜汁叉燒包一個、脆皮馬蹄條一條、蟬衣腐皮捲一條、皮蛋叉燒酥一個、西杏明蝦筒一條、炒山蘇約一小碗、竹炭雪山餐包半個、芒果布丁四分之一份、菊 花普洱茶三杯,晚餐約七點半吃完;宵夜/晚上九點半,龍泉街「車輪蛋糕」攤的奶油口味車輪餅半個。
運動:下午/午餐後步行約兩小時;晚上/晚餐後散步約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公斤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公斤
體脂肪:?%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午餐在永康街「喫飯食堂」吃台菜、晚餐吃「新葡苑」飲茶,兩家都很讚,不過感覺順序應該要對調一下,「喫飯食堂」清淡爽口適合當晚餐,「新葡苑」大量的油炸港式點心較油膩,午餐吃才容易消化。永康街低調的「芋頭大王」我第一次光顧,啊啊啊那芋頭好吃的讓遊子落淚,以前在永康街白混了這麼久,怎麼都沒發現?龍泉街的車輪餅不是我要嫌,餅皮一點滋味都沒有,要不是因為我在回住處路上突然非常想吃車輪餅又懶得殺去公館,順手買了一個嚐,否則光看賣相就讓人搖頭。

Day 384 2009/5/8 (五

飲食:早餐/杭州南路「劉媽媽飯糰」的加辣招牌傳統飯糰一個、養生無糖黑豆漿一杯+師大路「一之軒時尚烘焙」的抹茶奶油冰皮麻糬一個、草莓冰皮麻糬一個;午餐/龍泉街「伊洛瓦底雲泰餐館」的打拋雞肉飯(配菜是荷包蛋、高麗菜、綠花椰)一大盤、烏梅汁一杯、紫米粥一小碗;晚餐/平鎮市「七彩雲南金陵店」的過橋米線一碗、椒麻雞一碗、豌豆粉一碗半、金枕頭一條、緬寧香酥肉一塊、蝦醬空心菜一碗、雲醬皮蛋豆腐兩碗、豆腐圓子湯一碗、白飯半碗、紫米蛋糕兩塊、香蘭茶兩杯。
運動:上午/健走一小時;下午/散步半小時;晚上/散步半小時+健走半小時+慢跑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公斤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公斤
體脂肪:?% (無體重計,暫時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早上從師大路走到杭州南路上的「劉媽媽飯糰」,點了加辣的招牌傳統飯糰和養生無糖黑豆漿。原本想吃劉媽媽有名的紫米飯糰,可惜去的太晚賣光了,只好吃白糯米的一般版。幸好傳統飯糰很好吃,大白也很滿意他的海陸總匯飯糰。中午要離開台北回桃園老家,就近在網友大推的龍泉街「伊洛瓦底」 吃午間套餐。說老實話,我和大白都覺得伊洛瓦底so so,我點的打拋雞還可以,但大白點的泰式炒河粉長得根本不像我們在泰國或世界任何角落吃過的炒河粉,醜到讓我們有點嚇到了!看網路上的食記幾乎都很正 面,可能我們不會點菜,不小心踩到地雷了吧?很巧,回老家的第一餐,老媽又帶我們去桃園一帶很受歡迎的「七彩雲南」 吃雲南菜,五點半餐廳人就爆滿,外面還有客人排隊,生意好的很誇張。七彩雲南不算我吃過最好吃的雲南餐廳,整體而言我會給它85分,但還是明顯比伊洛瓦底 美味精緻很多,稍稍平復了中午受創的心靈。P.S.不知道算不算雲南菜,但七彩雲南淋了花生末和芝麻醬的「雲醬皮蛋豆腐」超讚。

Day 385 2009/5/9 (六)

飲食:早餐/昨晚從「七彩雲南」打包的紫米糕三塊+黑熊菜脯餅三分之二包 +有機無糖豆漿一碗+荔枝十顆;上午茶/蜂蜜柚子茶一杯;午餐/深坑「小林肉粽」的南部粽一個+苦瓜蕃茄炒肉絲一碗+炒菠菜一碗+餛飩海帶雞湯一碗+哈密瓜兩大片+荔枝五顆+孔雀咖啡捲心餅五個;晚餐/「全家福客家菜館」中壢店的油燜筍四大塊、梅干扣肉半碗、鹽焗雞三大塊+中壢「劉媽媽菜包店」的蘿蔔絲菜包一個、艾草野粄一個、碗粿三分之一份、涼粉五小塊+哈密瓜一大片+Lay's雞汁口味洋芋片半包,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上午/散步一小時;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4公斤 (比5/1回台前上升1.1公斤,用老家的體重計量的,可能有誤差)51.6公斤
體脂肪:?% (老家的體重計沒有測量體脂肪功能)
檢 討筆記:今日三餐走混搭風。早餐吃了昨晚從七彩雲南打包的紫米糕,還有我以前明明很少吃、回台卻突然抓狂想念的要命的台灣零嘴菜脯餅,配有機無糖豆漿和傳 統市場買的荔枝。最近荔枝才剛上市,一斤八十幾塊,很貴又還帶點酸澀,但每次回台我們都剛好錯過荔枝產季,無論如何都要買來回味一下。午餐的主角是壽司妹 進貢的深坑小林肉粽,聽說這家很有名,而我向來喜歡清爽的南部肉粽勝過於油膩的北部油飯粽,所以小林的南部粽挺對我胃口。晚餐在中壢全家福外帶了幾樣招 牌的客家菜(大推鹽焗雞和油燜筍),又順道去劉媽媽菜包店買了幾樣客家米製點心給日本人嚐鮮(蘿蔔絲菜包會滴油但趁熱吃不賴),大白吃的樂開懷,明天回日 本應該了無遺憾啦。

Day 386 2009/5/10 (日)

飲食:早餐/昨晚買的中壢「劉媽媽菜包店」芋頭菜包一個、竹筍菜包半個、甜米糕一塊、涼粉三小塊+有機無糖豆漿兩碗;午餐/(在飛機上)「劉媽媽菜包店」的甜米糕一塊、黑糖糕一大塊+飛機餐的水果盒(蘋果一塊、西瓜兩塊)+可樂一杯+熱綠茶一杯;晚餐/ANA International Tokyo附設麵包店的起司麵包一大個、哈密瓜奶油口味波蘿麵包一個,晚餐八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6公斤 (比5/1回台前上升0.9公斤,用老家的體重計量的,可能有誤差)51.4公斤
體脂肪:?% (老家的體重計沒有測量體脂肪功能)
檢 討筆記:誰說台北到東京只要三小時、三小時的?上午十一點離開桃園娘家,晚上快八點才回到東京的家,一整天就在舟車勞頓中消失了。幸好上飛機前自備食物, 沒有被賣相和滋味都極差的飛機餐破壞這趟旅遊的最後美好回憶。(突然發現我一整天都在吃包子、米糕和麵包,澱粉控不是浪得虛名的啊。誰再留言勸我「減肥不要吃澱粉」我就跟他拼命!戒澱粉不如直接叫老娘直接重新投胎比較快!)

Day 387 2009/5/11 (一)

飲食:早餐/中祥蔬菜餅乾10片+天仁原片茉莉花茶一大杯;午餐/「Natural House」青山店的泡菜豬肉糙米丼半份、納豆山芋海帶絲糙米丼半份;晚餐/「Freshness Burger」麻布十番店的Vegetable Burger(蔬菜漢堡,主要餡料有酪梨、豆腐、生菜、番茄等)一個+Lay's樂事雞汁口味洋芋片半包,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下午/13:00~17:00在青山、原宿、麻布一帶步行四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1公斤 (比5/1回台前上升0.4公斤50.9公斤
體脂肪:22.8% (比5/1回台前下降0.1個百分點
檢 討筆記: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揪~竟十天的寶島神豬養成營成果如何?一早就照例空腹脫光上體重計,結果讓我不知道該驚喜還是錯愕:體重竟然只比回 台前增加0.4公斤,體脂肪率維持平盤,還下降了一點點(在儀器和體內水份誤差範圍之內,晚上量約20%)。可能是因為這十天運動量很大,加上生理期剛結 束,體重本來就會稍微降個半公斤左右,一增一減,就沒有肥多少啦。比較麻煩的是這次似乎都胖在腰側和腹部,新買的中低腰牛仔褲有點扣不起來。

順帶一提,大白剛才也過磅了,從原本的68公斤增重至69.5公斤,十天只肥1.5公斤,他非常得意,而我則意外的下巴都快掉下來。大白吃的比我多很多,或許體重計該換一個新的了吧?

Day 388 2009/5/12 (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00ml;上午茶/白い戀人巧克力餅乾三片+天仁原片茉莉花茶一大杯;午餐/火腿蛋小黃瓜三明治一個(火腿一片、荷包蛋一個、小黃瓜三分之一條切片、土司兩片、番茄醬少許)+富士蘋果半顆+天仁原片茉莉花茶一大杯;下午茶和晚餐/佳欣麥芽餅 五片+中祥蔬菜餅乾十片+香蕉乾(脫水後的香蕉脆片)一碗約50g+富士蘋果四分之一顆,六點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0.8公斤
體脂肪:22.9%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 討筆記:昨天得意的太早,維持身材最大的挑戰回日本後才開始。從台灣扛來的零食裝滿食物櫃,剛剛一個不留神就嗑掉五片佳欣麥芽夾心餅乾、十片中祥蔬菜餅 乾、一碗香蕉乾,吮指回味樂無窮,果然不負澱粉控的名號。(是誰說回日本後要勵精圖治臥薪嚐膽的?)最糟的是我帶的高熱量澱粉類零食還不只這些,其他還有 菜脯餅、番薯片、鳳梨酥......

對了,之前警告大白他體重、體脂肪、膽固醇超標,他都裝死說don't worry,結果今天完整的健檢報告出爐,發現他尿酸值也偏高,再嚴重會導致痛風,怕痛的大白立刻嚇的屁滾尿流,嚷嚷著他接下來要少吃肉類、認真減肥了。好欣慰,健康檢查的錢總算沒有白花。

Day 389 2009/5/13 (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00ml;午餐/肉鬆起司蛋小黃瓜三明治一個(肉鬆一大匙、起司一片、荷包蛋一個、小黃瓜三分之一條切片、土司兩片)+青森蘋果半顆+ヤスダヨーグルト優酪乳一小杯約250ml+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大杯;下午茶/佳德糕餅的鳳梨酥兩個+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大杯;晚餐/炸醬拌小松菜冬粉(維力炸醬一大匙、小松菜一大包約300g、冬粉一份 - 乾燥時約35g,全部食材煮熟拌勻後份量約一碗公),晚餐五點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健走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50.6公斤
體脂肪:22.9%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維力炸醬拌小松菜和冬粉夭壽好吃!只加一匙,瞬間就讓清淡的小松菜和冬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維力炸醬應該改名叫一匙靈。我要代表全天下的台灣遊子,輕輕爲炸醬罐頭的發明人唱首歌←沒錯這是羞昂的梗。(在地上邊滾邊流淚邊唱)

今晚大白難得回來吃晚餐,趕忙用維力炸醬拌了燙菠菜先遣老爺嚐,結果他竟然很不捧場的說太辣,害巧婦頓時從沾沾自喜天堂墜入野人獻曝地獄。到底是辣在哪裡,我怎麼吃不出來,味蕾都被麻辣鍋玩殘了嗎?

Day 390 2009/5/14 (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1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鮪魚起司蛋生菜三明治一個(鮪魚罐頭一小罐、起司一片、荷 包蛋一個、美生菜兩大片、土司兩片)+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下午茶/香蕉乾(脫水的香蕉脆片)約50g+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晚餐/榨菜炒雞丁一 碗(雞胸肉切丁約100g、辣味榨菜一盒約130g)+洋蔥炒蛋半碗(洋蔥半顆、雞蛋一顆、油鹽糖少許)+白飯半碗+超市賣的盒裝切塊鳳梨四塊約80g+ 中祥蔬菜餅乾7片+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晚餐五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50.3公斤
體脂肪:22.9%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返日後恢復正常飲食作息,三餐均衡清爽,搭配台灣帶回來的美味零食和熱茶,每天心情都很愉快,腸胃也很輕鬆。若要挑剔,大概是運動量稍嫌少了點,手臂肌肉軟趴趴,該找時間和比利大叔約會,或上健身房鍛鍊一下了。

Day 391 2009/5/15 (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 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00ml;午餐/炸醬拌金針菇一大碗(金針菇一包約250g、維力炸醬一 匙、辣椒醬少許)+納豆拌飯一碗(納豆一盒、白飯半碗、薄鹽醬油少許)+香蕉乾(脫水的香蕉脆片)約40g+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下午茶/中祥蔬菜餅 乾8片+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晚餐/七目ひじき豆約一碗(豆腐皮、羊栖菜、蒟蒻、竹筍、大豆、雞肉、昆布等混合同煮的日式小菜)+白飯半碗+超市賣的 盒裝切塊鳳梨三塊,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3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50.7公斤
體脂肪:23.0%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待續

Day 392 2009/5/16 (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 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上午茶/中祥蔬菜餅乾10片+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午餐/銀 芽雞絲一大碗(綠豆芽約200g、雞胸肉切絲150g、李錦記辣豆瓣醬一小匙、維力炸醬一小匙)+白飯半碗+超市賣的盒裝切塊鳳梨三塊約60g;晚餐/青 森蘋果半顆+麻布十番沖繩餐廳「a Cave」的辣味鮮蝦起司石鍋拌飯半份(材料有蝦仁、花枝、炒蛋、起司、蔥絲、辣醬、十榖米飯等,份量約兩碗)+青江菜竹筍滷肉石鍋拌飯約一小碗(材料有青江菜、滷肉、竹筍、蔥絲、蛋、十榖米等),晚餐六點十分吃完。
運動:晚上/健走3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50.5公斤
體脂肪:23.0%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終於把從台灣帶來的這一大包中祥蔬菜餅乾解決了。雖然很油很香,但連續吃了幾天,開始有點膩了。晚上上網亂逛,不小心看到一堆端午節粽子預購訊 息,嘴饞的要死。明明上禮拜回台灣時才提前吃過一顆粽子,現在又好想念啊......(寫到這裡連我都懷疑這到底是減肥日記還是美食日記,為什麼每天只想 著吃啊)

Day 393 2009/5/17 (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 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麻布十番Pointage法式烘焙坊的起司麵包一個、波蘿可頌半個、芥末野菜熱狗堡半份+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晚餐/昨晚從沖繩餐廳「a Cave」打包回來的辣味鮮蝦起司石鍋拌飯半份,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80分鐘(飛輪32分鐘+重訓20分鐘+慢跑28分鐘)+步行回家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5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50.5公斤
體脂肪:22.9%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麻布十番的法式烘焙坊Pointage藏身巷弄中,離我家走路不到一分鐘,兩年來我和大白一直是忠實顧客。最近看它生意愈來愈好,用餐時段經常大排長龍(Pointage有桌椅吧台,食物飲料可以內用),很是疑惑。無意中逛到這篇〈2009年Zagat Survey美食指南東京版中 CP值最高的前58家餐廳〉,才發現這家不起眼的小麵包店也名列其中,而且在Zagat Survey中的分數頗高,料理24內裝15服務14,感覺十分複雜,一方面得意自己慧眼識英雄,另一方面擔心生意太好,以後太晚去會搶不到麵包。請叫我自私鬼。

Day 394 2009/5/18 (一

飲食:早餐/Bagel & Bagel起司口味焙果半個夾火腿片+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 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Bagel & Bagel優 格口味焙果一個夾火腿起司片+KNAX Crunchy Cherkins酸黃瓜兩條+明治成份無調整鮮乳一杯;下午茶/「北海道のきびだんご」(一種日式水飴點心)一片+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大杯;晚餐/泡菜 雞肉豆腐鍋約兩大碗(白菜約250g、雞胸肉切絲60g、韓式泡菜150g、高野豆腐兩大塊)+Bagel & Bagel肉桂葡萄乾口味焙果一個抹有機草莓果醬+奇異果一顆,五點十五吃完晚餐;宵夜/九點半喝了ヤスダヨーグルト優酪乳半杯約150ml。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5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50.5公斤
體脂肪:22.8%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週末大白買了一堆焙果回家,我為了消化存糧又懶病發作,午餐或晚餐經常就是一個焙果夾起司、火腿、酸黃瓜。Bagel & Bagel的焙果根據日本人口味改良過,質地鬆軟,大白很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紐約吃的那種硬梆梆有嚼勁的正統焙果啦。

Day 395 2009/5/19 (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和 Crunchy Bran Muesli兩種口味混合)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番茄起司燉雞一碗+白飯半碗+Bagel & Bagel優格口味焙果半個抹有機草莓果醬;下午茶/菜脯餅60g+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大杯;晚餐/Bagel & Bagel起司口味焙果一個夾火腿起司片+KNAX Crunchy Cherkins酸黃瓜一條+清燙小松菜一大碗佐福神漬+花畑牧場的香蕉口味牛奶糖三顆+奇異果一顆+Jimmy's 白蘭地餅乾兩片,五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0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5公斤)51.0公斤
體脂肪:22.9%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體重激增半公斤!週四好友又要來東京連玩五天,每天從早到晚排滿美食行程,這下慘了......

Day 396 2009/5/20 (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15ml;午餐/Bagel & Bagel起 司口味焙果一個夾火腿起司片+KNAX Crunchy Cherkins酸黃瓜一條+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大杯;下午茶/香蕉乾(脫水的香蕉脆片)約35g+Jimmy's 白蘭地餅乾兩片+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大杯;晚餐/七目ひじき豆約一碗(豆腐皮、羊栖菜、蒟蒻、竹筍、大豆、雞肉、昆布等混合同煮的日式小菜)+荷包蛋一 個+韓式泡菜約100g+白飯半碗+富士蘋果半顆+菜脯餅半碗約25g,晚餐五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9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51.1公斤
體脂肪:23.0%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進入備戰狀態,明天下午開始要接待遠道而來的好友書書和Joey。回台灣沒胖,反而在日本肥了。

Day 397 2009/5/21 (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沖繩苦瓜炒什錦兩碗(雞蛋一個、沖繩苦瓜半條、木棉豆腐半盒約 150g、綠豆芽少許、SPAM肉罐頭四分之一罐約50g、味碄、鹽、柴魚片少許)+草莓十顆+佳欣麥芽餅五片+菜脯餅半碗約25g+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 一大杯;下午茶/俊美鳳梨酥一個;晚餐/麻布十番「Edoya」和風洋食餐廳的奶油蟹肉可樂餅一個、豬肉高麗菜捲半條、蛋包飯三分之一份、炸雞排三分之一份、桔醬高麗菜絲沙拉約一碗,晚餐約七點半吃完;晚餐後甜點/麻布十番「Hop Chou a la Creme」的原味脆皮泡芙一個+六本木「京はやしや」Tokyo Midtown店的熱抹茶一大杯、玄米茶兩小杯、抹茶瑞士捲三分之一個、抹茶冰淇淋一口,約八點五十吃完。
運動:上午/散步半小時;晚上/晚餐後帶朋友逛六本木和麻布十番,步行約一個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2.9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51.1公斤
體脂肪:23.1%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新流感果然對東京旅遊殺傷力不小,書書說他們今天從台灣到東京的飛機不到半滿,今晚我們在六本木街頭和Tokyo Midtown亂逛,也好冷清啊,平常要排隊的店都門可羅雀。逛街逛累了,到平日總是客滿的「京はやしや」喝抹茶吃甜點,晚上八點連我們在內,竟然只有兩桌客人。不過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茶還不錯,甜點很迷你,算是CP值相對較低的一家店。還是麻布十番的「Hop Chou a la Creme」泡芙便宜又好吃。

Day 398 2009/5/22 (五

飲食:早餐(AM 7:30~8:0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上午(AM 11:00)/淺草「木村家人形燒本舖」的人形燒兩個+淺草仲間世通上某家忘了名字的店的醬油丸子一個+醬油烤仙貝半片;午餐(PM 12:30~1:00)/淺草「米久本店」的近江牛肉壽喜燒約一人份(特上牛肉約兩大片、上等牛肉約一大片、生蛋一個、豆腐數塊、蒟蒻少許、春菊少許、白蔥段約一碗)+熱綠茶三小杯;下午茶(PM 1:30~1:50)/淺草「梅園」的あんみつ(黑蜜紅豆寒天)半碗、檸檬剉冰三分之一份;晚餐(PM 5:00~6:00)/月島「つきしま小町」的牛もんじゃ(牛肉文字燒)約三分之一份、もち明太チーズもんじゃ(麻糬明太子起司文字燒)約半份;餐後甜點(PM 7:00~8:00)/「茶寮都路里」汐留店的「宇治パフェ」一份(柑橘片兩片、抹茶鮮奶油、抹茶冰淇淋一球、香草冰淇淋(不太確定)一球、抹茶凍數小塊組成的聖代)、「わらび餅と白玉だんご」(蕨餅和紅豆白玉丸子的甜點組合,我吃了蕨餅兩小塊←蕨餅是一種沾了黃豆粉的日式甜點,還有白玉丸子佐紅豆沙一粒)、熱煎茶三小杯。
運動:早上十點半到晚上八點半,帶朋友逛淺草、銀座、汐留等地,粗估步行時間約四至五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1.0公斤
體脂肪:23.1%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帶不吃海鮮的朋友玩日本真是步步驚魂,連「牛肉文字燒」都暗藏櫻花蝦,害朋友踩到地雷真跌股。當下真的很想對櫻花蝦大吼,誰准你們出現在我的文 字燒裡面的!又,今天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日式甜點的一天吧,人形燒、醬油丸子、黑蜜紅豆寒天、檸檬剉冰、抹茶聖代、蕨餅、白玉丸子佐紅豆 沙......滿到頭頂了。

Day 399 2009/5/23 (六

飲食:早餐(AM 8:00~8:3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午餐(PM 12:30~1:00)/「Natural House」青山店的什錦蔬菜十榖米粥(醃梅子、水波蛋、菠菜、豆芽菜、水菜、十榖米粥)半份、納豆玉子海帶(納豆、水波蛋、海帶、糙米飯)糙米丼半份;晚餐(PM 6:30~7:30)/「權八」 西麻布店的日式煎蛋捲三分之一份、馬鈴薯燉肉三分之一份、微炙生牛肉片佐水菜洋蔥三分之一盤、蕎麥麵三分之一份、蔥燒雞肉串三分之二串、雞絞肉軟骨串三分 之二串、草莓烤鵝肝二分之一串、烤雞翅三分之一串、小番茄培根串三分之一串、芥末鴨胸串三分之一串、西班牙黑腳豬肉串三分之一串、蒜味牛肋串三分之一串、 炸豆腐一塊、金萱烏龍茶一杯。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一小時(飛輪半小時、慢跑半小時)+表参道上快走15分鐘趕去看牙醫;下午/午餐後從青山散步回麻布十番約一小時;晚上/晚餐後在六本木逛森美術館、Tokyo City View觀景台,最後散步回麻布十番,共步行約兩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0.9公斤
體脂肪:22.5% (比前一日下降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日晚餐是西麻布的「權八」本店,這家熱門串燒/蕎麥麵居酒屋很受觀光客歡迎,因為日本小泉首相曾經在此招待美國總統布希,電影《追殺比爾》裡 的某一段居酒屋打鬥場景也是模仿權八本店搭建的。權八的外籍服務生超多,提供日英對照菜單、日本服務生也會講英文。菜餚都經過些許改良變化,讓外表樸實的 日式下酒菜在招待外國友人時更上得了檯面,所以堅持日式傳統口味的人可能會嫌他太媚外。所幸食物仍有一定水準(不是絕頂美味,但蔥燒雞肉串、雞絞肉軟骨串 和蕎麥麵都還不錯),重點是全面禁菸,可以體驗日式居酒屋文化而不用被菸味醺得頭暈腦脹,很適合用來招待外賓,不通日文、討厭菸味的遊客也可自在用餐。我 們兩男一女,三人一共吃了一萬日幣,這樣的消費在昂貴的東京還算合理。

P.S. 點菜時提到Joey不吃海鮮,服務生立刻進廚房詢問,很有禮貌的告知我們點的日式煎蛋捲、蕎麥麵、馬鈴薯燉牛肉都不適合不吃海鮮者食用(大概是有柴魚高湯或柴魚醬油),真貼心啊。

Day 400 2009/5/24 (日

飲食:早餐(AM 8:30~9:00)/淺草「梅園」的紅豆銅鑼燒一個+熱無糖豆漿一杯;午餐(PM 12:30~1:00)/「まい泉」青山本店的黑豚豬排丼套餐一份(美奶滋凉拌章魚小菜一小碟、柴魚白蘿蔔泥一小碟、蛤蜊味噌湯一碗、黑豚豬排丼一大碗、柚子冰淇淋一球)+試吃朋友點的黑豚里脊肉炸豬排一小塊;晚餐(PM 6:00~7:00)/「正泰苑」芝大門店的泡菜拼盤(辣白菜、白蘿蔔、小黃瓜等)、韓式四色涼拌小菜(菠菜、黃豆芽、醃漬白蘿蔔絲等)、白蘿蔔萵苣沙拉約一碗、韓式韭菜煎餅約三小片、牛肉拌飯半碗、鹽味牛舌三片、中里脊肉三片、牛橫隔膜三片、烏龍茶一杯;餐後甜點(PM 7:10~7:40)/「茶寮都路里」汐留店的「わらび餅」一碗(蕨餅,一種沾黃豆粉的日式甜點)、「特選都路里パフェ四分之一份(柑橘片、抹茶鮮奶油、抹茶蛋糕、甘栗、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抹茶凍組成的聖代)、熱煎茶一杯。
運動:下午/一點到六點在表參道、原宿、下北澤、芝大門一帶亂逛,步行時間約四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5公斤)50.3公斤
體脂肪:22.4%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有事前上網做功課還是有差,今日午餐的「まい泉」青山本店炸豬排丼、晚餐「正泰苑」芝大門店的日式燒肉、餐後甜點「茶寮都路里」汐留店的抹茶聖 代和玄米茶聖代都很棒,朋友非常滿意。午餐的「まい泉」青山本店,Joey點了「黒豚ロースかつ膳」2,995円,我和書書都點了「黒豚ヒレかつ重」 1,575円。雖然不便宜,但炸豬排嫩又香,很值得。晚餐「正泰苑」芝大門店的燒肉肉質十分鮮美,四個人(三男一女)才吃了13,000日幣左右,平均一 個人3,250円,就高品質的日式燒肉而言算是很合理,難怪在Zagat Survey中CP值排名第二。 至於「茶寮都路里」,因為書書狂愛,所以前天去過今晚又再度光顧。書書連去兩次都點滋味清爽特別的玄米パフェ(玄米茶聖代),我試過的兩種抹茶聖代(宇治 パフェ、特選都路里パフェ)和わらび餅也都很不錯。託他們的福,這幾家店也列入我的私房美食名單,下次不愁沒地方招待朋友。

Day 401 2009/5/25 (一

飲食:早餐(AM 7:30~8:0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一個、培根麵包半條+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午餐(AM 11:30~12:00)/竹筴魚鹽味茶泡飯(牧島流鯵茶漬け 塩味一包、海苔絲一小包、熱開水、白飯一碗)+現打草莓牛奶一大杯(新鮮草莓七大顆、鮮奶約300ml、優酪乳約50ml)+麻布十番「Pointage」 的培根麵包半條;下午茶(PM 2:00~2:15)/書書媽做的鳳梨酥一個+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晚餐(PM 5:00~5:30)/沖繩苦瓜炒什錦一碗半(沖繩苦瓜半條、木棉豆腐半盒、SPAM肉罐頭約五分之一小罐、雞蛋一個、維力炸醬一匙)+韓式泡菜炒白菜一 碗+白飯半碗+奇異果一顆;點心(PM 6:25~6:35)/菜脯餅半碗約30g+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5公斤)50.8公斤
體脂肪:22.9%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每次朋友來訪都會空投一大堆高熱量台灣小吃,我家的零食櫃快爆炸了,光是鳳梨酥就有三、四種牌子,加一加好幾十顆吧?人在日本還有享用不盡的台 灣美食,該為自己的身材擔憂,還是歌頌友情真偉大?很可惜,我真正最想念的台灣美食,都是沒辦法漂洋過海的熱騰騰小吃......

Day 402 2009/5/26 (二

飲食:早餐(AM 7:30~8:0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上午茶(AM 10:00~10:15)/麻布十番「Pointage」 的無花果核桃麵包一個+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杯;午餐(AM 11:45~12:00)/泡菜雞肉炒蒟蒻麵兩碗(韓式泡菜約半碗、雞肉95g、蒟蒻麵一包200g);下午茶(PM 1:30~2:00)/菜脯餅半碗約30g+書書媽做的鳳梨酥一個+天仁茉莉綠茶一杯;晚餐(PM 5:00~5:30)/番茄炒蛋一碗+鮪魚拌菠菜一碗+蔥花納豆拌飯一碗。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8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51.2公斤
體脂肪:23.0%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每天最頭痛的事,就是老公不一定有空回家吃晚餐,就算要吃也總是最後一刻才通知。不是費心準備豐盛菜餚卻無人賞光,就是冰箱沒肉時有人可憐兮兮餓著肚子回 來。提前做好飯菜等他下班後重新加熱,又覺得色香味盡失,真為難耶。(好啦我知道主婦的苦惱跟職場鬥士們比起來很渺小,就是想靠夭一下咩)

Day 403 2009/5/27 (三

飲食:早餐(AM 7:00~7:3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AM 12:00~12:30)/炸醬炒鴻喜菇一大碗(維力炸醬一匙、鴻喜菇三分之二包、綠豆芽半包)+白飯半碗;下午茶(PM 1:00~1:15)/太陽堂的太陽餅一個+天仁原片茉莉綠茶一杯;晚餐(PM 5:00~5:3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9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51.1公斤
體脂肪:23.0%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怪哉,台灣女生是不是不管身高多少都執著於四十幾公斤的體重啊?我明明說過一百遍「希望盡量維持在五十公斤左右,因為我臉太瘦很憔悴顯老」,為什麼每個月都還是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才會「突破停滯期、瘦到四字頭」?雖然知道這些留言加油的人都是好意,但還是會覺得台灣女生活得太辛苦了吧.....腦中好像只剩下4這個數字。這噗中有熱烈的討論)

Day 404 2009/5/28 (四

飲食:早餐(AM 7:00~7:3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AM 10:00~10:30)/牛肉蔬菜咖哩兩碗(主要材料有牛肉片、咖哩塊、大蒜、胡蘿蔔、洋蔥、馬鈴薯、洋菇、蘆筍)+福神漬少許+白飯半碗+天仁原片茉 莉綠茶一杯;下午茶(PM 1:00~1:20)/書書媽做的鳳梨酥一個+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晚餐(PM 5:00~6:00)/牛肉蔬菜咖哩兩碗+福神漬少許+白飯半碗+韓國泡菜半碗+高野豆腐一大塊+清燙花椰菜三小朵。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50.8公斤
體脂肪:22.7% (比前一日下降0.3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沒有粽子的端午節,從早到晚天色陰沉雨還下個不停,有沒有這麼冷清啊。還好今天做的牛肉蔬菜咖哩非常成功,稍稍撫慰遊子每逢佳節特別寂寥的心。

Day 405 2009/5/29 (五

飲食:早餐(AM 7:00~7:3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AM 11:00~12:00)/朋友送的南部粽兩顆(內餡有香菇、花生、滷肉、蝦米、筍乾、豆乾丁等)+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下午茶(PM 2:00~2:10)/奇異果一顆+牛奶糖兩片;晚餐(PM 4:30~5:00)/蜂蜜核桃全麥焙果一個+鮪魚玉米沙拉一碗(玉米罐頭一小罐、水煮鮪魚罐頭一罐、萵苣葉少許)。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8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51.2公斤
體脂肪:22.8%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大飆淚!在東京的台灣朋友宅配了三顆她夾帶闖關成功的媽媽味愛心粽給我,終於我也有粽子吃了。請容我獻唱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雖然歌頌對象 是別人的媽媽......午餐吃完兩個南部粽,粽葉上的每一粒米都還要舔乾淨才罷休。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打飽嗝)

Day 406 2009/5/30 (六

飲食:早餐(AM 7:30~8:00)/什錦果麥 (ALARA Fruits and Nuts Muesli)100g+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250ml;午餐(AM 11:00~12:00)/212的蜂蜜核桃全麥焙果一個抹cream cheese、夾火腿一片+朋友送的南部粽一顆(內餡有香菇、花生、滷肉、蝦米、筍乾、豆乾丁等)+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晚餐(PM 6:00~7:00)/麻布十番「海南雞飯食堂」的海南雞飯(中)一份、叻沙湯麵(新加坡椰汁咖哩麵)半份、熱蜂蜜柚子茶一杯。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晚餐後健走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3.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51.0公斤
體脂肪:22.8%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想跟大白去六本木Hills看《天使與魔鬼》,來個週末無腦放鬆約會,上網訂票卻發現今日場次幾乎都賣光了,只剩幾個要仰頭看螢幕的爛位子,只 好改訂明天的。(5/31補充:禮拜天下午終於看到《天使與魔鬼》,戲院好像怕觀眾沒見識過環場音效,音量高到破表。今天原本就因為低血壓頭很暈,看完電 影耳膜也快破了。看來我跟六本木TOHO電影院八字不太合,上次是被臨座的臭腳薰到,這次是花1800円買張通往耳鳴之路的門票。)

Day 407 2009/5/31 (日

飲食:早餐(AM 8:00~8:30)/212的原味焙果一個抹橘子果醬+熱無糖豆漿(紀文おいしい無調整豆乳)一杯250ml;午餐(PM 12:30~1:00)/212的原味焙果一個抹cream cheese和草莓果醬+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晚餐(PM 5:50~6:20)/麻布十番沖繩餐廳「a Cave」的辣味苦瓜雞肉石鍋拌飯一份(材料有沖繩苦瓜、雞肉、豆芽菜、蔥絲、辣醬、雞蛋、十榖米飯等,全部約3~4飯碗)+天仁原片高山烏龍茶一杯。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70分鐘(慢跑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10分鐘)+散步15分鐘;下午/散步約5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0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51.0公斤
體脂肪:22.8%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上午去健身房,沖澡時突然嚴重盜汗、呼吸困難、眼冒金星,差點昏倒在淋浴間,出來後在長板凳上坐了好久才恢復,嚇死我了。恢復正常後,用健身中 心的血壓劑量了一下,收縮壓83/舒張壓61 mmHg,症狀發作時顯然更低。我的血壓一直都偏低,不過上一次差點昏倒是在高中時捐血過後,已經有十幾年沒發作過。看來以後上健身房要更小心點了。

P.S.很多網友,包括有偷看我Plurk習慣的壽司媽在內,一口咬定我是血糖偏低,叮嚀我要記得吃東西,其實真的不是啦,血糖跟血壓是兩回事,我的血糖一直都很正常,運動前一個多小時也才剛吃過豐盛早餐,不是餓著肚子做運動。另外我也沒懷孕,請大家免驚!

【廣告:Lativ生活著

【瘦絲的減肥日記全系列回顧】

我肥夠了〉 2008/4/21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短程目標兩公斤達成!〉 2008/4/20 - 2008/4/3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2:女人是水做的,壽司是油做的 〉 2008/5/1 - 2008/5/1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3:史上最難熬的停滯期〉 2008/5/11 - 2008/5/3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4:期中成績單驗收,四公斤達成!〉 2008/5/31 - 2008/6/19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5:不負責減肥心得大公開〉  2008/6/20 - 2008/7/9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6:瘦子不懂的事〉   2008/7/10 - 2008/7/31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7:傻孩子,有一種東西叫體質〉 2008/8/1 - 2008/8/2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8:比利教練我愛你!〉  2008/8/21 - 2008/9/25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9:神豬贖罪券〉  2008/9/26 - 2008/10/15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0:瘦下來了,然後呢?〉 2008/10/16 - 2008/11/17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1: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2008/11/18 - 2008/12/31
一月減肥日記:每個女人都有一條Skinny Jeans〉 2009/1/1 - 2009/1/31
二月減肥日記:唉啊,過年嘛......〉2009/2/1 - 2009/2/28
三月減肥日記:傳說中的倦怠期〉2009/3/1 - 2009/3/31
四月減肥日記:一週年感言〉2009/4/1 - 2009/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