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都有一條skinny jeans,是她在人生中最苗條時買的牛仔褲,搭什麼都美,穿上它走路有風。差別只在有些人的skinny jeans可以穿出門,有些人的則收在櫃子最深處,不見天日。洋人常用「衣櫃裡的死人骨頭」(skeleton in the closet)代表不堪聞問的秘密往事,我倒覺得在某些情況下,「衣櫃裡的緊身牛仔褲」(skinny jeans in the closet)可能更貼近民情。

《慾望城市》的米蘭達,生產後第一次發現她竟又能穿上20年前的緊身牛仔褲,樂得向眾親友廣播:「I can wear my skinny jeans again!」,當晚就上夜店狂歡,找回失落已久的自信心。正因失去skinny jeans讓人痛心疾首,收復skinny jeans才會狂喜;減過肥的女人或許不知道台灣光復節是哪一天,但絕對不可能忘記她的skinny jeans光復日是哪天。

壽司爹也有一條skinny jeans,二三十年前買的,他每隔一陣子就會拿這條褲子出來試穿,只要感覺腰部有點緊,當天晚餐就少吃半碗飯。數十年來,老爹天天運動,飲食節制,從來沒有一天穿不進他的skinny jeans,但也從不將skinny jeans穿出門,換來換去總是那幾條舒適寬鬆的卡其休閒褲。理由是這條合身牛仔褲是「校準褲」,要是太常穿或洗過烘過,尺寸就會變化,失去度量身材的準確性。

「每個人的衣櫃裡都應該有一條『校準褲』!」是壽司爹的名言。小時候我對這句話嗤之以鼻,長大後卻懂得不能再懂了。

五年前,我在情變打擊下認真減肥,一度瘦到有史以來最苗條的45公斤,喜孜孜的買了兩條新牛仔褲,可惜它們在我身上只短暫停留了三個月。一如所有曾經瘦過的女人,我不願面對現實,堅信自己總有重新穿上skinny jeans的一天,不論去美國留學,還是嫁來日本,都在已經超重的行李中偷偷帶上這兩條簇新的褲子,和所有「總有一天穿上你」的衣物一起塞在最底層的抽屜。收藏skinny jeans的抽屜(或紙箱)是所有胖子心中的痛,就像藍鬍子那個鎖著眾多前妻屍體的秘密房間,不能問也不能開。

我就這樣過了五年沒有牛仔褲的日子。前一份工作的同事曾經私下問我,為什麼從來沒在Casual Friday看我穿過牛仔褲?我總顧左右而言他,反而更啟人疑竇。某天被逼問的急了,我尷尬的小聲說:「因為我沒有一條牛仔褲穿得下,也沒臉去買新的!」←胖子才懂的辛酸!

去年我終於從夢中驚醒,認清這輩子再也不可能重現45公斤光景的殘酷現實(其實也不想,因為45公斤時臉瘦得像骷髏很滄桑),趁著回台灣,狠下心將兩條skinny jeans帶回老家封存(哈沒錯,還是捨不得丟掉或捐出去)。隨後開始減肥大業,花了半年左右,成功靠規律運動和均衡飲食從癡肥的64公斤瘦到健康的51-52公斤。當然不可能因此穿上45公斤的skinny jeans,但為了慶祝減肥有成,我很快又在日本買了兩條新牛仔褲,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既然如此,為什麼會突然白首宮女話當年,提起skinny jeans的故事?

唉,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還不就是因為前兩個禮拜新買的牛仔褲,在曼谷之旅、日本新年後,正式成為「只能看、不能穿」的skinny jeans in the closet,而另一條兩週前還嫌太寬鬆的牛仔褲也晉升為「只能站、不能坐」的肉粽褲,雖然還穿得下,但大腿處繃到血液循環不良,繼續穿恐怕會落得截肢的下場。我既驚又怕,但還是抵擋不了曼谷朋友招待的美食、婆婆餵食的新年大餐,只能眼睜睜的看親愛的牛仔褲和我漸行漸遠。

連日美食還不是將這兩條牛仔褲打入冷宮的元兇,而是討厭的冬天。天一冷我就懶蟲上身,從曾經天天運動的魔鬼筋肉人,變成裹著棉被吃零食看小說上網的贅肉阿宅。體重沒增加多少,肉卻鬆到脫了形,再加上我的脂肪超會挑地方長,永遠都優先從大腿內側→臀部→下腹部開始增加(胸部拜託妳嘛爭氣一點好嗎);人都是有惰性的,一旦開始復胖,穿牛仔褲不舒服,就會想苟且套上有彈性的萊卡運動褲或寬鬆休閒褲,等下次心想「來穿個牛仔褲吧」時,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以上就是我和skinny jeans的愛恨情仇。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凱莉上身),skinny jeans是否像傳說中的聖杯,瘦身路上不夠虔誠的胖子永遠無法真正擁有它?

【壽司碎碎唸】

1. 原以為減肥日記能在2008年功成身退,但為了停止復胖、穿回skinny jeans,新年新希望,我決定2009年繼續堅持寫減肥塑身日記的好習慣。這次或許會按照月份,一個月新起一篇,以免舊文章淹沒在部落格文章海裡,少了網友監督我會偷懶。

2. 補充說明:其實我文中的skinny jeans也不是真正的skinny jeans啦,只是我在苗條時期買的合身牛仔褲,是廣義說法。我的下半身曲線不佳,穿窄版褲缺陷畢露,只能靠靴型褲修飾身材。所以嚴格說來,我人生至今還沒有擁有過一條貨真價實的skinny jeans,以後應該也不會有。



◎減肥日誌 Part 12: 每日更新,最新日記在最下方

Day 257 2009/1/1 (週四)

飲食:早午餐/日式年菜:煮子芋一個+滷香菇兩個+滷竹筍三塊+海帶結數條+醃漬白蘿蔔絲少許+甜黑豆少許+甜栗子兩個+煎蛋捲一塊+辣味火腿三片+厚叉燒肉兩片+香菇雞湯煮年糕一碗+草莓奶油梨子餡蛋糕一個+熱綠茶一杯;晚餐/馬鈴薯火腿蛋沙拉約一碗+芝麻涼拌菠菜約一碗+白蘿蔔泡菜約一碗+香菇雞湯煮年糕一碗+花生粉沾年糕一塊+泰國買的烤魷魚片數片,晚餐約七點吃完。
運動:無
體重:公斤 (回公婆家過年無法測量) ?公斤
體脂肪:?%(回公婆家過年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我的口味愈來愈日本化了,去年還吃不太習慣的日式年菜冷盤,今年竟然愛的要死,還順帶一起戀上邪惡的日式年糕,加上婆婆每餐都會準備外面買的蛋糕伺候愛吃甜點的兒子,我也順便沾光,完全淪陷到胖子地獄裡啦。唯一可以慶幸的是這裡不用過農曆新年,否則照台灣那種養神豬的瘋狂吃法,日本怎麼看都是小意思。

Day 258 2009/1/2 (週五)

飲食:早餐/火腿煎蛋捲一大條+日式年糕三塊(年糕三吃:紅豆湯年糕、香菇雞湯煮年糕、花生粉沾年糕)+厚叉燒肉四片+甜黑豆少許+小魚乾少許+辣火腿兩片+熱綠茶一杯;午餐/鍋燒豬肉烏龍麵一大碗 (烏龍麵、豬肉片數片、蔥段少許、春菊少許、菇類少許、蛋包一個)+婆婆自製的水泡菜一小碟;晚餐/新宿Paul法式麵包店的起司麵包一個+Fauchon法式麵包店的巧克力麵包半個+泰國買的芭樂乾約8-10條+熱烏龍茶一杯,晚餐約七點半吃完。
運動:無,只有坐一個半小時電車回麻布十番的家
體重:公斤 (回公婆家過年無法測量) ?公斤
體脂肪:?%(回公婆家過年無法測量)
檢討筆記:今天傍晚從公婆家回來了。婆婆做的菜色都是我喜歡的,擺盤又漂亮,看了食慾大開,不知不覺就愈吃愈多。(晚點將照片整理上來,等等我。)這次過年只停留了三天兩夜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否則災情恐怕無法收拾。

Day 259 2009/1/3 (週六)

飲食:早餐/PAUL的起司麵包半個+Fauchon的蘋果派半個+熱綠茶一杯;午餐/泰國買的辣味鱈魚香絲一把+葡萄乾小餐包兩個+巧克力香蕉可麗餅半個+日式甜酒釀一小杯;晚餐/小橘子一顆半+Pizzakaya的番茄起司披薩兩片+夏威夷披薩一片+蜂蜜烤雞腿三支+辣味鱈魚香絲一把,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下午/陪大白逛街步行兩小時;睡前/瘦腿提臀操約15分鐘
體重:-11.4公斤 (比上次測量時下降0.6公斤) 52.6公斤
體脂肪:25.2%(比上次測量時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就像網友留言中提到的,只要大白放假,我的飲食內容就特別不健康,總是充滿大量的麵包、甜食、披薩、零食,不肥也難。說到這點我也很委屈,因為我家老爺不但要吃垃圾食物,還要賤妾陪吃,不賞臉就會哭鬧不休。我永遠都搞不懂,你吃你的,我吃我的是會怎樣嗎?現在超期待週一大白收假上班,才能恢復平日的清淡健康飲食。

Day 260 2009/1/4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昨晚吃剩的番茄起司薄片披薩一片;午餐/味噌蔬菜湯(菠菜、白菜、豆芽菜、信州味噌)一碗+葡萄乾小餐包一個+辣味鱈魚香絲一把+小橘子一顆;下午/椰子捲心酥六條+熱綠茶一杯;晚餐/牛肉蔬菜咖哩一大碗(牛肉片、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番茄)+白飯半碗+芭樂乾約8條。晚餐七點十分吃完。
運動:晚上/Billy's Ab BootCamp 健身操35分鐘
體重:-11.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 52.8公斤
體脂肪:26.0%(比前一日上升0.8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雖然還是在大白引誘下吃下不少泰國買回來的土產,椰子捲心酥、鱈魚香絲、芭樂乾之類的,熱量不低,但至少有很乖的向比利大叔報到,是個好的開始。減肥時我不忌口,只要飲食均衡不過量,以吃到不餓為原則,盡量不要有飽腹感,什麼都吃,用運動雕塑體態(畢竟我的目標不是XX公斤,而是穿進2號牛仔褲)。當然,零食還是少吃為妙,明天開始要注意減少垃圾食物攝取量。

Day 261 2009/1/5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小橘子一顆;午餐/昨晚煮的牛肉蔬菜咖哩一大碗+白飯半碗+大豆羊樨菜煮物一小碟(大豆、豆腐皮、羊樨菜等);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起司焗花椰菜一大盤+小橘子一顆。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晚上/瑜珈半小時
體重:-11.1公斤 (比上次測量時上升0.1公斤) 52.9公斤
體脂肪:25.0%(比上次測量時下降1.0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一整天都吃的很健康營養,也忍住沒碰零食,晚上還做了好久不見的瑜珈,有種「我是好學生」的成就感。

Day 262 2009/1/6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起司牛肉蔬菜咖哩一盤(嗯,前天煮太大鍋,一直吃到今天)+白飯半碗+清燙花椰菜半碗+小橘子一顆;晚餐/蔬菜粥(大量白菜和菠菜+隔夜飯一碗)佐新東陽海苔肉鬆兩大碗。晚餐七點十分吃完。
運動:晚上/瑜珈半小時
體重:-11.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5公斤) 52.4公斤
體脂肪:25.4%(比前一日上升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大白上班的時候,我在家幾乎都吃的很簡單,咖哩飯、蔬菜粥,或是炒個番茄炒蛋配白飯,清清爽爽。並不是為了減肥才這麼吃,而是因為我懶惰,一旦沉迷書堆,連零食都懶得去三步路遠的便利商店買,更別說什麼大火大油的功夫菜。如果大白永遠不在家,我應該會自然瘦吧?

Day 263 2009/1/7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新東陽辣味肉醬半罐+鮮菇白菜冬粉湯三碗+小橘子一顆;下午/超市賣的海苔醬油烤麻糬一串兩個;晚餐/七草粥一碗+野菜大根豆皮煮半碗+炸雞一塊+椰子捲心酥一小包(八條)熱綠茶一杯。晚餐八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健走半小時
體重:-11.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 52.5公斤
體脂肪:25.5%(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出門時特別挑戰了去泰國前新買的那條牛仔褲,很高興又重新穿得下,不過還是有點緊繃(看節節高升的體脂肪就知道),看來這個週末要上健身房多做一點下半身局部肌力訓練。

Day 264 2009/1/8 (週四)New!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椰子捲心酥一條;午餐/自製總匯三明治一個(吐司兩片+起司一片+火腿一片+荷包蛋一個+海苔肉鬆約三大匙+小黃瓜三分之一條+奶油少許)+草莓10顆+熱綠茶一杯;晚餐/椰汁咖哩雞一碗+白飯半碗+蔬菜湯兩碗(白菜、菠菜、萵苣、香菇等)+小橘子一顆+芭樂乾10條。晚餐七點十分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1.5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2.5公斤
體脂肪:25.5%(與前一日體脂肪值相同)
檢討筆記:今天一口氣飆完《玉米》、《池塘》、《時間迴旋》、《失控的邏輯課》四本小說,除了吃飯做家事,幾乎都賴在沙發上沒動。閱讀和減肥雖然都是2009年的新年新希望,但這兩個願望執行上好像有點牴觸。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或許我應該要將書本帶去健身房,邊踩飛輪邊看?(想到這麼冷的天還要大老遠的去健身房又好懶,怎麼辦)

Day 265 2009/1/9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起司火腿烤土司一片;午餐/泰式酸辣蝦湯口味的泡麵一份(配菜有雞蛋一顆、豆芽菜一把、菠菜一把)+優酪乳一杯;下午/椰子捲心酥三條+熱綠茶一杯;晚餐/香辣茄子炒肉末一盤+菠菜豆腐湯一碗+椰子捲心酥四條。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睡前/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1.3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 52.7公斤
體脂肪:25.6%(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又濕又冷,雖然東京都號稱有幾處降下初雪,我在麻布十番卻只見陰雨連綿,連個雪的鬼影子都沒有。懶婦繼續冬眠中,體重節節上升,明天絕對要上健身房了!(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Day 266 2009/1/10 (週六)

飲食:早餐/小黃瓜肉鬆起司火腿三明治一個+優酪乳一杯;午餐/麻布十番魚舖Uotetsu的1000円日式午間定食一份,包括紅燒鰤魚頭半個+生魚片五片+大根豆皮煮一小碗+胡蘿蔔鮮菇菜飯一碗+味噌湯一碗+醃漬白蘿蔔兩片+熱煎茶兩杯;下午/芭樂乾七條+熱綠茶一杯;晚餐/麻布十番Pointage的番茄橄欖起司麵包一個+熱烏龍茶一杯,晚餐八點四十五吃完。
運動:下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75分鐘(慢跑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訓15分鐘)
體重:-11.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 52.8公斤
體脂肪:25.5%(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終於克服冬眠懶病,傍晚上了健身房。很久沒有在大鏡子前檢視身材,赫然發現大腿、臀部、下腹、手臂都多了一層(禦寒用的?)明顯肥肉,原來一公斤的差異有這麼大!受此打擊,今日晚餐減量,明天也決定繼續到健身房報到。

Day 267 2009/1/11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青椒炒蛋半碗+青花椰炒豬肉片一碗+日式烤年糕(沾醬油和糖)兩塊;下午/椰子捲心酥兩條+熱綠茶一杯;晚餐/鮪魚蘋果沙拉一碗(富士蘋果半顆、鮪魚罐頭半罐、水煮蛋半顆)+杏鮑菇炒雞丁一碗+白飯半碗。晚餐七點十五吃完;宵夜/十點時吃了芭樂乾約10條。
運動:下午/散步半小時;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1.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 52.4公斤
體脂肪:25.4%(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我家的東亞病夫又感冒了,今天只好放棄健身房,忙著當病人的奴隸,幫大白端茶遞水餵藥煮飯。雖然感冒,這位病夫還有精力吃零食和鬼叫,邊吃巧克力邊靠夭「我發高燒」,我摸摸他額頭覺得沒什麼,連體溫都懶得幫他量,只祈禱我不要也被傳染就好了。

Day 268 2009/1/12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泰式酸辣蝦湯口味的泡麵一份(用煮的,配料有雞蛋一顆、豆芽菜一把、小松菜一把、白菜少許);晚餐/自製總匯三明治一個(肉鬆兩大匙、小黃瓜少許、起司一片、火腿兩片),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1.4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 52.6公斤
體脂肪:25.5%(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是生理期流量最多的那一天,有種血流不止的錯覺,一整天都很虛弱,用了量多型的衛生綿條外加一層厚厚的衛生棉當備胎,還是很擔心會外漏。真懷疑以前上班時是怎麼熬過去的?

Day 269 2009/1/13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小松菜豆腐味噌湯一碗+蔥花納豆拌飯一碗+芭樂乾七條+新東陽豬肉條六條;晚餐/鮪魚蘋果沙拉一大碗(鮪魚罐頭一罐、富士蘋果一顆)+小橘子一顆+香蕉乾一小碟約十片。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散步半小時
體重:-11.4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 52.6公斤
體脂肪:25.5%(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今天東京靠杯冷,凍得我一整天都縮在床上不想動,正當我抱怨連連,住在仙台的朋友卻說「我們這裡都下暴風雪的」,一比當場氣勢就弱掉了。人家暴風雪中還是出門趴趴走,我連個雪影子都還沒看到就不想出門是怎樣啊?

Day 270 2009/1/14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小橘子一顆;午餐/泰式酸辣蝦湯口味的蔬菜豆腐粥三碗(凍豆腐一大塊、小松菜一把、白蘿蔔一塊、白菜少許、白飯半碗、泰式酸辣蝦湯料理粉適量、肉鬆數匙);下午/芭樂乾12條+熱綠茶一杯;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新東陽豬肉條4條。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Billy's BootCamp - Ab BootCamp 35分鐘
體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 52.2公斤
體脂肪:25.4%(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太久沒找比利大叔報到,今天做Ab BootCamp的時候好喘,肌肉也有快炸開的錯覺,可見這個冬天的繭居生活讓我身體變虛了。最近體脂肪居高不下,希望能靠運動趕快降回24%左右。

Day 271 2009/1/15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小橘子一顆;午餐/自製總匯三明治(雞胸肉一片、肉鬆少許、起司一片、小黃瓜1/3條、萵苣葉一片、蜂蜜奶油少許、土司兩片);晚餐/豆腐味噌湯一碗+蔥花納豆拌飯一碗+肉末燒茄子一碗+烏龍茶一杯。晚餐七點十五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 52.0公斤
體脂肪:25.6%(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雖然知道前幾天體重狂飆跟生理期水腫有關,但水腫消失後體重狂跌,每個月都還是有爽感,這是什麼心態?明天終於又(對,「又」,因為我的體重在這個區間徘徊很久了)可以甩掉52字頭,下探51.X,很嗨。(謎之音:該減的是體脂肪不是體重吧,傻B)

Day 272 2009/1/16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小橘子一顆;午餐/白蘿蔔小松菜豆腐粥一鍋(白飯一碗、小松菜一大把、白蘿蔔一大塊、凍豆腐四小塊)+海苔肉鬆約半碗+新東陽豬肉條三條;下午/富士蘋果半顆;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富士蘋果半顆+森永おっとっと洋芋小點心三小包(一包43大卡)。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2.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 51.6公斤
體脂肪:25.6%(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粥真是一種很神奇的食物,一小碗飯、加點青菜蘿蔔豆腐就煮成一大鍋,害我現在撐得肚子快炸了。我想我有強迫症,每次煮東西都一定要把整鍋吃完,明明沒有人逼我啊。←這就是所謂的胖子性格!

Day 273 2009/1/17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Pointage法式麵包店的花椰菜鮮蝦馬鈴薯麵包一個+小橘子一個+熱烏龍茶一杯;下午/紅豆抹茶寒天半杯+熱釜茶一壺;晚餐/Pointage法式麵包店的起司麵包一個+巧克力核桃麵包一個。晚餐八點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一小時(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下午/午餐後陪大白逛街步行2小時;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2.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 51.5公斤
體脂肪:25.1%(比前一日下降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晚餐原本興致勃勃要吃韓國料理大餐,沒想到陪大白壓完馬路後開始頭痛喉嚨痛,還有輕微發燒,只好在床上躺了幾個小時休息靜養,晚餐也只能隨便吃麵包喝溫水解決。好不甘心!這個冬天抵抗力真差,和大白兩個人輪流感冒,雖然都不嚴重,一兩天就好了,還是有點不爽。

Day 274 2009/1/18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麻布十番「まつ勘」的八貫生魚握壽司+三小條鐵火卷+醃薑少許+鮮魚味噌湯一碗+熱抹茶兩大杯;晚餐/雞肉蛋炒飯兩碗(雞絞肉約40克、蛋一顆、洋蔥約1/4顆、青蔥少許、高麗菜若干、白飯約一碗、醬油、糖等調味料適量)+優酪乳一杯。晚餐六點四十五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90分鐘(飛輪45分鐘+重量訓練35分鐘+跑步機10分鐘);下午/散步30分鐘
體重:-12.8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 51.2公斤
體脂肪:24.6%(比前一日下降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老天保佑,感冒來得快也去得快,休息一個晚上就好得差不多了。今天照例到健身房報到(最近幾乎都是週末上健身房,平日在家做些簡單的運動),流了汗非常舒暢,體重和體脂肪也穩定下降中,之前有點緊的skinny jeans已經完全恢復原本的合身度了。

Day 275 2009/1/19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杏仁片奶酪麵包一個;午餐/鮪魚起司火腿生菜三明治一個(火腿兩片、水煮鮪魚罐頭少許、萵苣葉兩大片、起司一片、土司兩片)+優酪乳一杯;晚餐/清冰箱用的綜合蔬菜湯三碗(凍豆腐兩塊、小松菜一把、胡蘿蔔一條、白蘿蔔一大塊、番茄罐頭半罐、小熱狗腸兩條、昆布高湯粉)+富士蘋果一顆+熱綠茶一杯,晚餐五點半吃完;宵夜/八點吃了新東陽豬肉條七條。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2.7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 51.3公斤
體脂肪:24.7%(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晚餐是清冰箱用的綜合蔬菜湯:凍豆腐兩塊、小松菜一把、胡蘿蔔一條、白蘿蔔一大塊、番茄罐頭半罐、小熱狗腸兩條,攏總切一切丟進鍋裡燜煮半小時,加點昆布高湯粉提味,唏哩呼嚕地獨自解決一鍋(這次終於選了一口小鍋,容量約三碗),餐後再削一顆香甜的富士蘋果、泡杯熱茶,邊看書邊吃,吃完才五點半。我的生活愈來愈像老人家啦。

Day 276 2009/1/20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川貝冰糖燉梨一大顆(超級巨無霸,小鍋子裝不下,只能用大湯鍋蒸,吃完梨子就吃不下正餐了);晚餐/納豆茶泡飯一碗(納豆一盒、超市賣的茶泡飯配料包、白飯一碗、熱水一碗)+起司火腿三明治一個。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無
體重:-12.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 51.5公斤
體脂肪:24.1%(比前一日下降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吃完熱呼呼的川貝冰糖燉梨後睡了一覺,醒來還是很不舒服,頭暈腦脹。剛剛在算這個冬天感冒好像也只有兩三次,但每回都拖很久。難怪人家說「久病厭世」、「久病無孝子」,我不過是小病小痛,就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_<

Day 277 2009/1/21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市田柿乾兩個;午餐/土司邊半碗(兩片土司的切邊,幫大白做三明治剩下的)+綜合蔬菜湯三碗(馬鈴薯一顆、胡蘿蔔一根、白菜約一碗、熱狗腸兩小條、昆布高湯粉少許)+市田柿乾一個;晚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森永おっとっと洋芋小點心三小包(一包43大卡)。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2.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 51.4公斤
體脂肪:24.9%(比前一日上升0.8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鼻涕像水龍頭一樣流的感覺實在非常奇妙,想拆下鼻子尋找源頭在哪裡。感冒期間喉嚨很痛,胃口奇差,看我的飲食內容應該就知道了吧?簡直亂吃一通。

Day 278 2009/1/22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市田柿乾一個;午餐/綜合蔬菜湯三碗(洋蔥半個、菠菜一把、胡蘿蔔半根、白菜約一碗、熱狗腸兩小條、昆布高湯粉少許)+市田柿乾一個;晚餐/起司火腿烤土司一片+炸雞一大塊,晚餐八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3.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 51.0公斤
體脂肪:24.0%(比前一日下降0.9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感冒尚未完全痊癒,身體還是有點虛弱,每天唯一的運動只剩睡前做的十分鐘健身操。幸好因為食慾不佳,吃得也不多,身材沒有變形的太嚴重,體重維持巧妙的穩定狀態。

Day 279 2009/1/23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魚香茄子燒豆腐兩大碗+芭樂乾十條;晚餐/起司麵包半個+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晚餐八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13.1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 50.9公斤
體脂肪:24.1%(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大概是平常看太多台灣新聞了,明明我是家庭主婦、日本也不過農曆年,卻有「今年是年前最後一天上班」的興奮感,一早起床就很嗨。這次不打算飛回台灣過年,也懶得煮年夜飯,農曆年就讓我在心中默默的過吧。請網友們幫我多吃一點好料!

Day 280 2009/1/24 (週六)

飲食:早餐/荷包蛋一個+煎熱狗腸兩條佐番茄醬+起司麵包半個;午餐/核桃巧克力麵包一個+熱烏龍茶一杯;晚餐/叙叙苑的燒肉便當一個(燒肉約七八片、海帶芽、韓式泡菜、醃白蘿蔔絲、甘納豆十數顆,白飯約一碗)+草莓十一顆+市田柿乾兩個+新東陽豬肉條六條+草莓牛奶糖兩顆。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2.8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3公斤) 51.2公斤
體脂肪:24.2%(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晚心情好,亂吃了一大堆:油膩膩的燒肉便當、新鮮草莓、柿乾、豬肉條、牛奶糖,結果活該搞到胃脹氣,整晚都在打嗝,覺得自己好像笨蛋。

Day 281 2009/1/25 (週日)

飲食:早餐/洋蔥火腿蛋炒飯一碗+焦糖雞蛋布丁一個(125ml)+無糖豆漿一杯;午餐/義大利佛卡夏麵包一塊(比手掌心大一些)+蔓越梅起司麵包一小塊(約兩口)+市田柿乾兩個+新東陽豬肉條兩條+熱烏龍茶一杯;晚餐/麻布十番福島屋的關東煮(竹筍一塊+白蘿蔔一塊+燒豆腐一塊+麻糬巾著一個+蒟蒻絲少許+白煮蛋一個+魚丸一顆)+義大利佛卡夏麵包一塊+草莓七大顆。六點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健走一小時
體重:-13.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 51.0公斤
體脂肪:24.1%(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的晚餐是義大利佛卡夏麵包+關東煮一大碗(有竹筍、白蘿蔔、燒豆腐、麻糬巾著、蒟蒻絲、白煮蛋、魚丸)+新鮮草莓,怎麼看都沒有年夜飯的fu,但還是不小心吃撐了。很撐,但還是不甘心,總覺得過年好像應該還要吃一些肥滋滋的零嘴才對......

Day 282 2009/1/26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川貝冰糖燉梨一大顆+巧克力椰子塔三個(泰國買的「Coco Cups」)+起司火腿烤土司一片+市田柿乾一個;晚餐/白蘿蔔菠菜豆腐粥一小鍋,約三大碗(菠菜一把、凍豆腐兩大塊、白蘿蔔一切、白飯半碗)+肉鬆少許+市田柿乾兩個+草莓牛奶糖三顆+牛奶餅乾六片+優酪乳一小杯。晚餐七點半吃完;宵夜/九點吃了半包洋芋片(!)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1.0公斤) 52.0公斤
體脂肪:24.5%(比前一日上升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回台灣過節的朋友在MSN上跟我炫燿吃了多少好菜,害我心理一時不平衡,晚餐後大開殺戒,吃了餅乾、柿乾、牛奶糖、優酪乳、洋芋片,罪過罪過。早知道要把這麼多垃圾食物塞進肚,還不如回台灣過節吃真正的年節美味哩。另外,今天體重比昨天暴增一公斤,這兩天果然吃太撐、動太少,該小心了。

Day 283 2009/1/27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森永Marie餅乾三片;午餐/土司一片+火腿蘿蔔白菜湯兩大碗+新東陽海苔肉鬆半碗+切塊鳳梨一碗+森永Marie餅乾三片+優酪乳一杯+巧克力椰子塔兩個;下午/有機蘋果醬+烤土司兩片+熱紅茶一杯;晚餐/納豆鮭魚茶泡飯一碗+Pointage法式麵包店的起司麵包一個+森永Marie餅乾三片,八點二十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2.0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2.0公斤
體脂肪:25.0%(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一整天就像脫韁的野豬(?),狂嗑餅乾和麵包,得了澱粉失心瘋。誰教大白買了餅乾和超美味有機蘋果醬,晚上又帶我最喜歡的起司麵包回家?邪惡啊邪惡,體重又要失控了。

Day 284 2009/1/28 (週三)

飲食:早餐/Poitnage麵包店的栗子口味棍子麵包一條+熱紅茶一杯;午餐/川貝冰糖燉梨一大顆+芝多司玉米點心少許(約1/4包);下午/Poitnage麵包店的火腿起司口味棍子麵包一條;晚餐/醬油海苔烤年糕兩串(共四個)+清炒小松菜一盤+鮭魚茶泡飯一碗。晚餐八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30分鐘
體重:-12.0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2.0公斤
體脂肪:25.2%(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川貝冰糖燉梨真的有效,吃完以後咳出很多肺部的積痰,晚上睡覺喉嚨清爽多了。體力已經完全恢復,這個週末應該可以恢復上健身房了。

Day 285 2009/1/29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醬油海苔烤麻糬一串兩個+泰國酸辣泡麵兩大碗+清燙綠花椰一大碗+巧克力椰子塔兩個;下午/巧克力椰子塔一個;晚餐/起司火腿小黃瓜三明治一個(火腿兩片、起司一片、小黃瓜半條切片+土司兩片),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晚上/健走半小時
體重:-11.9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 52.1公斤
體脂肪:25.3%(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近兩個禮拜天氣冷,感冒體弱多病,我很少出門吹風,在家也盡量不讓自己流汗怕受涼,只在床上或地板上做簡單的瘦腿提臀操(都是隨便上網找簡易健身動作來做,大家可以自己搜尋「瘦大腿」、「瘦臀部」之類的關鍵字),體重雖然因為吃得多而微微上升,但線條還算有保持住,大白甚至稱讚我穿牛仔褲時屁股有變圓變翹一點。哈,果然這世界上沒有肥女人,只有懶女人,就算不出門、不流汗,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運動的啦。

Day 286 2009/1/30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佐無糖豆漿一碗;午餐/酸辣小火鍋一鍋(約三碗份量,有泰式酸辣粉、白蘿蔔、金針菇、大白菜等)+橘子一顆+巧克力椰子塔四個;晚餐/有機蘋果醬抹烤土司一片+七目ひじき豆一包(羊栖菜、大豆、竹筍、蒟蒻、牛蒡、胡蘿蔔、豆腐皮等的混合煮物,一整包約258大卡)+白飯半碗,晚餐七點吃完;宵夜/九點吃了大白帶回家的熱狗麵包一個。
運動:上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11.9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52.1公斤
體脂肪:25.3%(與前一日體脂肪值相同)
檢討筆記:為什麼!為什麼最近我對下午茶、零食和宵夜完全沒有抵抗力?笨蛋都知道,減肥的大忌就是在睡前幾個小時還維持飽腹狀態,但最近大白比較晚回家,回來時又都會帶我最喜歡的麵包或點心,我總是很不爭氣的吃了。分明就是日本人養胖老婆的陰謀嘛。

Day 287 2009/1/31 (週六)

飲食:早餐/巧克力核桃麵包半個+熱紅茶一杯;午餐/早餐剩的巧克力核桃麵包半個+橘子一顆;晚餐 /敘敘苑的泡菜豆腐鍋一份+白飯半碗+蔥花牛舌三片+韓式海鮮煎餅三片+熱煎茶兩杯,晚餐七點四十五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兩小時(慢跑半小時、飛輪一小時、重訓半小時);傍晚/步行半小時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 52.0公斤
體脂肪:25.5%(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說出來可能會遭天嫉的本日行程:上午上健身房運動兩小時、下午趁洗衣服的空檔讀了本小說,傍晚享受免費全身按摩一小時(大白公司送的按摩券),緊接著去敘敘苑吃晚餐,大啖燒肉、海鮮煎餅和泡菜豆腐鍋。這樣度過一月的最後一天,感覺真美好。

【廣告:來自台灣的好衣服 - Lativ生活著

【瘦絲的減肥日記全系列回顧】

我肥夠了〉 2008/4/21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短程目標兩公斤達成!〉 2008/4/20 - 2008/4/3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2:女人是水做的,壽司是油做的 〉 2008/5/1 - 2008/5/1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3:史上最難熬的停滯期〉 2008/5/11 - 2008/5/3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4:期中成績單驗收,四公斤達成!〉 2008/5/31 - 2008/6/19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5:不負責減肥心得大公開〉  2008/6/20 - 2008/7/9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6:瘦子不懂的事〉   2008/7/10 - 2008/7/31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7:傻孩子,有一種東西叫體質〉 2008/8/1 - 2008/8/20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8:比利教練我愛你!〉  2008/8/21 - 2008/9/25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9:神豬贖罪券〉  2008/9/26 - 2008/10/15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0:瘦下來了,然後呢?〉 2008/10/16 - 2008/11/17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1: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2008/11/18 - 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