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的第一封信】

Dear 壽司 您好:

有件事我很困擾,我男友很愛用手指堵住我的鼻孔,看我無法呼吸的樣子,他好像覺得很有趣。但是我覺得很煩,很討厭,跟他反應無數次我的不悅,他總是說逗我的,還反過來說我愛生氣。

請問真的是我愛生氣嗎?還是他白目?除了分手這個方法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解?

鬼靈精如妳,請幫忙想想對策,不然真的會上社會版啊~

題外話之ㄧ:之前他總愛罵我滿腦子裝大便,我就隨口回他:「對啊!因為我都在想你...」從此他沒再罵過那句。(這招好耶,偷偷做筆記)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1)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十九發:南瓜粉蒸肉、涼拌花椰菜、毛豆玉米炒培根    

最近的愛妻便當愈來愈有反璞歸真的趨勢。今個兒又是簡單的家常菜便當,南瓜粉蒸肉+培根玉米炒毛豆+涼拌花椰菜,有台灣媽媽的味道。

說到媽媽的味道,記憶中的童年,爸媽工作都很忙碌,下班累癱了,無暇在廚房中多費心思,加上我爹的口味又清淡到難搞的程度,什麼都講究原味,導致媽媽做菜只重視營養均衡,少油少鹽少糖少辣,色香味一樣也不全。

我家的炒青菜和燙青菜,是名符其實的清炒清燙,幾乎嚐不出油鹽味,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一坨躺在盤子裡,路邊攤那種淋上一大匙肉燥、又油又香的燙青菜,我在離家求學後才初次見識;在台灣還不流行吃五榖米養生的時代,我家的飯就混了一半粗硬醜黑的糙米雜糧,讓我每天望著同學便當裡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流口水。小小年紀的我,滿腦子都是「為什麼人家的便當看起來這麼好吃」的怨忿,完全不解媽媽蠟燭兩頭燒的苦。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

中午上一家久未光顧的印度餐廳打牙祭,兩人點了香料烤雞塊、奶油雞肉咖哩、印度烤餅分食。

最愛喝拉昔(lassi,一種酸甜的印度優酪乳飲料)的大白瞥見桌上寫著「午餐時間藍莓拉昔特價150円」,嚷著想喝,我提醒他快感冒了最好別喝冰的,他立刻嘟嘴蹙眉垂眼,露出楚楚可憐泫然欲泣的招牌表情。

無力招架的我投降,於是大白興高采烈喚來服務生,加點了一杯。

「一杯450円,可以嗎?」印度裔男服務生問。

「為什麼?不是只要150円?」

「那是週一到週六午餐時間的特價,週日全天都是原價。」服務生冷著臉指向旁邊一行小字,彷彿已經厭倦解釋這個問題。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18發:珍珠丸子、蜜汁鳳梨燒雞、胡麻涼拌四季豆   

為了慶祝本人第一次做珍珠丸子就上手,今天的便當裡沒有飯也沒有肉,主食直接用五大顆珍珠丸子混過去,一顆差不多是正常珍珠丸子的兩倍大(第一批失手捏太大,第二批就調整回正常尺寸了)。我哄大白,反正丸子上有糯米,就把它當成「飯包肉」湊合一下吧。

主菜是蜜汁鳳梨燒雞,乍看下好像是鳳梨炒雞腿肉,其實暗藏玄機──沒錯,又是我最愛的鑲嵌填塞料理!雞小腿裡塞了罐頭鳳梨片,浸在自製叉燒醬裡一整夜吸收日月精華(冰箱裡哪來的日月),早上下鍋煎得香噴噴,我不說你都不知道有這麼厲害吧。

角落裡的配菜是不起眼的胡麻涼拌四季豆。紅花總要綠葉配,吃了這麼多肉,來點清淡的平衡一下嘛。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十七發:香芋肉末、蕪菁鑲鮭魚、淺漬蕪菁葉、玉子燒  

又是一個相貌平凡卻很下飯的家常菜便當。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1) 人氣()

壽司妳好:

鼓起勇氣,很冒昧又很唐突地想請教壽司,關於男女朋友之間的問題:

A: 對方不在意妳醜不醜、男不男性化、邋不邋遢

B: 對方和妳對話上沒什麼火花,妳難過時,妳需要些安慰或回應時,他都說不出什麼話來,行為上感覺還是個男孩。雖然他也努力上班工作,他也認真的想和妳結婚有未來,但很多時候,又覺得他靠不住。(其實該要說一長串的,但怕太冗長,所以濃縮一下) 

我現在很困惑的是,到底哪個才是重要的?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4)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十六發:明太子韭菜炒蛋、彩蔬起司竹輪、香辣蒟蒻、切干大根小松菜煮物    

今天的便當走的是親和力路線,放眼望去全是日本媽媽常端上桌的家常菜色。做法簡單快速,連鑲嵌料理的門檻都超低。

肉食怪獸們看到這裡應該已經發現不對勁:為什麼沒有肉!

在嫌棄之前,請先聽完陽春便當背後的心酸血淚:昨晚興高采烈實驗了一個搞缸的新食譜,也就是今日便當原本預定的肉類主菜,結果忙了大半個晚上,睡前驗收成果時,才發現一個愚蠢的小疏忽毀了整道菜,來不及重做,冰箱裡也沒有多餘的材料了。

於是今天的便當就獨缺大牌A咖,全靠B咖撐場面。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