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書說,女孩子常接觸粉紅色的東西,就能帶來好姻緣
2006/5/8
她的名字是壽司

我在美國的好朋友書書,白天的工作是和數字搏鬥的會計師,晚上的興趣是縫製手工泰迪熊。

2006年夏天,我留學歸國前,書書送我一隻粉紅色的小熊,用一貫認真的表情叮囑:「聽說女孩子常接觸粉紅色的東西,就能帶來好姻緣。」

當時我正和MBA同學大白進行一段莫名其妙不知道在低調什麼的秘密戀情,連身邊最好的朋友都沒透露,書書也被蒙在鼓裡。我萬分感激收下這隻名叫「壽司」(Sushi)的可愛粉紅小熊,心裡想的是:是啊,異國戀情畢業後就沒搞頭,我很需要一段好姻緣。
2007年夏天,我結婚了,新郎是當初一口咬定「沒搞頭」的大白同學。

2008年夏天,郵差來按鈴。漂洋過海到東京的大包裹裡,躺著一隻表情無辜的大白熊。書書在電子郵件裡說,這是遲來的結婚禮物,送來給粉紅小熊作伴。仔細端詳小熊身上掛的「身份證」,他的名字是「大白」(Big White)。

再過七天,壽司和大白結婚就滿一週年了。

書書說,這是遲來的結婚賀禮,送妳和粉紅色的壽司熊作伴
2008/7/23
他的名字是大白

【酪梨壽司碎碎唸】

兩年前,收到粉紅色小熊時,我曾寫過一篇〈粉紅色的禮物〉紀錄心情。很可惜粉紅色的壽司熊暫時滯留台灣,下次回台,我會把她帶來和大白熊團圓,拍張合照貼上來。

每次看到書書做的小熊都會想,這世上怎會有顆如此溫柔的心?書書,謝謝你,我也很想你。

(補充說明:看到迴響區很多網友把書書誤認為女生,特此聲明,書書是男的啦!我在書裡有介紹過他是「我在紐約的男朋友們」之一,對這個角色不熟的可以去翻一翻《去他的萬一》。)


【廣告:Lativ生活著,來自台灣的好T恤】

lativ生活著,來自台灣的好T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