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不含置入性行銷,但有置入性閃光,不喜勿入
 
之一:床上的日文課

不是「亞妹爹」,也不是「以爹」。

不論大白多晚下班,我家每晚睡前都要舉辦一場床上摔角大賽。一點也不火辣鹹濕限制級,而是全體鄰居都想衝過來按門鈴叫兩夫妻閉嘴的幼稚鬧劇。

首先,一上床,大白會將白腿整隻跨過來,然後用雙臂箍住我的身軀,再使勁一點,肋骨就會斷個兩三根。「好重!好重!(Heavy! Heavy!)」人妻大聲抗議。

「妳是蛇啊?」大白裝瘋賣傻,英日混用。蛇的日文發音是Hebi。
「不是Hebi,是Heavy!」

「喔,原來是蝦子!」蝦子的日文是Ebi

「我生氣了!(I'm angry!)」

「我知道,妳是企鵝!(You are a penguin!)」不可否認,用日式英文唸起來真的很像。

接著大白會做勢要用舌頭舔我的鼻頭、用食指摳我的耳朵孔或肚臍。我驚慌掙扎:「日本人都是變態!你幹嘛啦!」

「就是喜歡欺負妳啊!」大白樂不可支。

女人忍無可忍,瞬間發動反擊,跳起身來使出十字固定法將男人壓制,將以上所有招式一一回敬。吃敗仗的大白傷心的翻過身背對我,嗚咽泣訴:「妳不愛我了,我知道妳不愛我了。我應該現在就死翹翹。」

什麼邏輯。

然後一整個晚上忙著扮演蛇、蝦子、和企鵝的人妻,又要為了一時的爽快付出代價,花十幾二十分鐘安撫這個大嬰兒(通常是抓背或按摩),直到淺淺的鼾聲響起。

之二:魔鬼代言人

週末和大白一起看洋片頻道播的《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教父艾爾帕西諾演活了邪惡的魔鬼(註1),基努李維穿著帥氣的黑西裝,詮釋被魔鬼誘惑的年輕有為律師,莎莉賽隆則是律師美麗溫柔的妻子。

這部片我看過三遍以上,大白是第一次,看到基努李維受到虛榮名利誘惑,昧著良心為邪惡勢力辯護,終致愛妻被魔鬼姦污、發瘋自殘的黑暗情節,嚇得張大了嘴。

「怎麼會這樣?」平常觀影深度只到《鋼彈》(註2)層次的日本宅男很震驚。

「你不是整天都想著要發財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有一天魔鬼來誘惑你,要懂得拒絕。否則我就會被強姦然後變成神經病自殺。」人妻趕忙來個機會教育。

「我才不會這樣。」大白認真搖頭。

「那如果反過來,有一天魔鬼讓我賺很多錢呢?」我一時好奇反問。

「我就會在家看電視睡午覺吃洋芋片修指甲敷妙鼻貼(註3),等妳下班回家幫妳按摩。」

「算了,錢還是留給你賺好了。」

之三:辭職的理由

「壽阿司,我今天領悟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某天回家,放下公事包、鬆開領帶後,大白很嚴肅的宣佈。

「什麼事?」

「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最近覺得工作壓力特別大,特別想辭職。」

「為什麼?」

「因為每次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就會照妳的建議,想想可愛的老婆。」

「然後心情就變好,感覺一切努力都值得了,對吧?」我真的很不要臉。

「然後我就想回家抱老婆。」

「所以?」

「可是還要工作不能馬上回家,所以就只能辭職了。」

「......」

【註解】

1. 艾爾帕西諾那句經典台詞:「虛榮,我最愛的原罪」(Vanity,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真是帥氣無比。
2.「機動戰士鋼彈」 ,日本著名的機器人動畫,宅男大白有一整套鋼彈DVD,沒事就拿出來溫習,還會逼愛妻一同享用。可惜我沒慧根,完全無法領略一堆機器人在太空殖民地無止盡的戰鬥有什麼樂趣。
3. 除粉刺用的蜜妮妙鼻貼是大白的最愛,每週都要當一次白鼻心。

【圖說】

大白最喜歡的草莓蛋糕(很娘的選擇),攝自麻布十番的Harbee's蛋糕店。未經壓縮較清晰的原圖在此

【酪梨壽司碎碎唸】

大白已經連續出差三個禮拜,照這樣下去,我可以開一個「老公在外打拼,人妻在家爆料」的每週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