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妹今天坐公車,碰到一對父女,女兒大概才幼稚園大班,用稚嫩的聲音跟爸爸講話。
 
爸爸:妳昨天晚上去哪裡去吃飯啊?
女兒:我去了時時樂
女兒:是時間的時,不是食物的食喔。(認真強調)
爸爸:時間的時啊......感覺食物的食也不錯,那我以後開一家食食樂好了。
爸爸:食物的食食樂,就是吃的時候很快樂;時間的時時樂,就是隨時都很快樂
經過一個學校,爸爸有點緊張是不是快要下車了,驚呼:「啊,臺北教育大學到了!」車停之際,爸爸認真唸起學校牆壁上紅布條的標語:「臺北教育大學附屬小學招收......」,發現原來是臺北教大附小,鬆了一口氣。

爸爸:妳可以念這個小學嗎?
女兒:我不行耶。
爸爸:這個學校好不好呢?
女兒:好啊。
爸爸:為什麼?
女兒:因為有溜滑梯。
爸爸:有溜滑梯的學校妳都覺得好喔?那很多學校都有溜滑梯喔。
女兒:我要念的應該是○○國小或XX國小。(理智堅定貌)
 
後來他們就在文昌街口下車了。

【壽司碎碎唸】

這段壽司妹貢獻的公車小故事,讓我懷念起小時候超愛的一本課外讀物《窗口邊的小荳荳》,公車上的爸爸和女兒,很像小林校長和小荳荳的相處模式。他會用和大人交談的態度跟孩子對話,認真回應思考每一個問題,不只是一直說:「哇~妳好棒喔!好聰明唷!」要是未來我和小壽司的親子關係也可以這麼有趣就好了。(雖然這段散發母愛的光輝,但我真的沒有懷孕。)

對了,要是我應該會選「食食樂」吧,因為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壽司妹也碎碎唸】

其實他們還有很多有趣的對話,但是這一段讓我印象最深刻,不容易被小孩感動的我都突然覺得「這個小孩好可愛!我回去一定要記得跟瘦絲分享」,也讓通常有小孩在車上吵鬧都想扯斷他們脖子的我,不由得一直靜靜偷聽他們對話XD
 
有點吃驚爸爸怎麼會問女兒「妳可以念這個小學嗎?」(難道他不是小女孩的爸爸?)更吃驚的是女兒竟然用非常清楚、成熟的語氣回答「不行,我要念的應該是XX學校」,我立即覺得一些高中生的表達能力應該都沒有她好!但是當不假思索說出「溜滑梯」時,立刻又變回小朋友了......
 
食時樂好像也不錯?

【圖說】

逛Threadless時剛好找到一張扮大人的小洋妞照片,雖然是商品照卻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