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短的甜蜜閃文,不喜慎入。 (這年頭閃文沒標警語很容易被罵臭頭,作者難為)

晚餐吃白蘿蔔燉牛肉,今日成品特別軟爛香甜,貪嘴多吃了幾口,飽嗝連連,心底有不詳的預感。

餐後滿懷忐忑的量體重,果然換來一串悲鳴:「不不不不不!肥了一公斤半!」

減肥中的女生就是這麼難搞,雖然知道那應該是食物和水份的重量,但人活著不靠夭嘴巴就是不舒服。我繼續碎碎唸,唉啊,為了甩掉幾公斤,有人流汗(運動)有人流血(抽脂)還有人流眼淚,可是吃飯時不小心多流點口水就全回來了,老天爺真殘忍,人生好不公平。

大白不顧妻子的抗議,正色道:「不可能,妳再量一次。」

「再量一次還不是一樣,你很無聊耶。」話是這麼說,還是隱約希望,剛剛那一點五公斤只是幻覺或機器失靈。於是嘟著嘴再次站上電子體重計,液晶螢幕上的數字閃啊閃啊閃,屏住呼吸準備再受一次打擊。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0) 人氣()

前情提要:〈我肥夠了〉、〈來寫個減肥日誌吧!Part 1:短程目標2公斤達成!

四月底成功甩掉2.3公斤,達成減肥短程目標後,繼續朝中程目標「累計瘦5公斤」努力。也就是說,五月至少要再減掉2.7公斤。十天既然能瘦2.3公斤,三十天要瘦2.7公斤似乎易如反掌,但天有不測風雲,說不準是否會經歷減肥停滯期,或遭遇食慾反撲、懶病發作等意外,不到最後關頭仍難定勝負。

在部落格留言板上一片恭喜聲中,天外卻飛來噩耗:原來家中的TANITA體重計跟之前台灣用的那台一樣,兼具體脂肪測量功能,只是我之前一直以看不懂日文假裝它不存在。今日硬著頭皮請大白幫我設定,結果不測還好,一測之下差點腦中風:本人體脂肪率竟然高達33.9%,比預估的30%還高!重點是過去十天我已經靠運動和飲食減量減下2.3公斤,身體緊實不少,所以說之前的體脂肪該不會是35%~40%吧!也難怪會如此「柔軟」。(30歲以上女性的體脂肪標準是20~27%。不同年齡和性別的體脂肪標準,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但身體三分之一強都由脂肪組成的壽司我,應該是油做的。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8) 人氣()

前情提要:
前幾天我在〈我肥夠了〉一文中許下減肥宏願,誓言要和長年違法寄生在身上的肥肉宣戰。那天起,我一直默默執行減肥計畫。為了不要給自己偷懶的藉口,決定以這篇文章當作每日的健康減重日記,並在目標達成前將此篇置於首頁顯眼處提醒自己。

複習一下,我的健康減重計畫是:
一、三餐照吃,但每餐只吃七至八分飽,細嚼慢嚥。
二、早餐豐盛,午餐均衡,晚餐清淡少量。晚餐盡量在七點以前解決。
三、不採用熱量嚴格控制法,因為過度壓抑反而會讓我看到什麼都想吃,不易持久。
四、盡量少吃零食。嘴饞時喝一杯無添加純蕃茄汁或無糖低脂優格。
五、每天快走一小時。每週做至少三次Wii Fit的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和瑜伽。每週上一至兩次健身房踩飛輪、踏步機和做重量訓練。怕膝蓋和腳踝的舊傷無法負荷目前的體重,暫時放棄慢跑→2008/4/29更新:舊傷似乎已復原,會循序漸進恢復慢跑習慣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6) 人氣()

這輩子我只當過半年的瘦子。那半年我得知男友劈腿,卻又好傻好天真的接受他的復合要求。無意間得知競爭對手身材玲瓏纖細,潛意識怪罪自己身材不夠苗條才栓不住男人的心(真是個傻逼,大家不要學),於是每天瘋狂跑步運動、嚴格控制飲食熱量,兩三個月內激瘦了十公斤。

很變態,沒錯,但激瘦真是一件很爽的事,所有衣服全換成小尺碼,走路輕盈到腳上像是有彈簧。男人的心沒有回來,但身為女性的自尊心因此重建。好景不常,半年後我們分手,這十公斤在萬念俱灰自暴自棄下,結結實實胖回來;交了新男友後一掃情變陰霾,人逢喜事精神爽,繼續胖;婚後又被愛餵食小動物的大白多添了幾公斤。

傷心胖,快樂胖,心寬體更胖,這就是肥胖者的悲哀。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6) 人氣()

◆關於這個部落格

為什麼叫「酪梨壽司的日記」?

我是酪梨壽司,這個部落格是我的個人網路日記,專門寫些雞毛蒜皮沒營養的心情紀錄。雖然以食物為名,作者也很愛吃,但讓你失望了:這不是一個美食部落格。

既然是日記,為什麼沒有天天寫?

就跟你「既然在上班上課,為什麼上網偷看部落格」是一樣的道理。一言以蔽之,混。(笑)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

   
▲這張是在熊本公寓拍的。我的東京芳鄰也寫了類似的公告,但字沒這麼好看

我的日本鄰居是隱形人,我經常懷疑他們是否真實存在,或這一切全是我的幻想。

左側鄰居是個無聲小家庭,比鄰而居半年,只聽過一兩次微弱的母子嘻笑聲,彷彿孩子都被教養的不會啼哭。每週一三五,陽台上都會晾曬成年男女和嬰幼兒衣物。神奇的是,她的陽台和我家窗口僅隔咫尺,我卻沒親眼目賭過這位主婦出來晾衣服。莫非她都黎明即起,或趁著月黑風高時行動? 

右側住了位獨居中年上班族,約莫四十多歲,一人在東京工作,早出晚歸。老公大白加班晚歸時,曾和這位鄰居在電梯裡巧遇過兩次,大叔總露出「對不起失禮了」的歉疚表情道:「不好意思,我回家時間比較晚,洗衣服有沒有吵到你們?」。聽說大叔也是會洗衣服的正常人後,每到深夜我就豎耳傾聽,至今仍未聽過洗衣機運轉,真想知道他用的是哪個優良品牌。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3) 人氣()

   

                                            ▲請回家再放肆。人夫慘遭電車禮儀宣導海報洗腦,可否申請國賠?

許多婚前的台灣朋友,閒聊之餘得知大白一如許多工作狂日本上班族,每天早出晚歸,莫不帶著幾分憐惜搖頭嘆氣,說「辛苦妳了,一定很寂寞吧」。朋友的灼熱眼光快在我臉上燒出個洞來,只好點點頭,裝出獨守空閨的委屈怨婦模樣,滿足發問者對「團地妻」的想像。

我不敢揭露的真相是,老公不在家,偶爾雖然想念得緊,但百分之九十九的時光,我是完完全全的陶醉其中,快樂似神仙。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