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揭露】 ←特將原本就有的「利益揭露」,從文章下方移到最上方,以免不愛廣告文的讀者誤踩地雷

酪梨壽司是《去它的萬一: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作者,撰此文動機是基於深深怨念和貪圖微薄版稅。若您深受本文感動,每多買一本書,酪梨壽司就可以少賣兩三朵玉蘭花。另外,有意囤積居奇者請先考慮未來十年之通膨指數,貨物既出、概不負責。



滴兒 壽司:

您好,身為一位普通讀者,我起先是打算默默的支持您就好,即使不能做到如空氣一般令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也儘量做到讓您感覺不到我的存在,就好像......棉條一樣?(蛤!)

總之,我為了這次的打擾感到誠惶誠恐,特別是,自從知道自己連棉條一般的工作都無法勝任之後,更讓我感到有一股淡淡的沮喪與憂傷,唉,此話暫且按下不表,既然出乎意料的開場白暫時告一個段落我們也無可選擇的只能回歸正題。(由於我總是落筆之後才知道我剛剛寫了甚麼,所以結果經常也出乎我意料。)

以當初為舍妹打包行李時您的清單為濫觴,關注您的網誌也有些時日;隨著浸淫的日子越久我也益發不可自拔,不知這樣是否也能稱為「日久情生」?直到那一夜我吃了秤坨鐵了心,決定窮畢生之力非讀完您的文章不可(有必要這樣嗎),我終於確定了自己對您的感情!啊,兩行清淚裡,我突然領悟:是洋蔥......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研讀您的網誌也越來越有心得,初時常見餘音繞樑,漸能默誦而一字不差,直至近日又已復歸平靜,於反覆吟誦之時一念不起一念不生,善哉!當然以上所說全都不曾發生過,但某樣遺憾卻是有的:對於那些加了密的文章,總無法一親芳澤;望著輸入密碼的欄位,我心中真有千萬個怨歎,為何我不知道密碼呢?

我無意窺探您的隱私(那我現在在幹麼?),但當今日我再次瀏覽您的文章迴響時,心中又燃起了偷窺的火苗......我是說希望的火苗。一位讀者留言道出了曾經向您索取密碼的過去,令我不禁思考起追隨他的可能性!是了,我是來索取密碼的,如果它能夠被給予的話。我懷著一種虔敬的心情,想像也許您如同天上的父一般無限慈愛,微笑著對所有子民應許:凡呼求我名者就必得救!

當然世界上不會有甚麼救主壽司,不過有的話也沒甚麼不好。如果那些加密的文章是能夠被分享的,我不介意繼續成為分享者中的一個(若有人介意想必也應該是您);又若不能,我一樣會繼續祝福那些幸運兒以及有福如您。噢,親愛的壽司,感謝您,感謝您已經賜給我們如此多的爆笑文章,阿門!

耑此申謝,順頌時綏。

一位陌生的讀者

※※※

親愛的陌生讀者:

你的來信讓我忍不住也流下兩行清淚。為何想看精彩文章總有密碼從中阻撓呢?世間怎麼會有如此殘念的憾事呢?因為......

因為明明那些鎖碼的文章,在我的新書《去他的萬一》裡都有收錄!因為你口口聲聲說愛我支持我,竟然沒有買書啊啊啊啊啊啊!(搥心肝的迴音)總而言之,那些密碼是城府很深的作者用來測試讀者對我的真感情,而顯然我們之間的感情禁不起250元新書特價198元的考驗。

在你繼續拉扯我肉做的心之前,快、快、快去金石堂博客來買一本書吧。 

哭倒在地的壽司

【酪梨壽司碎碎唸】

最近經常有讀者來信詢問我為何部落格上某幾篇文章鎖了密碼,特挑出經典來函誠懇回應之,順便納入FAQ。

親愛的莫再問,也不要再隨便買路邊小貨卡賣的解碼器來試。老實告訴你,這個火盃靠盃的考驗,起源於出版社擔心所有內容都在網路公開後,會造成銷量的衝擊。我本來以為出版社多慮了,後來才知道是我天真了。前天有位好友告訴我,他在公司裡努力幫我向同事推銷新書,結果同事都說:「啊,酪梨壽司的文章很好看又好笑,不過網路上都有了,幹嘛買?」

作者本人在此鄭重宣佈,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去他的萬一》的內容,網路上並非全部都有,大概有三分之一只有買書才有緣得見。你說我詐包也好,商業化也罷,但這都是窮書生耍的小手段。請各位每天開心看免錢的讀者(對,後排的那個頭不要再低,就是你),在壽司背著小壽司、在快車道和分隔島間穿梭叫賣玉蘭花賺奶粉錢之前,快去認購一本吧。如果賣不好,說不定這就是本人最後一本書,十年後在拍賣網站上也可以賣個十萬八萬的呢。

又,為什麼一直請大家去金石堂買書?不是作者抽成比較多,只是因為金石堂的銷量會很誠實又即時的反映在排行榜名次上,看了很心酸。

2007/11/12更新:網友好心告知博客來有個利潤分享計畫,如果連上這個網址購買我的書,我就可以獲得《去他的萬一》書價4%、約合新台幣8元的佣金。所以最新結論是,不一定要上金石堂買,博客來也很好!←見風轉舵見錢眼開的作者

【圖說】

人氣圖文部落格主SANA幫《去他的萬一》推薦序畫的圖。我個人覺得非常傳神,畢竟聽過NBA的人真的比MBA多很多,一不小心隔壁阿桑就會以為我是去美國受職籃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