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照例空腹站上體重計,惺忪睡眼被液晶螢幕上陌生的數字嚇醒:體重52.5公斤、體脂肪率25.7%

脫水嗎?喝完溫開水、上完大號後不信邪再量一次,數字竟然更低:52.2公斤、25.6%。人家說生理期後是黃金減重期不知是真是假,但以我而言,每當生理期結束,大概因為水腫消失,原本停滯的體重就會立刻「破關」,在相同飲食作息下猛降個半公斤甚至一公斤,不得不說人體真神奇。

今天是我減肥計畫的第180天,體重已經減到自認為健康標準的範圍內(BMI 20,衛生署標準為18.5-24),只剩體脂肪需要稍微加把勁,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25.0%(18~30歲女性的體脂肪標準是17-24%,30~69歲女性是20~27%,我今年剛好30歲),所以接下來我打算這麼做:

1. 維持正常飲食和健康生活作息

我會繼續維持這半年來養成的好習慣:早睡早起(盡量七點起床、十一點就寢)、正常吃三餐(外食或自己煮都可以)、飲食不過量(每餐約八分飽,不要吃到有「撐」感)、勿太晚進食(盡量在七點以前用畢晚餐)。不戒高熱量零食、美食之旅、聚餐飯局,但以不過量或不過於頻繁為原則。

2. 每日監控體重體脂、寫飲食運動日誌

許多人問我目標達成後,減肥日誌還會不會寫下去,老實說,我也還不確定,畢竟持續寫了半年的飲食和運動紀錄,已經寫到有感情了。因此就算無肥可減,也想暫時維持紀錄的習慣,就當做短篇小日記,回頭檢視自己每天吃了什麼、做了什麼,也很有趣味。如果大家看煩了或我發表膩了,我就在電腦裡寫給自己看,不一定要貼上部落格。

此外,「用多久減下來,就會用多久胖回去」這句減肥者的警世名言我已經聽到會背,根據五年前某一次激烈的減肥經驗,此話不假。這次減肥前,我的體重是64公斤、體脂肪超過34%,花了半年減下12公斤;未來這半年的目標,就是確保這12公斤肥肉不要再回到我身上,每日監控可以讓我更有警覺心。

3. 規律運動,加強下半身局部塑身:

之前提過很多次,本人天生就是下半身癡肥的缺陷體型,即使減了將近12公斤,大腿內側和屁股的肥肉依然猖狂,所以我會繼續以瑜珈、飛輪、慢跑、健走、Billy's BootCamp、睡前瘦腿提臀體操等多種運動輪流持續雕塑下半身,希望有朝一日穿上褲子,大腿內側的肥肉不會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減肥日誌寫到第十集,我不是紙片人(也沒打算要當),但可以很驕傲的說:這半年來我沒餓著,身體結實健康,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謝謝所有網友的陪伴,是你們的留言鼓勵讓我一路走來更有力量,也希望我的減肥經驗,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健康快樂的瘦下來。(←這是奧斯卡瘦身獎的得獎感言嗎?) 


◎減肥日誌 Part 10 : 每日更新,最新日記在最下方

Day 180 2008/10/16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熱紅茶一杯;午餐/青蔥火腿蛋炒飯一盤+起司焗花椰菜一碗+豆腐味噌湯一碗+黃金奇異果一顆;下午/荔枝椰果果凍兩個;晚餐/煎熱狗腸三條+和風醬小黃瓜番茄萵苣沙拉一大碗+洋蔥炒蛋半碗+蔥花納豆拌飯半碗+熱紅茶一杯。
運動:下午/Billy's BootCamp - Ab Bootcamp 35分鐘
體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輕1.2公斤)
體脂肪:25.6 % (比前一日下降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秋冬換季整理衣櫃,將衣服褲子裙子一件件拿出來試穿,結果讓我很震驚:竟然有三分之二以上完全不能穿!原因與以前不合身的理由剛好相反,不是穿不下,而是太寬鬆。我一方面為瘦身有成而開心,另一方面也煩惱,再不買新衣服,我就得光屁股上街了。為了解除裸體危機,今年秋冬的信用卡帳單應該會很精采。

Day 181 2008/10/17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熱烏龍茶一杯;午晚餐(下午四點)/天丼 てんや 原宿店的天丼一份(包括炸蝦一條、炸茄子一塊、炸花枝一條、炸魚一塊、炸蘆筍2-3條、有醬汁的白飯約一碗)+綠茶三杯。回家後吃了黃金奇異果一顆。約六點吃完晚餐。
運動:上午/Billy's BootCamp - Ultimate BootCamp 55分鐘;下午/原宿逛街步行約半小時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輕0.2公斤)
體脂肪:25.9 % (比前一日增加0.3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個秋冬是怎麼了?我的朋友如蝗蟲過境(咦這樣形容好嗎),從九月到年底,幾乎每一兩週都有一團來東京自助旅行。我也就這麼每週接待陪吃陪喝,快樂的不得了。要在這樣的吃喝行程中維持身材,比挑戰鐵人三項還困難。今天和友人在原宿的GAP附近吃了一碗份量十足的天丼(炸天婦羅蓋飯),只要500円,好便宜,而且出乎意料的還挺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忙到只吃了「午晚餐」,所以任何食物入口都覺得滋味美妙?

Day 182 2008/10/18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熱普洱茶一杯;午餐/麻布十番緣緣的1,000円午間套餐「黒酢のきいたさっぱりトリ」(和風醬沙拉+日式清雞湯一碗+高菜火腿胡蘿蔔丁一小碗+小黃瓜佐鮭魚一小碗+紅椒杏鮑菇雞胸肉約一碗+白飯一碗+熱紅茶一杯);午茶/麻布十番福茶的「キレイあんみつ」:日式蜜豆紅豆抹茶寒天一杯(內含10種豆類、蜜柑、水蜜桃、白玉、紅豆、抹茶寒天、黑蜜);晚餐/自製小黃瓜火腿起司蛋三明治一個(全麥土司三片、火腿兩片、起司兩片、荷包蛋一個、很多小黃瓜)。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一小時(慢跑半小時+飛輪半小時);下午/午餐後在六本木Hills和麻布十番散步一小時
體重:-12.0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體脂肪:26.0 % (比前一日增加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中午試了離家不遠的餐廳緣緣,裝潢、氣氛、服務都好,還提供無線上網,餐點水準大約70分,烹調技術不夠火侯,但配菜組合很健康(在日本外食要吃到這麼多蔬菜不簡單啊)。正當我考慮改天可以找機會來這邊上網喝下午茶,餐廳裡來了兩位女性顧客,帶了三隻爬上爬下還和她們嘴對嘴接吻的小狗;臨座的男顧客點起香菸,一根接一根。討厭菸味和吃飯時有寵物打擾的大白和我,一吃飽就落荒而逃,可惜了。為了彌補心中遺憾,下午茶逛進福茶,大啖日式蜜豆紅豆抹茶寒天一杯。說也奇怪,以前最怕甜食的我,來日本後在甜食怪獸大白調教之下,竟然也開始覺得這類日式甜品很好吃,這是老化的象徵嗎?

Day 183 2008/10/19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Kid-O奶油夾心餅乾一塊;午餐/麻布十番福琳餐廳的台灣料理:清湯一碗+番茄萵苣沙拉一盤+炒米粉約半碗+水餃三粒+白菜粉絲花椰菜燉肉丸一大盤;晚餐/麻布十番Edoya的奶油蟹肉可樂餅兩個+桔醬高麗菜絲沙拉約一碗+青醬大蒜麵包一塊。六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在原宿表參道一帶逛街步行約三小時+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一小時(飛輪40分鐘、慢跑20分鐘)
體重:-12.3公斤 (比前一日輕0.3公斤)
體脂肪:25.4 % (比前一日下降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在大白鼓勵下,勇敢踏進離家不遠的台灣餐廳「福琳」試家鄉味,結果差強人意。米粉炒得太軟又太油,白菜粉絲花椰菜燉肉丸(獅子頭的進化版?)芶芡太多也太油膩;水餃倒是正常的水餃,雖然不是什麼驚人美味,但至少比日本任何一個品牌的冷凍水餃都好吃。週日中午,整間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我邊吃邊為台灣老鄉擔心(老闆說台語,所以這是台灣人開的餐廳沒錯),生意這麼清淡,要不要緊啊?晚餐的Edoya蟹肉可樂餅一如往常的美味──這家的炸物從不讓我失望,每道家常菜都那麼溫暖,有療癒作用。你問我吃這麼多高熱量食物,擔不擔心因此發胖?免驚啦,今天逛了一下午街,逛完街還去健身房運動一小時,回家時腿都軟了。

順帶一提,今天是比抗戰勝利還值得紀念的一天:我買了我赴日以來第一條褲子,沒打折的GAP牛仔褲,一件要價9,800円。褲子本身沒什麼特別(且太貴),重點是,它是4號的!還記得嗎?幾個月前,我連穿8號的日本GAP(GAP的日本尺寸和美國似乎不太一樣)都像人形肉粽。試穿時我先拿了6號的Long and Lean,走出試衣間,店員很誠懇的說:「太大了,妳要穿小一號的喔」,我還在心裡冷笑「妳懂什麼」,沒想到4號穿起來屁股和大腿竟然剛剛好,腰還滿鬆的。天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店員建議買小一號的褲子,而且還穿得下。媽,我出運了!我終於征服日本人的褲子啦!(對這件牛仔褲的版型或尺寸有興趣,可參考GAP JAPAN官方網站的Fit Finder和Size Chart。撇開尺寸不談,我真心認為美國GAP應該要學學日本GAP的品味,日本GAP有很多美國找不到的漂亮單品,光看櫥窗裡模特兒的整體服飾搭配,質感就好很多啊)

Day 184 2008/10/20 (週一)

飲食:早餐/自製鮪魚起司番茄生菜三明治一個+無糖豆漿一杯+熊本產極早生蜜柑(小橘子)一顆;午餐/雞肉蔬菜湯兩大碗(雞胸肉、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高麗菜、舞茸,加少許胡椒鹽和蒜蓉辣椒醬提味)+蘆薈優格一杯;晚餐/中午剩下的雞肉蔬菜湯一大碗+蔥花鮪魚納豆拌飯一碗+熊本產極早生蜜柑兩顆+日月紅茶一杯。晚餐六點十五吃完。
運動:晚上/陪大白散步約45分鐘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重0.3公斤)
體脂肪:25.4 %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每當前一天吃的太油膩,我通常都會煮個懶人蔬菜湯,也就是傳說中的「釘子湯」,清清舌頭和腸胃。說是懶人湯,就是因為冰箱裡有什麼蔬菜就切一切丟進去,我很少熬高湯或使用雞湯塊,調味料只有鹽和胡椒,食用時若嫌太清淡再加點蒜蓉辣椒醬提味,湯裡偶爾加一點雞胸肉或豬肉片就算豪華版。這種湯的好處,就是煮一大鍋可以吃上一整天,飽足感很夠,加上我是個狂愛蔬菜的人,一整鍋蔬菜對我來說就像是滿漢全席般的盛宴。我常想,這麼愛吃蔬菜的我,就算哪天開始吃全素,應該也不會覺得痛苦吧?(但大白應該會跟我離婚)

Day 185 2008/10/21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熊本產極早生蜜柑(小橘子)一顆;午餐/火腿蘆筍捲五條+青椒炒雞丁一碗+醋溜白菜一碗+白飯半碗+烏龍茶一杯;晚餐/小香腸炒綠花椰一碗+番茄炒蛋一碗+白飯半碗+巨峰葡萄約15顆。晚餐五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Billy's BootCamp - Ultimate BootCamp 55分鐘
體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重0.2公斤)
體脂肪:25.3 %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幾天發現左邊屁股連接大腿骨處有一點類似肌肉拉傷的隱隱作痛,但我最近運動時都很小心事前熱身和事後伸展啊,真詭異,不會是什麼怪病吧?(驚) 如果持續一個禮拜還沒好,就要去看醫生了。雖然不嚴重,但小心駛得萬年船,我不想讓身體產生任何慢性隱疾,在奇怪的痛感消失前,會盡量做簡單一點的運動,今天過後,暫時先跟熱情有勁的比利大叔說再見吧。(Twitter上有好心醫生網友說,這個症狀可能是筋膜發炎)

Day 186 2008/10/22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熊本產極早生蜜柑(小橘子)一顆;午餐/麻婆豆腐一大碗+芝麻和風醬佐清燙花椰菜一碗+白飯半碗+巨峰葡萄約十顆;晚餐/雙菇燴白菜一大碗(香菇、茶樹菇、大白菜、蒜頭、油鹽胡椒等)+胡蘿蔔炒蛋一碗+蔥花納豆拌飯一碗+熱紅茶一杯。五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出門辦雜事時順便快走約20分鐘;晚上/健走半小時
體重:-12.3公斤 (比前一日輕0.5公斤)
體脂肪:25.2 %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乖乖養傷中,今天的運動項目只有健走,走路時屁股和大腿連結處沒有痛感,是好現象。涼爽的秋日晚上走得再快也不會流汗,我懷著一種變態的遺憾,偷偷想念汗水的味道。

Day 187 2008/10/23 (週四)

飲食:早餐/鮪魚蛋小黃瓜三明治一個+什錦果麥半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Starbucks的Filone Vegetable & Chicken(義式長麵包夾雞肉、甜椒、綠花椰、起司等)+低脂牛奶一盒+香蕉一根;晚餐/超市買的羊栖菜煮物(ひじき煮)一小盒+青菜白籮蔔煮物(青菜と大根の煮物)一大盒+白飯半碗+熊本產極早生蜜柑一顆+新瀉產的甜柿一大顆。六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上午/健走約30分鐘
體重:-12.1公斤 (比前一日重0.2公斤)
體脂肪:25.2 %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既然屁股大腿處還需要休養,不能劇烈運動,今天就在六本木Hills的TSUTAYA書店賴了一天,讀了好多免費的書籍雜誌,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這家書店離我家不遠,有許多舒適的桌椅座位,店內附設Starbucks,可以吃東西喝飲料,日文書和英文藏書都不少(氣氛有點像誠品?),營業時間是上午七點到凌晨三點,簡直是書蟲的安樂窩,所以我沒事就會來這邊啃書+看人。當然,我的日文程度還只能瀏覽時尚或美食雜誌圖片,小說都是讀英文的啦。

Day 188 2008/10/24 (週五)

飲食:早餐/鮪魚蛋小黃瓜三明治一個+什錦果麥半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番茄起司燉雞一大碗+培根炒高麗菜一碗+白飯半碗+香蕉一條;晚餐/泡菜豆腐鍋半鍋(約三碗,有豆腐、韓式泡菜、白菜、金針菇等)+白飯半碗+新瀉產的甜柿一大顆。晚餐六點吃完;點心/九點半吃了一包韓式海苔口味爆米花。
運動:晚上/健走約50分鐘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重0.1公斤)
體脂肪:25.4 %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晚上按照計畫健走50分鐘,回家後大白竟然買了一大包零食,我受不了誘惑,竟然就在晚上九點半吃了一整包的韓式海苔口味爆米花。雖然一包熱量222大卡不算太離譜的高,但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這麼晚亂吃垃圾食物了。可惡啊可惡~大白一定是魔鬼派來誘惑我的!

Day 189 2008/10/25 (週六)

飲食:早餐/大白特製土司小披薩一片(土司舖上起司絲、番茄披薩醬、火腿丁等,烤箱烤至起司溶化)+香蕉一根+無糖豆漿一杯;早午餐之間的點心/表參道附近某家有機超市買的普羅旺斯燉菜小三明治一個(原料包括:洋蔥、南瓜、馬鈴薯泥、萵苣、大蒜、青椒、橄欖油、檸檬汁、胡椒鹽、全麥土司);午餐/麻布十番Lau-Lau的850円午間套餐:泰式雞肉豆子辣咖哩一盤+和風醬生菜沙拉一碗+胚芽米飯一碗+熱紅茶一杯;晚餐/兄夫食堂赤坂店的韓國料理:泡菜一大碗+小菜四碟(海帶絲、甜不辣、馬鈴薯、高麗菜絲)+青蔥牛舌兩片+海鮮煎餅三片+海鮮辣豆腐鍋一小鍋+白飯半碗+冷熱烏龍茶各一杯。晚餐八點十五吃完。
運動:上午/步行約20分鐘+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70分鐘 (含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10分鐘);下午/午餐後步行約60分鐘;晚上/晚餐後散步約60分鐘
體重:-12.0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體脂肪:24.9 % (比前一日下降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是食量和運動量超大,行程滿滿的一天。早餐吃完豐盛的土司小披薩後,陪大白看牙醫,等待時不小心在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個普羅旺斯燉菜小三明治當點心。中午去健身房慢跑和踩飛輪,接著吃Lau-Lau的泰式咖哩當午餐。午餐後跑區役所處理幾件與保險有關的雜事,忙了一下午。晚餐大白吵著要吃燒肉,帶我去韓星最愛光顧的韓式料理店「兄夫食堂」大快朵頤,大白狂吃燒肉,我則專攻海鮮煎餅和辣豆腐鍋。酒足飯飽後,再從赤坂、六本木、麻布十番,一路牽手乘著夜色散步回家。人生如此,夫復何求。明天再讓體重計懲罰我吧!

Day 190 2008/10/26 (週日)

飲食:早餐/有機葡萄乾麵包一個+香蕉一根+熱紅茶一杯;午餐/麻布十番法國餐廳Les Choux的午間特餐:法國麵包兩塊+鴨肝醬肉凍半塊(和大白分食的前菜)+白奶油醬佐香煎鱸魚一份(兩大塊)+燉什錦蔬菜少許(約三分之一碗)+焗烤馬鈴薯三小塊(約三分之一個馬鈴薯);晚餐/雞肉蔬菜湯兩大碗(雞胸肉、白蘿蔔、胡蘿蔔、豆芽菜、洋蔥、高湯粉等)+有機葡萄乾麵包一小塊+新瀉產甜柿一顆;晚餐後點心/洋芋片約六、七片+麻布十番Hop Chou a La Creme的季節限定南瓜口味泡芙半個。六點以前進食完畢。
運動:上午/健走約30分鐘+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80分鐘 (含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20分鐘)
體重:-11.2公斤 (比前一日重0.8公斤)
體脂肪:25.4 %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體重計果然懲罰我了!昨天陪大白從早吃到晚、晚餐又太晚吃的結果,是體重比前一日飆升0.8公斤。雖然這種短期內的體重飆升幾乎都是食物和水份造成的,但根據我的經驗,如果警覺心不夠,不及時補救,增加的重量就會轉成永恆的肥肉常伴左右。唉,今天我會乖乖運動、少吃一點贖罪,目標是將這礙眼的0.8公斤在三天內變不見。(結果今天午餐還是陪大白吃了法國料理,這家Les Choux是我第一次光顧,餐點還不錯,但服務速度活見鬼的慢,等到最後我和大白頭髮都白了,附餐的紅茶咖啡都沒喝就火冒三丈走人。好可惜,難得吃到美味的香煎鱸魚耶。)

Day 191 2008/10/27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小橘子一顆+香蕉一根;午餐/外帶麻布十番福島屋的關東煮(竹筍一大塊+白蘿蔔一大塊+燒豆腐一大塊),回家自己另外加料(雞胸肉約150g、春菊一大把、柳松菇一包),餐後水果是甜柿一顆;下午/Natural House的熱蜂蜜柚子茶一杯;晚餐(不小心錯過晚餐,所以應該是點心)/澀谷歐舒丹附設咖啡廳的杏桃派半塊+小餅乾一片+熱蜂蜜阿薩姆茶一壺,九點半左右吃完。
運動:上午/辦雜事兼散步約20分鐘;晚上/步行約30分鐘
體重:-11.2公斤 (與前一日體重相同)
體脂肪:25.4 % (與前一日體脂肪值相同)
檢討筆記:下午和晚上喝太多茶,晚上亢奮得睡不著,廁所跑個沒完,我真是個笨蛋。今天的體重繼續停滯在高點,希望明天可以稍降一點,我可不希望新買的牛仔褲壽命只有兩個禮拜。

Day 192 2008/10/28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甜柿一顆;午餐/豬肉泡菜鍋(豬五花肉片約150公克、韓式泡菜一大碗、豆腐半盒、香菇兩朵、白菜一把、韭菜2株、蔥2支)一鍋+白飯半碗;下午/香蕉一條;晚餐/番茄燉雞湯(雞腿一隻、番茄罐頭一大罐、新鮮番茄一顆、胡蘿蔔半條、青椒一個、蒜頭少許、洋蔥半顆、胡椒鹽等)+熱紅茶一杯。晚餐五點半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輕0.6公斤)
體脂肪:23.5 % (比前一日下降1.9%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體重比昨天下降0.6公斤,上個週末增加的體重也減的差不多。養成運動習慣、新陳代謝加快後,減肥不再是件難事,只要稍微少吃多動一些,就可以將偶爾大吃養出的肥肉甩掉,再也不用提心吊膽這個也不敢吃、那個也不敢吃。我的目標是當一個能夠享受飲食之樂的正常人,否則就算擁有魔鬼身材,不能盡情享受美食,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Day 193 2008/10/29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午餐/辣肉醬燜茄子(新東陽辣味肉醬半罐+茄子三條+蔥末)一盤+白飯一碗+番茄蛋花豆腐湯一大碗+熱蜂蜜柚子茶一杯;下午/荔枝果凍三個+甜柿一顆;晚餐/辣鮪魚炒菠菜(菠菜兩大把、油漬鮪魚罐頭一罐、蒜蓉辣椒醬少許)一盤+洋蔥甜椒炒蛋(洋蔥半個、青紅椒黃椒各一、雞蛋兩個、胡椒鹽、醬油少許)一大碗+白飯半碗。晚餐五點半吃完;點心/晚上八點四十吃了大白帶回家的野菜熱狗堡半個+楓糖核桃麵包兩口。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2.3公斤 (比前一日輕0.5公斤)
體脂肪:23.7 %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這兩天都沒有做「真正的」運動,東西到是吃得不少,減肥日誌寫得有點心虛。明天,明天開始一定要好好運動!(怎麼語氣好像國中生的週記裡寫的「明天開始我會好好讀書」?)

Day 194 2008/10/30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午餐/培根炒高麗菜一碗+胡蘿蔔炒蛋一碗+肉鬆拌白飯半碗+甜柿一顆;晚餐/芝麻和風醬拌秋葵一碗+蔬菜湯兩大碗(花椰菜、高麗菜、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甜玉米、火腿丁等)+白飯半碗。五點半吃完晚餐。點心/晚上八點半吃了2/3個野菜熱狗堡
運動:下午/步行20分鐘;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2.4公斤 (比前一日輕0.1公斤)
體脂肪:24.5 % (比前一日上升0.8%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結果今天天氣好冷,冷了就不想動只想吃。除了走路和健身操之外,還是沒有做「真正的」運動,晚上八點半還受不了大白的誘惑,吃了2/3個附近麵包店買回來的野菜熱狗堡。我是個壞孩子,活該胖死啦!

Day 195 2008/10/31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自製鮪魚蛋火腿小黃瓜三明治一個+香蕉一根;下午/(沒想到竟然那麼酸的)紅玉蘋果一顆;晚餐/紅白蘿蔔排骨湯兩大碗+法國麵包一大塊+甜柿一顆。五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晚上/Billy's BootCamp - Ultimate BootCamp 55分鐘+ 健走45分鐘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重0.4公斤)
體脂肪:24.7 %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晚大白故技重施,在晚上十點多逛六本木時,買了一大杯Cold Stone的咖啡蛋糕冰淇淋引誘我,我嘴饞的不得了,還是成功向邪惡的宵夜說不。之所以這麼堅持,是因為明天有朋自遠方來,我又要陪吃晚餐陪喝酒,勢必得破7點以前吃完晚餐的戒律,今天當然不能提前放肆。

Day 196 2008/11/1 (週六)

飲食:早餐/自製土司小披薩一個﹝一片土司、披薩醬、起司絲、火腿﹞+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黃金奇異果一顆;午餐/Natural House有機超市買的蔬菜糙米粥 (約一碗份量,含糙米粥、水波蛋、菠菜、豆芽菜、胡蘿蔔絲、醃梅子等)+生菜小黃瓜豆類三明治一個+小松菜櫻花蝦菜飯半盒(約半碗份量);晚餐/麻布十番的韓國料理「鳳仙花」:紅燒牛肉一塊(附贈的冷前菜)+綜合韓式泡菜少許+涼拌豆腐生菜沙拉一碗+韓式煎餅兩塊+蔥花蘿蔔牛筋鍋(蔥花、白蘿蔔、牛筋等)二大碗+辣牛內臟豆腐鍋(牛肚、牛腸、豆腐、洋蔥、韓國辣醬等)三大碗+白飯一碗+葡萄口味沙瓦一杯。晚餐從晚上八點吃到九點半。
運動:下午/午餐後在原宿表參道明治神宮一帶步行2.5小時+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80分鐘 (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20分鐘);晚上/晚餐後帶友人在麻布十番、六本木一帶逛街,步行約一小時
體重:-12.2公斤 (比前一日輕0.2公斤)
體脂肪:23.7 % (比前一日下降1.0%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一整天都在吃好料,午餐走有機健康取向,晚上則是又熱又辣的韓國料理,加上來訪的朋友幫我扛來三本京極夏彥的小說、一包仙渣餅、一大盒鳳梨酥和一袋(50個)台灣綠茶包,可以預期這是個心靈和腸胃都飽足的深秋。為了配合朋友的班機,九點半才吃完晚餐,下個禮拜又有另一批朋友造訪,十一月又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胖乎」。(忘了說,鳳仙花的蔥花蘿蔔牛筋鍋超好吃,辣牛內臟鍋相形之下就普通了些。)

Day 197 2008/11/2 (週日)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1.5碗+無糖豆漿一杯+牛奶一杯;午餐/起司火腿小黃瓜三明治一個(起司一片、火腿片一片、小黃瓜約1/3根、土司兩片)+紅玉蘋果一顆;晚餐/Pizza Hut的Pizza Hut Gourmet口味比薩(培根、黑胡椒、羅勒、新鮮番茄、蘑菇、大蒜片、番茄醬,外圈餅皮裡有包起司)三片半。晚上七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75分鐘 (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15分鐘)
體重:-11.9公斤 (比前一日重0.3公斤)
體脂肪:24.2 %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有件事差點忘了說:週五晚上大白拉我去做他公司招待的一小時免費全身按摩,按摩師傅技術很專業,手勁也不小,可是我竟然全身上下沒有一處痠疼,按摩過程中百般無聊,當下非常失落。從前我有肩頸和腰間痠痛的症頭,近幾個月也消失了。我在猜,會不會是因為這半年來一直有運動習慣,筋骨活絡、鬱結疏通,所以按摩就沒有以前那麼爽快了?這麼說,身體壞的人也有健康者無法享受的樂趣。

Day 198 2008/11/3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黃金奇異果一顆+(朋友從台灣帶來的)仙渣餅兩小塊+舊振南餅店的鳳梨酥一個(一顆135大卡,真狠啊!);午餐/小松菜豆腐蒟蒻味噌湯(白味噌、嫩豆腐一塊、蒟蒻絲一包、小松菜一大把、野澤菜少許)佐新東陽豬肉酥兩大碗;下午茶/浪花家的紅豆鯛魚燒一個+紅豆瑞士捲三分之一份+紅豆抹茶刨冰少許+熱煎茶一壺;福島屋的關東煮約一盤(燒豆腐、竹筍、雞蛋、番茄、紫蘇天婦羅、麻糬巾著等)+熱綠茶一杯;晚餐/午餐剩下的小松菜豆腐蒟蒻味噌湯一大碗,六點吃完;八點十五又吃了一小碗日式炒麵、仙渣餅三小塊。
運動:晚上/陪大白散步40分鐘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輕0.1公斤)
體脂肪:24.5 %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一個下午陪朋友吃了關東煮、鯛魚燒、紅豆瑞士捲、紅豆抹茶刨冰、日式煎茶.......快要爆炸了。網友聽完我的豐盛下午茶後評論:「這才是人生啊~」我倒是很懷疑,這陣子過的是人生還是豬生?只能安慰自己,就算是豬,我好歹也是一隻有運動、肉很結實的放山豬。(抬頭挺胸)

Day 199 2008/11/4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麻布十番Pointage法式麵包店的野菜熱狗堡半條+楓糖核桃麵包半個+蔬菜可樂餅麵包半個;下午/紅玉蘋果一顆;晚餐/小松菜白蘿蔔豆腐味噌湯三大碗,配新東陽肉鬆。晚餐七點吃完。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1.5公斤 (比前一日重0.5公斤)
體脂肪:23.7 % (比前一日下降0.8%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一整天吃得不算多,但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食物,晚上喝暖呼呼的蘿蔔味噌湯,配台灣帶來的新東陽肉鬆,好幸福。我最愛將肉鬆泡在湯或粥裡吃,這樣算不算怪咖?有人跟我一樣狂愛濕淋淋的肉鬆嗎?太乾的我反而不愛哩。

Day 200 2008/11/5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舊振南餅店的鳳梨酥一個;午餐/火腿玉米馬鈴薯雞蓉濃湯兩大碗+超市買的野菜大根煮物(主要材料有豆皮、胡蘿蔔絲、白蘿蔔絲、青菜等)一大盒+香蕉一根+舊振南餅店的鳳梨酥一個;晚餐/麻布十番Pointage法式麵包店的楓糖核桃麵包半個+巧克力餡小熊麵包半個+野菜鴨肉堡一條+南瓜起士麵包半個+豆芽菜白蘿蔔味噌湯三大碗。七點十五吃完晚餐。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1.9公斤 (比前一日輕0.4公斤)
體脂肪:23.7 %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我真的非常喜歡Pointage這家小麵包店做的麵包,每次大白買了他們的麵包帶回家,我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等到發現一口氣吃了三四個麵包時,已經來不及了>_< 今天天氣轉冷,窩在沙發上寫稿看書幾乎沒運動,又吃了這麼多,罪過啊罪過。

Day 201 2008/11/6 (週四)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紅玉蘋果半顆+舊振南餅店的鳳梨酥一個;午餐/豆芽菜紅白蘿蔔味噌湯三大碗+新東陽肉鬆+香蕉一根;晚餐/麻婆豆腐一大盤(麻婆豆腐醬料包、絞肉約150公克、豆腐一盒、青蔥兩大根等)+白飯一碗。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晚上/和大白健走一小時
體重:-11.7公斤 (比前一日重0.2公斤)
體脂肪:24.3 % (比前一日上升0.6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偷懶買丸美屋的醬料包來做麻婆豆腐,老天爺懲罰我了。明明特別挑了「辛口」,卻一點也不辣,是 ‧ 甜 ‧ 的!甜的麻婆豆腐!日本人,你叫麻婆她老人家情何以堪!我怒了,真的。

Day 202 2008/11/7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超市買的海苔烤麻糬一串(兩個麻糬);午餐/魚香茄子一大盤(豆瓣醬、醬油、糖、蒜末、太白粉、豬絞肉、茄子五條、胡蘿蔔約半條、小青椒兩個)+白飯半碗+海苔烤麻糬一串+熊本蜜柑兩小顆+台灣高山綠茶一杯;下午/熊本蜜柑兩小顆+仙渣餅兩個+台灣高山綠茶一杯;晚餐/舊振南餅店的鳳梨酥三個+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熊本蜜柑一小顆。六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1.6公斤 (比前一日重0.1公斤)
體脂肪:24.5 %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完全是亂吃的一天,晚餐竟然以「鳳梨酥三個+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熊本蜜柑一小顆」解決,說出來自己都覺得在胡搞,可是沒辦法,因為我完全沉迷在京極夏彥的《魍魎之匣》裡,不想下廚。看來除了大白以外,好看的小說也是減肥的大敵。

Day 203 2008/11/8 (週六)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與大白分食Quarter Pounder表參道店的600日圓雙層牛肉起司套餐 (Double Quarter Pounder with Cheese):雙層牛肉起司漢堡半個、薯條半份、Coke Zero半杯;晚餐/月島もんじゃ 蔵的明太子起司麻糬文字燒半份+大阪燒半份+熱抹茶兩杯。七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下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90分鐘(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30分鐘)
體重:-11.7公斤 (比前一日輕0.1公斤)
體脂肪:24.3 %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怠惰了好幾天,今日終於重新振作,跟大白一起去區民運動中心。大白的膝蓋有舊傷,只能游泳,我則照例跑步→飛輪→重訓,流了一個半小時的汗,身體和精神都很爽快。

中午陪大白看完牙醫,順路吃表參道上週才開幕的Quarter Pounder。這家menu上只有兩種套餐(其實是同一種漢堡,一大一小)、飲料只能選可樂或咖啡的囂張速食店,據說是麥當勞近日在日本推出的高級版,店內裝潢紅黑相間,神秘兮兮非常假掰,強調日本人最迷信的「premium」概念,上週開幕時人多到爆,今天就有點冷清。試吃感想:嗯,漢堡長相還是非常「麥當勞」,但是肉沒那麼乾澀,確實有比麥當勞高級一點。缺點是因為肉比較油,即使我跟大白合吃一個,吃到最後一口兩人都覺得有點膩。另外,不知是運氣不好,還是店內員工訓練有問題,我們明明低頭猛吃,完全沒聊天看書拍照,竟然還被一名天兵服務生催了兩次:「不好意思,有客人在等......」。當時店內還有好幾個空位,想不透為何她要這麼做?莫非是因為我們的卑賤氣質不適合這家高級漢堡店?氣得大白離開前特地找店經理申訴,撂下「我再也不會來這家店消費」的狠話(←我沒撂狠話,所以還是可以光顧)。Quarter Pounder目前好像只有表參道和澀谷有分店,順道經過可以試試看,專程拜訪倒是不必。不論是服務態度或口味,都還是摩斯漢堡和Freshness Burger勝出。

晚上很冷,殺去吃月島吃文字燒。今天試的是網路上評價頗高的もんじゃ 蔵,照例點明太子起司麻糬文字燒和大阪燒,很不賴。もんじゃ 蔵門口的等待隊伍排得比Quarter Pounder還長,店內的歐巴桑態度卻非常親切,不急不徐,完全不趕客人,這才是服務業該有的態度嘛。

Day 204 2008/11/9 (週日)

飲食:早餐/昨天在月島買的菠蘿麵包一個+無糖豆漿一杯+熊本小蜜柑兩顆;午餐/三田站附近的大戶屋九穀雜糧鶏肉豆乳雜炊一小鍋(雞肉、九榖米、豆漿、菇類、胡蘿蔔、野菜等)+和風醬豆腐海帶生菜沙拉一大盤(豆腐、萵苣、苜蓿芽、海帶、和風醬等)+熱煎茶一杯;晚餐/外帶麻布十番福島屋的關東煮(竹筍一大塊+白蘿蔔一大塊+燒豆腐一大塊+麻糬巾著一個、雞蛋一個、小松菜一小束)+熊本小蜜柑兩顆+香蕉一根+日月紅茶一杯。晚餐六點半吃完。
運動:上午/港區區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90分鐘(跑步機30分鐘+飛輪30分鐘+重量訓練30分鐘)
體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輕0.1公斤)
體脂肪:24.4 %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還記得Day 183,也就是三個禮拜前,我買的那條GAP 4號牛仔褲嗎?今天我難得穿著它出門(平常邋遢主婦都穿運動褲就外出),走在身後的大白竟然皺眉說:「褲子好像太鬆了,買條新的吧!」我這才注意到,真的耶,當時合身的褲子,現在不只腰部可以塞拳頭,連大腿和屁股處都明顯寬鬆,真是太神奇了。這三個禮拜以來,我的體脂肪從25.4%降到24.4%,體重大致維持在52公斤上下,比買褲子時增重半公斤左右,但持續運動習慣,果然有達到雕塑下半身線條的目標。看來再努力一陣子,塞進2號牛仔褲也非夢事?(顯示為陶醉狀態中)

Day 205 2008/11/10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熊本小蜜柑一顆;午餐/火腿起司三明治一個(土司兩片、起司一片、火腿一片)+蔬菜味噌湯三碗(信州減鹽味噌+白菜半顆+洋蔥半顆+茶樹菇一包)+富有柿一大顆;下午/鳳梨酥兩個+熱紅茶一杯;晚餐/蔬菜味增湯兩大碗(中午剩下的味噌湯+白蘿蔔三分之一條)+新東陽肉鬆+熊本小蜜柑一個+熱綠茶一杯。七點吃完晚餐。晚上九點,在大白誘惑下吃了類似金牛角的玉米點心半包(約200大卡)。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1.7公斤 (比前一日重0.1公斤)
體脂肪:24.1 % (比前一日下降0.3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東京的氣溫已經降到攝氏12-13度,每天只想呆在溫暖的家裡看書上網吃東西,是對減肥者最嚴峻的挑戰。從我今天在微網誌Plurk上紀錄的心情就看得出來:
1)朋友上週帶來的舊振南鳳梨酥禮盒被我吃到只剩兩個,好捨不得啊,連包裝裡的屑屑都拼命舔乾淨。我是失根的蘭花,脖子上有掛餅的那個蘭花。
2)我的舌頭一定是患了嚴重的思鄉病,剛才加熱中午剩下的味噌湯時,腦中竟然浮現「要是能加個貢丸打個蛋花,配麻醬涼麵吃該有多好」的念頭。
3)失根的蘭花心情是很複雜的,當朋友問要不要帶什麼伴手來日本,我都瘋狂搖頭說「不要不要我在減肥」,因為我知道不管對方帶什麼邪惡的食物來,我一定都會瞬間解決,但若真的對方很聽話的沒帶,我又會失魂落魄......比待嫁女兒心還難捉摸。

Day 206 2008/11/11 (週二)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熊本小蜜柑一顆;午餐/明太子蔬菜粥兩大碗(明太子兩大匙、辣椒醬少許、胡蘿蔔半條切絲、白蘿蔔三分之一條切絲、白菜切絲、大白昨天晚餐剩下的白飯一碗)+香蕉一條+仙渣餅兩顆;下午/鳳梨酥一個;晚餐/中午剩的明太子蔬菜粥配肉鬆兩大碗+什錦果麥加無糖豆漿一碗+熊本小蜜柑一顆。六點半吃完晚餐。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11.0公斤 (比前一日重0.7公斤
體脂肪:24.4 %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一定是現世報!我前兩天得意忘形的宣布牛仔褲太寬鬆,今天就遭到報應,早上起床量體重,赫然高達53公斤,比昨天整整重了0.7公斤。歸納原因,可能是:
1)生理期前水腫,又瘋狂大量喝湯和喝熱茶。但果真如此,體脂肪值應該會下降才對,反倒上升了;
2)最近吃太多垃圾零食,包括下午茶的鳳梨酥,沒事還陪大白吃宵夜零嘴;
3)天冷窩在沙發上不想動,運動量不足。
三大極惡罪狀,導致我走向復胖之路,有被瘦子國遣返胖子國的危機。胖海無涯,回頭是岸!

Day 207 2008/11/12 (週三)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香蕉一根;午餐/水餃8顆+韓式涼拌豆芽菜一盒+小橘子一顆;晚餐/水餃十顆+什錦果麥配無糖豆漿一碗+仙渣餅三顆+小橘子一顆。七點十分吃完晚餐。
運動:上午/散步半小時
體重:-12.0公斤 (比前一日輕1.0公斤
體脂肪:24.9 %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呃,今天的體重竟然又驟降1公斤,回復成52公斤,總算鬆了一口氣。這麼說來,或許昨天的那1公斤真的是生理期水腫 (和大便)?值得注意的是體脂肪正在逐漸攀升中,不可不慎。

Day 208 2008/11/13 (週四)

飲食:早餐/鳳梨酥一個+奶油烤土司一片+香蕉一根+熱紅茶一杯;午餐/自製湯咖哩(馬鈴薯一顆、胡蘿蔔一根、洋蔥一顆、茄子一條、青椒一條、白蘿蔔一段、木棉豆腐兩大塊、日式咖哩塊等)三碗+小橘子一顆;下午四點半/什錦果麥一碗+優酪乳一杯;晚餐/麻布十番Edoya的蛋包飯半盤+高麗菜捲一條+綜合炸物半份﹝蟹肉可樂餅半個、干貝半個、炸蝦半條、炸魚半條、高麗菜絲少許﹞。晚餐約八點二十分吃完。
運動:晚上/陪妹妹逛麻布十番、六本木兩小時
體重:-11.8公斤 (比前一日重0.2公斤)
體脂肪:24.5 % (比前一日下降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之之來訪,東京神豬暴食之旅,預備,GO!

Day 209 2008/11/14 (週五)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淺草雷門「三定」的上天丼半碗+野菜天婦羅半份+熱茶一杯;下午/淺草「元祖木村家本店」的人形燒 (其實就是包紅豆餡的雞蛋糕啦)兩個;晚餐/麻布十番「だるま」的特選仙台牛涮涮鍋一人份(超肥美的仙台牛肉片一盤、火鍋常見的青菜豆腐配料、芝麻醬、和風柚子醬油、烏龍麵等),晚餐約八點吃完;點心/九點左右吃了妹妹從台灣帶來的魷魚絲數片+仙渣粒一包。
運動:下午/陪妹妹逛淺草和銀座約六小時
體重:-11.9公斤 (比前一日輕0.1公斤)
體脂肪:25.0 %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吃的不多,但每一餐熱量都很高,又是超油的炸天婦羅、又是超甜的人形燒,最後還有肥美的仙台牛涮涮鍋當結尾,就算是逛了六小時街也難以消耗啊。不過妹妹難得來東京,減肥的事就留到下禮拜再說吧。

Day 210 2008/11/15 (週六)

飲食:早餐/附近麵包店的熱狗麵包1/3個+牛奶麵包1/3個+玉米麵包1/3個+漢堡1/3個;午餐/芝大門附近「麵屋はぐれ星」的味噌沾汁麵一份(味噌湯頭沾醬一碗、麵條一大盤、叉燒約三片、蛋一個、筍絲少許、海苔數片等);下午/新宿「追分だんご本舗」的黑糖虎捲1/3個+醬油丸子一個+抹茶丸子一個;晚餐/麻布十番「福島屋」的關東煮(大根一塊、燒豆腐一塊、燒賣一個、章魚一塊、香菇一朵)+義美花生煎餅十片+麻布十番「豆源」的「ウニ豆」(海膽口味蠶豆)半小包。晚餐約八點半吃完。
運動:下午/陪妹妹逛東京鐵塔、增上寺、皇居外苑和新宿,約六小時
體重:-11.5公斤 (比前一日重0.4公斤)
體脂肪:24.5 % (比前一日下降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的飲食事前毫無規劃,完全看心情、憑運氣。芝大門附近「麵屋はぐれ星」的沾汁麵還算OK,麵很Q,湯頭稍鹹;新宿傳統日式點心店「追分だんご本舗」的黑糖虎捲超好吃,醬油丸子和抹茶丸子我也很愛;麻布十番的「福島屋」和「豆源」都是老朋友,照例維持一定水準。檢視今天又甜又鹹的飲食內容,發現我真的愈來愈像日本老人了。

Day 211 2008/11/16 (週日)New!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ZATS BURGER CAFE」(佐世保漢堡)自由之丘店的特製起司漢堡半個+B.L.T.三明治半個(B.L.T.即培根萵苣番茄三明治,裡面有不少美乃滋調味醬)+巧克力香蕉可麗餅半個;晚餐/月島吃文字燒もんじゃ 蔵,明太子起司麻糬文字燒1/3份+泡菜豬肉文字燒1/3份+大阪燒1/3份+菠羅麵包半個。晚餐約八點吃完。
運動:下午/陪妹妹逛自由之丘、表參道、月島,約六~七小時
體重:-11.1公斤 (比前一日重0.4公斤)
體脂肪:25.0 % (比前一日上升0.5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今天逛自由之丘餓得發慌,隨便走進一家「ZATS BURGER CAFE」,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這裡的牛肉起司漢堡和B.L.T Sandwich (培根萵苣番茄三明治,大推這個)真是美味多汁到讓我和之之驚為天人,可麗餅也很好吃,可惜份量有點太小。回家後上網孤狗,才知道這家手工現做漢堡店在日本有八家連鎖店,其中離我家不遠的六本木店11月5日才剛開幕!找機會我要帶饞鬼大白去見識見識。明天中午之之就要回台灣了,我也終於可以開始運動,恢復正常飲食,努力甩掉這幾天隨著美食上身的肥油。

Day 212 2008/11/17 (週一)

飲食:早餐/什錦果麥一碗+無糖豆漿一杯;午餐/香蕉一根+蔬菜味噌湯三大碗(味噌、胡蘿蔔、白蘿蔔、小松菜、豆芽菜等);晚餐/橘子兩顆+蔬菜味噌湯兩大碗。晚餐七點半吃完。
運動:上午/健走兩小時
體重:-10.9公斤 (比前一日重0.2公斤)
體脂肪:25.4 % (比前一日上升0.4個百分點)
檢討筆記:之之今天回台灣,留給姊姊作紀念的是肥油滿身。我的體脂肪比她造訪之前上升0.9個百分點,體重增加0.9公斤,堂堂突破53公斤大關。上禮拜還誇口太鬆的牛仔褲,昨天穿起來已經有點緊,坐太久腿會麻,把我給嚇壞了。今天刻意午晚餐清淡少量,接下來這個禮拜也要努力運動甩油了。(邊整理美食照片邊垂淚)

【廣告:來自台灣的好衣服 - Lativ生活著

【瘦絲的減肥日記全系列回顧】

我肥夠了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短程目標兩公斤達成!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2:女人是水做的,壽司是油做的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3:史上最難熬的停滯期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4:期中成績單驗收,四公斤達成!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5:不負責減肥心得大公開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6:瘦子不懂的事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7:傻孩子,有一種東西叫體質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8:比利教練我愛你!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9:神豬贖罪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