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記憶力是有名的差,金庸小說少說也讀過十遍吧,但若被問起那些江湖兒女們誰跟誰有血海深仇、誰跟誰談過刻骨銘心的戀愛、誰和誰又有血緣關係,一概莫宰羊。周星馳的電影不管何時轉到都還是會乖乖看完,倒不是因為我酷愛溫習,而是根本猜不透食神下一步會做什麼。朋友還曾因為在三個月內重複回答我「你出國前在哪工作」的問題超過八遍,而氣到不想跟我講話。

脫離聯考夢魘後,才發現記憶力差也可以是種福報。正因為不記得,每次重溫人生中精彩的橋段,都跟第一次一樣驚喜,同一本書可以反覆讀個幾十遍也不會膩,同一部電影也可以笑很多次哭很多次被嚇很多次。建議窮人應該都要配備超爛的記憶力,無形中可以省下很多租片或買書的錢。

看到很多人在部落格上回憶2006年最感動的幾個瞬間,我也不甘示弱努力在大腦裡翻箱倒櫃。翻來翻去,只記得今年去過很多地方,扮演過很多角色﹝春夢裡的不算﹞,前5個半月在紐約當學生,中間1個半月在歐洲和日本當旅人,剩下5個月在台灣當上班女郎。至於這段時間中為啥歡笑為誰流淚,怎麼會做了那幾個衝動的決定,想破頭了還在拼命想,像凌晨第四台上那些新聞局剪到血肉模糊馬賽克到人神共憤的古早三級片,看的不頂真切不甚過癮,卻又抱著搞不好會撈什麼香豔鏡頭的僥倖心態看下去。

2006年的代表性文字,因為作者持續失憶又懶得查閱,暫時從缺。只記得2005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去年的今天,我寫了一篇真情流露的我奶奶。雖然不是2006年的日記,但是2006一整年好像也沒有一篇讓我叫的出名字的。這樣也好,如果都記得,那還寫日記幹嘛。就因為記不得,老的時候拿你風乾的影子下酒才不會膩。

對了,半小時前剛開始敲鍵盤時,好像是要寫2007新年新希望的耶。算了,人生留到明年再開始振作也不遲。在還沒忘記以前,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酪梨壽司說】

如果你看不懂這篇的重點,有幾個可能:一、我喝多了,二、你喝多了,三、我們都喝多了,而且這篇本來就沒有重點,只是為了在2006年最後一天留個到此一遊的豬蹄印。為了避免壽司在回應區看「新年快樂」這幾個字看到吐,不妨聊聊2006年你最想﹝或最不想﹞忘掉的回憶吧。

我先說,最想忘的是那些跟認真男有關的回憶,因為他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挑剔又殘忍的壞女人。最不想忘的,是跟妹妹一起吃蘭陽派炸魷魚渡過的每個快樂週末。因為有之之,回台灣變成一個很聰明又簡單的決定。﹝這段是在妹妹讀完以後偷加的,因為我會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