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每個人的人生,不管再卑微再渺小,一定是為了證明什麼而存在。

愛因斯坦的人生是為了證明相對論,墨子是為了證明兼愛非攻,電車男是為了證明宅男也可能和愛瑪仕這種正妹擦出火花,而我的呢,大概就是證明這世界上真的有莫非定律吧。

比如說,當全世界都說尾牙的中獎率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但我就是可以當那百分之零點零一,連續三年一個屁也摸不到。當我好不容易對中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統一發票,要對獎時小心收藏在皮夾裡的發票就會不翼而飛。

比如說,難得穿白色毛衣參加聚會,一定會有人臨時提議改吃燒肉,然後不管再戒慎恐懼如履薄冰,都一定會在餐敘接近尾聲時在胸口最明顯處沾到一滴洗衣之神也處理不掉的特調沾醬。

比如說,當家裡只剩下一隻大拇指有破洞的襪子得硬著頭皮穿去赴約,冥冥之中所有人就會發狂的想吃日本料理,而且那家日本料理店一定只剩人人都要脫鞋的那種塌塌米座位。就算千辛萬苦被我成功否決榻榻米之約,餐後一定也有人會突然提議:擇日不如撞日,不如我們現在就去那個誰的新家參觀一下吧!

比如說,當我終於貨比三家敗下在朋友間有口皆碑的電子產品,例如富士通筆記型電腦或Bose音響,一定會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瑕疵機。

比如說,當好不容易盼到大快朵頤的機會,例如25美元就能品嚐上流社會料理的紐約餐廳週、或是到美食之都巴黎旅行,胃就一定會很剛好的在前一天敗掉,鵝肝醬在眼前也吃不下。

比如說,一個連九九乘法表都背不好且發誓後半輩子都不要再碰數學的人,一定會在命運的神奇安排下,做一份每天睜開眼就跟數字搏鬥的工作。

現在這份落落長的莫非定律「已得證」題庫又要加一條了。因為過去半年不管再多苦難折磨都熬過來的壽司,才剛開始休年假,就得了高燒又狂吐不止的重感冒,奄奄一息睡了幾天後,寶貴的假期也快接近尾聲。

垂死病中驚坐起,暗風吹雨入寒窗,老天爺啊拜託打個商量,這超邪門的莫非定律我已經用血淚證明到淋漓盡致,就不要再出題給我了吧。


【已得証的壽司牌莫非定律題庫】

富士通不通
電子界衰星
壞掉了
每一次等你
我愛星期一
MBA實習日記﹝九﹞: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