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電視上看到木村拓哉最新的GATSBY Body Paper系列廣告,我和大白當場傻眼,五秒後大笑出聲。

GATSBY的廣告向來都是走搞笑路線,但這支的機車程度遠遠超越以往境界,在噗浪上笑不夠,決定放上來給苦悶的部落格讀者同樂。(對不起我總主觀認定愛看本部落格的人都很苦悶)

今天上午跟日本的朋友討論,「身體濕紙巾」這種產品的廣告目標顧客到底是哪些人(行銷人職業病又犯),結論是在戶外東奔西跑狂飆汗的業務員,正確使用方式是「在人家公司樓下,先躲到巷子裡,邊扭邊擦好酥湖」。男子漢(?)大白正色說他絕對不會買,嫌這系列廣告娘味兮兮,但基本上我認為年輕一代的日本男人根本沒在管man不man的問題,否則也不會滿街都是把眉毛修得比我還乾淨、妝說不定也化得比我精緻的男人了。

題外話,記得之前讀過相關報導,2008年GATSBY Moving Rubber「關節炎」廣告是電腦合成,舞步靈感來自舞蹈高手David Elsewhere。今年這系列舞步感覺難度沒這麼高,不知道是不是木村自己跳的?

2009年GATSBY Body Paper系列之一:樂團篇

 

2009年GATSBY Body Paper系列之二:辦公室篇

2009年GATSBY Body Paper系列之三:球隊篇


【同場加映:木村拓哉GATSBY系列廣告大回顧】

2007 GATSBY Natural Bleach Color(染髮劑)

2007 Biocore Deodorant Spray(除臭噴霧)

2008 GATSBY Face Care Series(面部護理系列:保濕噴霧 & 面膜)

 

2008 GATSBY Moving Rubber(髮蠟系列之一)

2008 GATSBY Moving Rubber髮蠟系列之二,俗稱的「關節炎」廣告)

【酪梨壽司碎碎唸】

1. 之前本木雅弘也幫GATSBY拍過廣告,也很搞笑,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懷舊一下。木村系列的廣告在GATSBY官網也有完整收錄,每支都有15秒和30秒版本。

2. GATSBY的廣告歌是改編自The Stylistics的老歌I Can't Give You Anything But My Love,這首歌有魔力,只要聽過一次就餘音繞樑,三日不絕。GATSBY網站有提供廣告歌下載

3.大白騙人!我剛剛想起來,這傢伙夏天出門明明都會隨身攜帶小包裝的濕紙巾,流兩滴汗就開始擦手臂,走到哪擦到哪。沒事裝什麼男子漢。

【廣告:來自台灣的好衣服, Lativ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