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便當圖解第11發:照燒紫蘇蛋肉捲、大學芋、香煎鮭魚黃瓜拌飯、秋葵番茄雞絲沙拉、羊栖菜大豆煮物     

經常有人問我,做一個便當大概要多久?早起做便當是不是很辛苦?

老實說,我沒仔細算過時間,因為每個便當搞剛程度不同,能夠前一天晚上備料的,我通常都會事先準備好,該泡水的先泡水,要切絲的先切絲,邊看電視或邊上網,邊做這些瑣碎的工作,心情很輕鬆,當天早上只要把分裝好的材料一一下鍋就好。

再加上我本來是個早睡早起的晨型人,黎明即起(平均是六點,太陽公公幾點上工,我就幾點起床),大白八點多才出門上班,兩個小時內料理、擺盤、拍照,綽綽有餘,痛苦指數比較高的只有洗碗善後。一個人在家我都擺爛,經過水槽時順手洗一兩個,早上做便當的鍋碗瓢盤,常擺到晚餐前才全部清完。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

愛妻便當第十發  

愛妻便當最新力作:南瓜雞肉炊飯、四喜福袋(今日假掰重點)、紫蘇梅章魚沙拉、涼拌芥末子茄子。

在深入介紹便當之前,先簡單報告一下大家最關心的大白公主近況。

最近大白很乖,乖到每天主動洗碗打掃,週末連洗曬衣服都包辦;乖到每天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放假必出門晨跑,零食減量,將最愛吃的洋芋片主動換成無油的烤仙貝(因為健檢報告顯示他膽固醇略高);乖到連放五天長假,夫妻倆每天二十四小時共處一室,都沒鬧過一次臭脾氣;乖到讓我不敢大聲張揚,唯恐「我老公最近很乖」就跟「我已經整整一年沒感冒了」一樣邪門,一說出口就遭天罰。(這不就說出來了嗎......)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

愛妻便當第九發  

上週末光顧了一家知名餐廳,漢堡排號稱使用100%黑毛和牛肉製作,讓我和大白躍躍欲試。用餐完畢,只能幽幽說一句:那頭牛死得好冤枉啊。(阿彌陀佛)

花了錢卻徒留沒吃到美食的遺憾,讓從未做過漢堡排的我,不甘心地到書店買了一本圖文並茂的日文食譜書《洋食の基本》,決定挑戰看看這道料理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難。書中介紹的高麗菜捲看起來也很誘人,於是立刻決定愛妻便當圖解第九發的主題是「和風洋食」,主打日本洋食界兩大天王:漢堡排(ハンバーグ高麗菜捲ロールキャベツ)。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

壽司您好!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妳在日本生活沒有工作,家裡支出跟房租都是大白出的,請問大白公主有曾經吵架時以此要脅妳嗎?類似「給我滾,這房子跟所有雜費都我出的,我有權利叫妳滾!

我現在正處於這種狀況,雖然我有收入,但只有先生的二分之一(先生是醫療從業人員,薪水大概八至九萬初),先生常常在為了別件事情生氣時脫口而出上述那些話,我該怎麼辦?

其實我先生不生氣時是個好人(好像很多家暴婦女都用這個開頭齁),會帶我去吃飯買衣服看電影(大部分他出錢),就是正常情侶的FU。但是只要一生氣,就會完全把我當空氣,晚上很晚回來,睡覺叫我去睡客廳,打簡訊或跟他講話完全沒有回應。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5) 人氣()

愛妻便當第八發  

今天的便當菜是烏賊飯、蓮藕鑲肉、梅漬苦瓜、紫蘇玉子燒。整個便當充滿了圈圈和卷卷,主打本人最執著的「這個鑲那個」和「那個塞這個」。我對它好有愛啊~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2) 人氣()

東京馬拉松  

應觀眾要求,將我一直懶得開新文、已經比萬里長城還長的夏季飲食運動記錄,自九月份起挪到這一篇,順便宣布一個衝動又熱血的決定:

我報名了2012年的東京馬拉松

前兩天在書店不小心翻到一本運動雜誌,介紹東京馬拉松,一把火燒得我腳癢癢,回家後就趕在八月底報名截止期限前夕,線上報了我人生中第一個馬拉松。

曾經,我為了減肥而跑,現在,是為了興趣而跑。雖然已沒有減肥的需要,還是想一直跑下去。

我的晨跑習慣是每次跑一個小時,約十公里左右,視天氣和起床時間而定,每週跑二至四天不等。十公里不是體能上限,但我一直很怕膝蓋腳踝負擔太大,所以印象中還沒有單次挑戰過十二公里以上。馬拉松全長四十二公里多,缺乏長跑經驗的我不求好成績,只期望在盡量不造成運動傷害的前提下,跑完我的初馬。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3) 人氣()

愛妻便當第七發     

八月底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過後,差不多等於跟東京的夏天說掰掰,既開心又悵然。雖然還是艷陽高照,早晚氣溫已逐漸轉涼,空氣中慢慢有點初秋的味道。

我怕熱不怕冷,深愛秋日,但夏天有一種青春洋溢的fu,和秋天的沉靜愜意大不相同。夏去秋來,就像在幾個月內快轉人生,少女轉眼變身婦人....

在這食慾之秋,當然要來點重口味的大塊肉,才能化解歐巴桑的莫名惆悵。恰巧昨天逛超市看到新鮮漂亮的つくばもち豚,就決定來個薑燒豬肉便當吧。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