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更新了700多天的飲食運動記錄,終於進入寫日誌倦怠期。人家有七年之癢,我有七百日之癢。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左:鎌倉五郎的長命寺櫻餅,右:たねや的道明寺櫻餅

日本氣象廳昨天宣布,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開了。東京正式進入櫻花季,下週是最佳賞櫻時機。

愛吃鬼什麼節日都能和食物扯上關係,櫻花季當然也要買齊各種櫻花口味的食物打牙祭。櫻餅,是我東京春季必食點心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昨天趁春分補假和友人約會,逛銀座三越甜點美食街買回兩種櫻餅,在和煦的春陽下拎著包裝清爽雅致、粉紅草綠色相間的和菓子紙盒搭電車回家,腳步輕盈,心情也粉嫩粉嫩的。我膚色黑,粉色系服飾怎麼穿怎麼彆扭,穿不上身的,吃下肚總可以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

年假過太爽,終於嚐到太久沒更新讀書筆記的苦果,一口氣寫到手都快廢了,才拼完中文和日本文學部分,西洋文學類明日再戰。2010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每個月都要乖乖寫讀書筆記。

【壽司不負責閱讀評分表】

2010年1月和2月(2010/1/4~2010/02/28)讀的書,改以五星制評分(舊讀書筆記就不改了),排列順序不代表喜好程度

★★★★★非常喜歡,願意珍藏並推薦給朋友:楊絳《我們仨》;琦君《琦君說童年》;熊谷達也《邂逅之森》;伊爾文‧史東《梵谷傳》;凱瑟琳.M.瓦倫特《黑眼圈Ⅱ:海之書》;艾西莫夫《鋼穴》、《裸陽》、《曙光中的機器人》、《機器人與帝國》、《基地》:保羅.奧斯特《幻影書》、《神諭之夜》;菲立普.克婁代《林先生的小孫女》

★★★★挺不錯,值得再三回味:莫言《生死疲勞》;蘇童《河岸》;閻連科《夏日落》;哈金《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武國忠《活到天年:中醫養生秘訣》;東野圭吾《聖女的救贖》、《伽利略的苦惱》(重讀);梨木香步《鱷魚》;茱莉亞.法藍克《午間女人》;唐.德里羅《白噪音》;莎拉.杜南特《侏儒與交際花》;艾西莫夫《基地與帝國》、《第二基地》;瑪莉亞.恩尼斯坦《巴斯特的耳朵》;保羅.奧斯特《紐約三部曲》、《孤獨及其所創造的》、《末世之城》;法蘭斯瓦.普拉斯《最後的巨人》; 泰絲‧格里森《貝納德的墮落》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粉紅兔

之之從小手就巧,熱愛手工藝,最近的新歡是襪子娃娃。幾雙襪子、幾顆釦子、幾種不同顏色的手縫線、一包棉花,就能做出唯妙唯肖的可愛娃娃。

整個年假,看著一隻隻造型獨特逗趣的小動物在她手中成形,青蛙、貓咪、小豬、老虎.....我心癢難耐,吵著也要她幫我做一隻。

「哼,每次送妳的禮物妳都亂丟不珍惜,誰還敢送妳啊!那天我打開家裡舊櫃子,裡面就有一條我國中時編給你的幸運帶,真是.....」

之之搖搖頭,把我放入留校查看名單,說她考慮考慮。

大年初二和初三,之之又設計了一隻應景的小老虎,我撒嬌要她把這隻送我,她不置可否。晚餐時壽司爹看到小老虎,隨口問這是不是要送他的。之之說不是,不過「既然你這麼想要,就送你吧。」(不公平,明明是我先看到的啊)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9) 人氣()

春節返鄉之旅的賭盤揭曉:經過三個禮拜的放肆飲食,體重從1月27日的48.2公斤增加到2月18日的49.5公斤(+1.3公斤),體脂肪從20.1%增加到20.6%(+0.5個百分點),你猜對了嗎?

這個結果再次證明體重計是不值得信任的(笑)。回台前我未雨綢繆,帶了四條不同尺寸的牛仔褲,當時四條中只有最小的那條合身,過完一個農曆年,只剩原本嫌太寬鬆考慮捐出去的一條還穿得下,再多待一個禮拜恐怕就得光屁股上飛機。體重沒比出發前上升多少,但腰腹臀腿很明顯肥了一圈,連爸媽都說我屁股和臉變圓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在水準書局結完帳後,一名年輕斯文男追上來。水準書局是家在師大夜市旁,號稱「全國最便宜的書店」,又小又擠像倉庫。 

「小姐,我注意到妳也有買《塗佛之宴》,妳也是京極夏彥的書迷嗎?」斯文男手上跟我抱著同一本書,這就是命中註定的緣份嗎?

「呃,算吧。」我老實回答。總不能逞強說我不愛只是錢太多沒處花又看它封面漂亮才買到這系列第六部,答關你屁事轉身就走也未免太不近人情。

「妳喜歡看推理小說?」斯文男追問。

「是啊。」

「請問是哪一類型的呢?」繼續問。

「日本的比較多。」

「請問妳都看哪些作家的作品?」還沒完。

「欸,宮部美幸、東野圭吾、京極夏彥......」才講了三個人名就詞窮,臨時被抽考答不出來好羞愧。

經過一連串嚴格的問卷調查審核後(中間好像還有幾題我忘了),斯文男眼中閃出「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光芒,終於祭出最後一題: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5) 人氣()


「看你常吃大餐和甜食都沒復胖,是不是已經養成吃不胖的體質了?」是我這一年來最常被網友問到的問題。

答案是沒有。老實說,除了某些天生排骨精或腸胃吸收功能欠佳的人,我不太相信這世界上有「吃不胖的體質」這種好事,就算有也輪不到我。我在長達一年的減肥期間維持正常飲食,結束減肥計畫也已超過半年,之所以不算熱量不忌口也沒復胖,是因為掌握以下幾個簡單小原則: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