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換衣服時大白在旁邊默默看了很久,語重心長的說:「妳的肚子好像比之前大多了。」

這句話從一個以經典名句「妳不胖,只是柔軟」揚名睜眼說瞎話界的男人口中說出來,殺傷力大得可怕。(親愛的你晚餐吃誠實豆沙包喔?我 肥到64公斤時怎麼沒人警告?)我頭皮發麻,以滑壘速度衝到穿衣鏡前檢視身形,結果還真的耶,褲子上緣不知何時多了一圈肥嫩的腰內肉,後背也被內衣肩帶勒 出贅肉線。雖然衣服都還能巧妙遮掩住,但如果不夠警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不,我還沒懷孕,只不過精神與鄉親父老同在,嘴巴跟台灣同步過農曆春節。這兩個禮拜食慾大開,左一句「唉啊,過年嘛」,右一句「冬天就是要吃」,塞進不少高熱量垃圾食物,尤其是我最愛的澱粉類。不巧近日東京又濕又冷,吃完飯就縮在被窩裡看小說或冬眠,所以體重雖然沒太大變化,身材卻像烤年糕一樣慢慢「發」起來。

我想我應該不寂寞,春節長假結束,全台灣每個人平均都胖了兩公斤左右吧?二月份減肥日記寫得正是時候,正好用來督促自己認真運動。過完年,我還是會繼續每天寫飲食和運動紀錄的好習慣,請大家把苟且的鬆緊褲脫掉,穿上過年前最瘦時的褲子激勵自己,陪我一起甩油吧!

順便檢討一下上個月的減肥成果:

1. 客觀數字:體重和體脂肪值進入穩定狀態,體重在52公斤上下徘徊(我身高161公分,所以BMI約20),體脂肪則大致維持在25%左右,還算正常。年過三十後,我不貪心,理想體重是50~52公斤,體脂肪20~25%之間,能維持在這個範圍之間就OK,太瘦顯老也不好看。

2. 運動與飲食:夏天和秋天時以慢跑、健走和Billy Blanks健身操為主,瘦身速度飛快,進入冬季後,因為懶惰、又擔心吹風感冒,路跑次數幾乎降到零,只有週末才會上健身房飆汗,平日則做一些簡單的室內 健身操和瑜珈維持曲線,很久沒有跟比利大叔約會了。運動量相較於減肥計畫最精實的前半年,大概減少了一半。二月開始,希望能確實做到每週至少三天的有氧運動,每次三十分鐘以上,不能再懶下去了。

3. 體型變化:過年期間多吃了一點,小腹微凸,但原本稍嫌過於骨感的臉和胸部也恢復豐潤。我是只要變瘦,臉就會凹陷到變骷髏的人, 看起來太滄桑,所以目前對上半身還算滿意,只要維持住不要繼續膨脹就好。因為最近還算認真做瘦腿提臀的室內健身操,穿牛仔褲時屁股有變圓變翹一點。至於今 年的大目標依然沒變,是將大腿內側頑固又礙眼的肥肉消掉,希望年中以前可以套進二號牛仔褲

So help me God. (結尾怎麼變這麼無力)

因為原本的結尾太無力了,決定來貢獻一個發人深省的減肥小故事:前兩天某位愛吃包子、人稱阿宅之神的男子漢私下透露,他突然有點想念他的健身教練,在考慮過年後要不要開始寫減肥記錄,因為「這幾天突然發現要看到腳有點困難」。而且他還誇下海口,「要證明給阿宅看,不需要改變飲食,也可以減肥!

可是轉眼間年好像過完了(不會真的要過到元宵節提完燈籠後吧),那篇激勵千萬阿宅的熱血減肥記錄在哪裡?在哪裡?在那裡?(搖晃)


◎減肥日誌 Part 13: 每日更新,最新日記在最下方

Day 288 2009/2/1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清燙綠花椰一大碗+清燙金針菇半碗+超市賣的昆布大豆煮一包+白飯半碗+橘子一顆;晚餐/表參道Hills的創作麵工坊「Mist」味噌拉麵一碗+表參道上甜點店「Peltier」的蜜柑千層派一個、伯爵紅茶一壺。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傍晚/逛街步行約半小時;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0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2.0公斤
體脂肪:25.1%(比前一日下降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週日午餐是清燙綠花椰一碗、清燙金針菇半碗、昆布大豆煮一包、橘子一顆、白飯半碗,剛好用來平衡昨夜吃燒肉的暴飲暴食。才沾沾自喜午餐很清爽,晚餐就和朋友吃表參道Hills裡的Mist拉麵,抹完滿嘴油,又到甜點店Peltier續攤大啖蜜柑千層派。回台灣過年的朋友還幫我帶回一大包禮物:四本小說、旺旺仙貝經濟包(超級巨無霸,感覺至少要半年才能消化完)、一盒松子酥、一盒鳳梨酥、一罐川貝枇杷膏,揪甘心,但這下有得肥了。

Day 289 2009/2/2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大白昨天晚餐剩下的明太子鮮蝦麻糬披薩一片+橘子一個+熱烏龍茶一杯;下午/俊美鳳梨酥一個(包裝上標 示115大卡)+熱綠茶一杯;晚餐/咖哩蔬菜雜炊一小鍋,約三碗份量(咖哩塊一塊、白蘿蔔約一碗、胡蘿蔔半條、木棉豆腐一大塊、大白菜約一碗、白飯半 碗)+桑葚優格半碗(桑椹果醬兩大匙、無糖優格半碗),六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上午/瘦腿提臀操30分鐘;晚上/瑜珈3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6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4公斤) 52.4公斤
體脂肪:25.1%(與前一日體脂肪值相同)
檢討筆記:終於恢復正常飲食和運動習慣,晚上七點前吃完晚餐。因為過年期間常陪大白吃宵夜養壞了胃口,睡前肚子竟然餓得咕嚕咕嚕叫,不過根據我之前的經驗,只要睡前有餓感,隔天體重一定會降。對了,今日讀瑪格麗特.愛特伍的 《女祭司》,感觸良多,這本書將胖女孩的心情寫得絲絲入扣,尤其是關於胖子變瘦變美後,體內仍深藏一個肥胖自卑的靈魂,讓人忍不住想跟作者握手(是抱頭痛哭吧)。

Day 290 2009/2/3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自製火腿起士蛋小黃瓜三明治一個(火腿一片、起司一片、煎荷包蛋一個、小黃瓜半條、土司兩片)+原味優 格一杯;下午/橘子一顆+熱紅茶一杯;晚餐/雞肉蔬菜湯咖哩三碗(茄子一條、青椒一個、白蘿蔔一塊、胡蘿蔔一塊、白菜少許、雞腿一隻、湯咖哩塊一個)+土 司邊(幫大白做午餐三明治剩下的,兩片土司的邊)+節分料理「惠方卷」壽司兩口,七點十分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30分鐘;晚上/Billy's BootCamp - Ultimate Boot Camp 5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5公斤) 51.9公斤
體脂肪:25.0%(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大白買了惠方卷回 家,我才想起今天是「節分」。我們家的日本人很不重傳統,沒有灑豆子唸「鬼は外、福は内」驅鬼,純粹貪嘴想吃點卷壽司。按照習俗,惠方卷是不可以切開來吃 的,要朝特定方位一口氣吃一整條,但我嫌麻煩,還是拿刀來切了。大白買回來的那條惠方卷熱量標示是607大卡(驚,可抵一個便當),我已經吃完晚餐,就只 意思意思吃兩口。從頭到尾都沒照規矩來,日本的神明應該會懲罰我吧。

Day 291 2009/2/4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俊美鳳梨酥一個+熱烏龍茶一杯;中餐/昨天吃剩的惠方卷半條(可切成五塊壽司)沾芥末醬油少許+蔬菜豆腐味噌 湯一碗(白蘿蔔一塊、小松菜少許、胡蘿蔔少許、豆腐一塊、味噌少許);下午/橘子一顆+熱紅茶一杯;晚餐/泰國酸辣蝦湯口味泡麵一包(麵體份量約兩碗)+ 清燙萵苣葉一大碗+新東陽豬肉條五條,晚餐五點半吃完;宵夜/九點喝了草莓牛奶一小杯(壓碎的新鮮草莓半杯、牛奶半杯)。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30分鐘;晚上/Billy's BootCamp - Ab BootCamp 3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3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 51.7公斤
體脂肪:25.0%(與前一日體脂肪值相同)
檢討筆記:糟糕,才說要戒掉最近養成的吃宵夜壞習慣,今晚又不小心在大白誘惑下破戒。只好安慰自己:只有新鮮草莓牛奶一小杯,應該不會肥到哪去吧?(呃,牛奶是大白買的全脂牛奶......)另外,今天做比利戰鬥營健身操竟然一滴汗也沒流,我要變成神力女超人了嗎?

Day 292 2009/2/5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火腿起司小黃瓜三明治一個(火腿兩片、起司一片、小黃瓜半條、土司兩片)+原味全脂優酪乳一杯;下午/ 俊美的松子酥一個+熱紅茶一杯;晚餐/納豆拌飯配海苔肉鬆(納豆兩盒、白飯半碗、海苔肉鬆兩大匙)+旺旺仙貝兩小包,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3公斤) 52.0公斤
體脂肪:25.1%(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冰箱裡的納豆快過期了,所以一次吃了兩盒,吃完以後立刻開始胃脹氣,整晚都不舒服,運動也暫停一天,果然這種豆類不適合一次吃太多,我學到教訓了。

Day 293 2009/2/6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法國棍子麵包一段(約10公分)抹奶油;中餐/法國棍子麵包一段(約15公分,切成四塊)佐有機蘋果果醬+優 格佐桑椹果醬一碗;下午/ 旺旺仙貝三小包+熱紅茶一杯;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清炒小松菜一碗+韓式泡菜拌納豆一盒。晚餐八點半吃完。
運動:傍晚/Billy's BootCamp - Ultimate Boot Camp 5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 51.8公斤
體脂肪:24.9%(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是大白桑的生日,可惜他工作太忙,回家後沒力氣慶祝,明天週六又要加班,只好取消了晚上的燒肉之約。或許明天晚上再一起去大吃吧?

Day 294 2009/2/7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法國棍子麵包一段(約15公分,切成四塊)+起司片四片+火腿片四片+旺旺仙貝三小包+熱紅茶一杯;下 午/ 俊美鳳梨酥一個+有機蘋果醬烤土司一片;晚餐/Pizzakaya的番茄起司披薩兩大片+水牛城辣棒棒腿三支+醃酸白菜少許+熱綠茶一杯,晚餐八點半吃 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1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 51.9公斤
體脂肪:25.0%(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因為壽星懶得出外用餐,今晚訂肥滋滋的披薩和水牛城辣雞翅(其實是棒棒腿)爲大白慶生,吃完以後回想今天的飲食內容,赫然幾乎都是碳水化合物, 蔬菜水果少得可憐(鳳梨酥、蘋果醬、番茄比薩算嗎?XD)這對我這隻愛吃菜的牛而言還真少見。太晚吃晚餐又暴飲暴食,想必會立刻反映在明天的體重計上,又 該上健身房啦。

Day 295 2009/2/8 (週日)

飲食:早餐/昨晚剩下的番茄起司披薩一片+熱烏龍茶一杯;中餐/「まつ勘」的七貫生魚握壽司+鐵火小卷3個+玉子燒一個+鮮魚味噌湯一碗+熱抹茶一杯;下午/「Harbs六本木Hills店」的水果千層派半個+提拉米酥半個+旺旺仙貝三小包+熱紅茶一杯;晚餐/「PiLiPiLi咖哩」的雞肉咖哩一碗+蔬菜可樂餅半個+水煮蛋半個+自製萵苣沙拉一大碗+白飯半碗,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健走3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6公斤) 52.5公斤
體脂肪:24.9%(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大白堅持今天要繼續慶生(喂,有人慶生連續三天的嗎,又不是過年),又是握壽司又是蛋糕又是咖哩可樂餅,一不小心就吃太撐,睡前都還有飽腹感。 最糟糕的是天氣太冷,這個週末偷懶沒上健身房,可以預期體重又要節節高升。這禮拜決定要吃清淡粗食度日,多運動贖罪。(這句好像鬼打牆,每個週末都有一樣 的台詞)

Day 296 2009/2/9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滷白菜三大碗+清燙春菊一碗+白飯半碗+旺旺仙貝四小包;下午/桑椹優格一碗配森永MARIE餅乾三小包(六 片);晚餐/自製滷味三碗(滷蛋一顆、白菜約一碗、紅白羅蔔約一碗、凍豆腐兩大塊)+鮪魚罐頭一罐+泰國芒果乾十片+熱紅茶一杯。晚餐七點二十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3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 52.7公斤
體脂肪:25.4%(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晚餐滷了一大鍋滷味,很幸福,但吃完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想半天,原來是少了我最愛的酸菜和辣椒醬汁。我想念燈籠滷味......(還有豬耳朵、百頁豆腐、蘭花干、王子麵、幼嫩的高麗菜......)

Day 297 2009/2/10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昨天剩下的滷味三碗(滷蛋一顆、白菜約一碗、紅白羅蔔約一碗、凍豆腐一大塊、冬粉一份)+泰國芒果乾十片;晚 餐/起司小黃瓜鮪魚三明治一個(鮪魚罐頭半罐、小黃瓜半條、萵苣葉一片、起司兩片、土司兩片)+泰國芒果乾五片,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 52.3公斤
體脂肪:24.7%(比前一日下降0.7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繼前一陣子的旺旺仙貝和鳳梨酥後,我不小心迷上了泰國的芒果乾,真糟糕,開了一包就嘴巴停不了。台灣的芒果乾通常都做的死甜,我買的這包泰國芒 果乾卻不會,清香微甜很有咬勁,搭配起司一起入口尤其美味(我在泰國學到的吃法),但想也知道這種乾燥水果熱量絕對爆錶。幸好芒果乾總共也只買了一包,這 幾天吃完也就沒有了。下一波會愛上什麼零食呢?(咦聽說這篇是減肥日記齁)

Day 298 2009/2/11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鮪魚起司小黃瓜萵苣三明治(水煮鮪魚罐頭一罐、起司兩片、火腿一片、萵苣葉兩片、小黃瓜三分之一條、土司兩 片)+泰國芒果乾五片+熱紅茶一杯;晚餐/咖哩白菜冬粉鍋一鍋(一整大鍋大白菜、咖哩塊一塊、凍豆腐一大塊、冬粉一份)+泰國芒果乾三片,七點十分吃完晚 餐。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 52.2公斤
體脂肪:25.1%(比前一日上升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萬惡的芒果乾終於被我殲滅了,短期之內飲食內容中應該不會再出現芒果乾,但旺旺仙貝我還有一大包。

這幾天又進入懶人模式,吃得雖然不多,但也很懶得做劇烈運動,每天只做一點簡單的健身操維持線條,都是無氧運動。明天是我寫飲食運動紀錄的第300 天,決定至少要跳一堂55分鐘、所有比利中最飆汗的Ultimate Boot Camp來慶祝!(我這樣是不是很像國中生寫週記?每篇都在檢討這次數學考不好,下次要更努力。)

Day 299 2009/2/12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森永MARIE餅乾一小包(三片);中餐/肉鬆起司小黃瓜三明治一個(肉鬆三大匙、起司一片、小黃瓜半條、土司兩 片)+森永MARIE餅乾兩小包(六片)+原味優酪乳一杯;晚餐/肉醬蔬菜粥兩大碗(新東陽辣味肉醬半罐+萵苣半顆+白飯半碗)+森永MARIE餅乾一小 包(三片)+熱紅茶一杯,晚餐五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Billy's BootCamp - Ab BootCamp 3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 51.9公斤
體脂肪:24.9%(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很乖的跳了比利,不過還是有稍微偷懶,沒選擇最累的55分鐘Ultimate Boot Camp,只做了35分鐘的Ab Boot Camp,不太流汗。另有一則恐怖小插曲:晚餐邊吃肉醬蔬菜粥邊看《惡搞研習營》的恐怖噁爛橋段,我沒事;吃完整碗粥發現碗底沉著一隻白胖肥碩的菜蟲,我 瘋了。

Day 300 2009/2/13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火腿起司萵苣肉醬三明治(土司兩片、火腿一片、起司一片、萵苣葉兩片、新東陽肉醬約兩湯匙);下午/俊美鳳梨酥一塊+熱紅茶一杯;晚餐/白菜小火鍋一大鍋+新東陽肉醬約兩湯匙+新東陽肉鬆約三湯匙+白飯半碗,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30分鐘;睡前/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 51.8公斤
體脂肪:24.3%(比前一日下降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上禮拜日從農產品直送小市集扛回來的一顆巨無霸白菜,終於被我征服了!我竟然在五天內獨自解決了一顆重達四公斤的大白菜,每天晚餐幾乎都是白菜 小火鍋、白菜粥或滷白菜(不是沒有其他食譜,而是我懶到爆),不知道可不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感謝滷包、新東陽肉醬和肉鬆,你們真是白菜的好朋友。

Day 301 2009/2/14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草莓五顆;中餐/敘敘苑麻布十番店的韓式石鍋拌飯一份(因為份量太大,只將豆芽菜、白蘿蔔絲、海苔絲、菠菜、蛋絲、 春雨等配菜全部吃完,白飯吃了約一碗份量,燒肉都留給大白)+韓式泡菜兩碟+沙拉一碗+海帶湯一碗+熱茶一杯;晚餐/沖繩料理苦瓜雜炒(ゴーヤーチャンプ ルー,材料有苦瓜、豆芽菜、豆腐、豬肉片、蛋等)一碗+泡菜牛肉炒飯一碗+博多水餃兩顆+醃黃瓜一條+炸雞軟骨半碗+草莓牛奶一小杯,晚餐八點吃完;宵夜 /九點吃了「北海道のきびだんご」(一種日式水飴點心)三片。
運動:下午/散步40分鐘+瘦腿提臀操3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2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1.8公斤
體脂肪:24.1%(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打著慶祝情人節的旗幟,今天又是暴飲暴食的一天,哇哈哈......(乾笑)

Day 302 2009/2/15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香蕉一條+現打草莓牛奶一杯;晚餐/韓國料理「豚とんびょうし」的烤鹿兒島黑豬肉兩片+萵苣葉兩大片+韓國小菜三小碟(綠色蔬菜、油拌鮮菇、醃白蘿蔔薄片)+泡菜約一碗+豬肉辣豆腐鍋一份(約兩碗)+海鮮煎餅四小塊+韓式蔬菜炒冬粉(チャプチェ)一碗+熱烏龍茶一杯,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晚餐後/健走30分鐘;睡前/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7公斤 (比昨日上升0.5公斤) 52.3公斤
體脂肪:24.6%(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晚餐吃韓國料理,吃到一半才發現點太多菜,我說沒關係,吃不完的就打包吧!大白嚴正拒絕,說日本的餐廳基本上是不給人打包的。結果剩下一大 盤泡菜、半張海鮮煎餅、一整盤萵苣葉、三大塊燒肉、一大碗沒動過的白飯......浪費食物我好心痛,日本人這種不給打包的習慣真討厭>_<

Day 303 2009/2/16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現打草莓香蕉果汁一小杯+新鮮鳳梨三小塊;中餐/蒜炒高麗菜兩碗+番茄炒蛋一碗+羊栖菜大豆煮物半碗+白飯半碗;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醋溜小香腸炒白菜兩碗+新鮮鳳梨三小塊+熱烏龍茶一杯,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待續
體重:累計減重11.1公斤 (比昨日上升0.6公斤) 52.9公斤
體脂肪:25.1%(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週末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每次在家自己煮食都會變瘦,被大白拉著出門吃大餐就會瞬間暴肥。這個週末連吃兩天大白最愛的韓國燒肉,又偷懶沒上健身房,兩天內體重就增加一公斤,唉,該節制了。

Day 304 2009/2/17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起司火腿烤厚片一片;中餐/羊栖菜大豆煮物半碗+香腸炒白菜兩碗+白飯半碗;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黃金奇異果一顆+熱烏龍茶一杯,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瑜珈3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5公斤 (比昨日下降0.4公斤) 52.5公斤
體脂肪:25.2%(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飲食稍有節制,體重也降了一些,可見前兩天增加的主要是食物和水份的重量。生理期又要來了,還得把水腫的狀況也考慮進去。

Day 305 2009/2/18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火腿起司小黃瓜萵苣三明治(火腿兩片、小黃瓜三分之一條、萵苣葉一大片、起司一片、土司兩片)+自製奇異果優 酪乳一杯;晚餐/綠咖哩白蘿蔔香腸粉絲煲約三碗(半條白蘿蔔、一人份的冬粉、兩條小熱狗腸、綠咖哩醬包)+富士蘋果一顆+熱紅茶一杯+俊美鳳梨酥一個,晚 餐六點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6公斤 (比昨日下降0.1公斤) 52.4公斤
體脂肪:25.2%(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下午肚子餓,翻翻冰箱和食物櫃,只找到半條白蘿蔔、一人份的冬粉、兩條小熱狗腸、綠咖哩醬包,材料隨便切切丟進鍋裡,自創懶人「綠咖哩白蘿蔔香腸粉絲煲」(請叫我人形廚餘處理機),沒料到泰國的正宗綠咖哩辣到不行,才吃一碗就變成香腸嘴,好過癮啊。

Day 306 2009/2/19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香蕉牛奶一小杯;中餐/Pointage法式烘培坊的起司麵包一個(份量頗大)+熱紅茶一杯;晚餐/麻布十番福島屋 的關東煮一大碗(番茄半個、水煮蛋一個、白蘿蔔一塊、麻糬巾著一個、燒豆腐半塊、竹筍一塊、蒟蒻一束)+清燙菠菜一把(約半碗)+現打草莓奇異果牛奶半 杯,七點四十五分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85分鐘(慢跑35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1.6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2.4公斤
體脂肪:25.3%(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我發現只要有慢跑飆汗,食慾就不會那麼旺盛,反而是一整天窩在家最容易飢餓。可能流汗有壓抑食慾的作用?(至少對我而言啦。)今天下午上完健身房,晚餐只吃了關東煮,全是蔬菜類,好清爽好快活。

Day 307 2009/2/20 (週五)

飲食:早餐/Pointage法式烘培坊的巧克力核桃麵包一個+熱紅茶一杯;中餐/蔬菜咖哩一碗(紅蘿蔔半條、白蘿蔔一段、洋蔥半顆、咖哩塊一塊)+清燙 菠菜一碗+起司焗花椰菜一碗+現打鳳梨蘋果汁一杯;下午/香蕉一根+熱綠茶一杯;晚餐/清燙綠花椰佐日式和風醬一大碗+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熱紅茶一 杯,晚餐五點二十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6公斤) 51.8公斤
體脂肪:24.3%(比前一日下降1.0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好冷,一整天都餓得發慌,下午五點就吃了晚餐。原本以為晚上會忍不住吃宵夜,但我終究還是靠著意志力忍住了!要給自己掌聲鼓勵。

Day 308 2009/2/21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煎熱狗腸一小條+現打草莓牛奶一杯;中餐/「まつ勘」的七貫生魚握壽司+鐵火小卷3個+鮮魚味噌湯一碗+熱抹茶兩杯;晚餐/松茸菇炒雞丁一碗+清炒油菜花一碗+白飯半碗,晚餐八點吃完。
運動:下午/午餐後散步一小時;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65分鐘(慢跑30分鐘+飛輪3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2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1.8公斤
體脂肪:24.9%(比前一日上升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幾天認真上健身房,體重的個位數字終於重新回到1,可是牛仔褲的大腿部份還是有點緊,不知道跟生理期水腫有沒有關?(很會幫肥肉找藉口)

Day 309 2009/2/22 (週日)

飲食:早餐/有機杏桃果醬佐烤土司一片+熱紅茶一杯;中餐/「大戶屋」的泡菜豬肉豆腐鍋一份+白飯半碗+熱綠茶一杯;晚餐/大白特製高麗菜洋蔥肉末蛋炒飯一碗+蜜柑起司派兩小口,晚餐六點四十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75分鐘(慢跑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15分鐘);下午/午餐後逛街、辦雜事,步行約兩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2.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 51.6公斤
體脂肪:25.0%(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幾天大概就是所謂的「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不知何時才能出門路跑而不用擔心吹風感冒?我有點厭倦上健身房當小白鼠跑滾輪了。

Day 310 2009/2/23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魚香茄子兩碗+清炒菠菜一碗+白飯半碗+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下午/超市賣的切塊鳳梨三塊;晚餐/魚香茄子一碗+「北海道のきびだんご」(一種日式水飴點心)三片+香蕉一條+草莓七顆,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3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 51.7公斤
體脂肪:25.0%(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今天好像是在日本以來吃過最多水果的一天?寫飲食日誌時才發現自己一天內吃了鳳梨、香蕉、草莓,真難得。日本買到的應該是進口鳳梨,幾乎都是超市裡切好塊裝在塑膠盒中販售,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很想念台灣。

Day 311 2009/2/24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昨睌剩的魚香茄子半碗+羊栖菜大豆煮物一包(約一碗)+白飯半碗+切塊鳳梨三小塊+原味洋芋片半包+「北海道 のきびだんご」(一種日式水飴點心)一片;下午/牛奶糖三顆+熱紅茶一杯;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森永MARIE餅乾兩小包(共六片),晚餐六點 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3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 51.7公斤
體脂肪:24.9%(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 跑完步想吃水果 游完泳想吃餅乾 ,這則外電報導中提到「跑步會抑制引發食慾的腦腸呔激素」、「在冷水裡游泳,腦子會告訴身體,該吃些高卡路里的食物增加體脂肪」,難怪每次去運動,都是我 跑步、大白游泳,出健身房後只有大白喊餓,我都沒什麼食慾。(其實標題應該是「跑步完肚子不餓,游泳完食慾大開」比較貼近研究想傳達的訊息吧?)

Day 312 2009/2/25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火腿起司小黃瓜三明治(火腿兩片、起司一片、小黃瓜三分之一條、土司一片+森永MARIE餅乾三小包+熱紅茶一杯;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香蕉一條,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2.1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 51.9公斤
體脂肪:25.1%(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日作息完全錯亂。早上六點不到就起床歡送大白出差,吃完早餐後讀了兩個小時的書,不小心在沙發上昏迷(老人啊我),醒來就是午餐時間了。下午打掃洗衣、上網閒聊,不知不覺又到了晚餐時間。難得大白出差,我竟然浪費了美好的一天,說不悔恨是騙人的。

Day 313 2009/2/26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鮪魚玉米蛋三明治一個+現打蘋果鳳梨優酪乳一杯;晚餐/香蕉一條+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六點吃完晚餐。
運動:晚上/瑜珈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2.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5公斤) 51.4公斤
體脂肪:24.7%(比前一日下降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兩天沒什麼食慾,加上忙於家事和讀書,自然而然吃得很清淡,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從一天大號一次,變成一天兩次,而且兩次排泄量都超多。這跟人家斷食排宿便原理類似嗎?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Day 314 2009/2/27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泰式炒河粉一盤(泰國河粉一人份、豆芽菜半婉、韭菜三分之一碗、豆腐條少許、碎花生3大匙、蛋一個、蒜頭一粒、糖、醬油、檸檬汁少許)+小番茄五顆;晚餐/胡蘿蔔炒蛋一碗+青椒肉絲一碗+清炒小松菜一碗+白飯半碗,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6公斤) 50.8公斤
體脂肪:24.1%(比前一日下降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持續寫網路日誌果然可以由別人眼中發現自己沒看到的盲點,昨天在留言板上被一位好心網友點出「你的飲食運動日記跟開始比好像越來越不健康了」, 一語驚醒夢中人,欸,真的耶,這個冬天沉迷書堆,懶得好好燒菜煮飯,三餐中常有兩餐貪快,以什錦果麥加豆漿果腹,也沒那麼認真做運動,日誌完全洩漏我的懶 洋洋作息。雖然體重和身材還算穩定,但長久下去不太健康。冬去春來,我決定恢復以往三餐均衡營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從今天開始),請大家繼續幫忙監督我這 個懶人,謝謝!

Day 315 2009/2/28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中餐/敘敘苑的韓式燒肉便當(泡菜約三分之一碗、醃白蘿蔔絲約三分之一碗、海帶約三分之一碗、燒肉約半碗、白飯約半 碗)+無添加番茄汁兩杯;晚餐/大白自製漢堡排(牛豬混合絞肉、洋蔥、鹽糖番茄醬等調味料)+煎荷包蛋一個+白飯半碗+「北海道のきびだんご」(一種日式 水飴點心)兩片+日式煎餅(餅乾)兩片,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下午/散步一小時;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 50.6公斤
體脂肪:24.3%(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排泄物量依然特別多,而且顏色健康新鮮,不是宿便,也不是拉肚子,這也大概是為什麼這幾天體重難得保持在50.X公斤吧。這不禁讓我懷疑, 以前雖然黃金先生天天報到,說不定還是滿肚子大便?之前曾說我只要體重在50公斤以下,臉頰就凹陷得很難看,但這次可能打掃的是體內的廢物,看不出身材容 貌有什麼變化。另外,我也猜可能跟生理期後的「減重黃金期」有關,不用特別激烈運動或節食也會自然變瘦。

【廣告:來自台灣的好衣服, Lativ生活著

【瘦絲的減肥日記全系列回顧】

我肥夠了〉 2008/4/21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短程目標兩公斤達成!〉 2008/4/20 - 2008/4/3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2:女人是水做的,壽司是油做的 〉 2008/5/1 - 2008/5/1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3:史上最難熬的停滯期〉 2008/5/11 - 2008/5/3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4:期中成績單驗收,四公斤達成!〉 2008/5/31 - 2008/6/19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5:不負責減肥心得大公開〉  2008/6/20 - 2008/7/9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6:瘦子不懂的事〉   2008/7/10 - 2008/7/31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7:傻孩子,有一種東西叫體質〉 2008/8/1 - 2008/8/2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8:比利教練我愛你!〉  2008/8/21 - 2008/9/25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9:神豬贖罪券〉  2008/9/26 - 2008/10/15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0:瘦下來了,然後呢?〉 2008/10/16 - 2008/11/17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1: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2008/11/18 - 2008/12/31
一月減肥日記:每個女人都有一條Skinny Jeans〉 2009/1/1 - 2009/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