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便當圖解第24發:鹽味香蔥牛舌、培根美乃滋起司焗鮮菇、韓式四色涼拌小菜  

今日便當主題是「燒肉店」,主菜是鹽蔥牛舌、副菜是培根美奶滋起司焗鮮菇,還有日本燒肉店中常見的韓式四色涼拌小菜:豆芽菜、白蘿蔔絲、菠菜、海帶芽。

記憶力好的忠實讀者,可能會發現今天的便當似曾相識,啊哈,沒錯,其實它是今年七月一日便當的復刻版。開始寫愛妻便當圖解系列前,有幾張便當照寄宿在〈正不勝邪,愛妻便當敗給垃圾零食〉內,這就是其中之一: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愛妻便當第23發:照煮雞翅、甜椒洋芋蛋沙拉、三色蜜豆、味噌肉末炒小松菜 

昨天下午和大白騎小折去銀座逛街,回家路上摔車了,膝蓋擦傷、手指節瘀青、牛仔褲也磨破一個洞。

從地上爬起來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謝天謝地,摔的是我!(= 破的不是大白新買的三萬多日圓休閒褲,而是我穿了三年早就回本的三千日圓Uniqlo)(天生貧賤命+好重的奴性啊)

第二個念頭是,幸好手上沒傷口,不然就不能繼續在廚房裡玩遊戲了。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大白正在鬼叫新買的昂貴長褲濺到煎餃內餡的油漬洗不掉,警告過他一百次吃東西要小心也幫忙急救過一百次衣褲污漬的我,一點也不同情。

上中國餐館吃煎餃和擔擔麵,前一秒才提醒大白,你吃東西醬汁很容易亂噴,請記得用手帕或餐巾保護衣褲,他嫌麻煩說不用不用,下一秒煎餃內餡就爆漿噴汁在他的淺色褲子上,一二三四,總共四滴。

慘劇發生的當下就急救過,餐廳離家不遠,回家也馬上用十次中有九次靈的洗碗精擦拭清洗,但可能是長褲布料特殊,或這次的油漬醬汁異常頑固,就是洗不掉。試過三次後,我對大白宣告急救無效,將殘局交還肇事人接手處理。

他邊洗褲子,邊苦著臉嚷嚷,「幾萬円的新褲子就這樣毀了」(吃餃子當下怎麼就忘了它值多少錢),又咬牙切齒發誓,「我再也不上那家餐廳了」(哇,老闆都嚇得發抖了呢)。我硬起心腸,一聲也沒吭。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22發:豆乳雞、菜脯蛋炒飯、玉米四季豆炒香腸、土豆麵筋青江菜  

話說廚房大勢,惰久必勤,勤久必惰。在上海灘功夫菜便當耗盡我家本月瓦斯額度之後,緊接著推出的是煮婦也要喘口氣之懶人台菜便當。

顧名思義,今日便當的每道菜,都藏了一樣台灣來的家鄉味:豆乳雞醃醬中的麻辣豆腐乳、菜脯蛋炒飯中的麻辣蘿蔔乾,來自高雄農家醬園;玉米四季豆炒香腸,放了東京台灣物產館網購的台灣香腸;土豆麵筋青江菜,則用上大茂大土豆麵筋罐頭

大白的便當裡會同時出現這麼多本人珍藏的台灣家鄉味,並非精心策劃的結果,而是這兩天懶得上超市買菜,只好從冰箱裡的零碎食材和食物櫃裡的罐頭儲糧中尋找靈感。(冷凍庫和乾糧罐頭是懶惰主婦的好朋友~)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

在台北住了十幾年,我得很慚愧的承認,我跟這個可愛的城市其實很不熟。求學時勉強還混過文山區,畢業後活動範圍不出大安區和信義區,連每次返台養豬,懶人也只願就近光顧東區的餐廳,吃來吃去就是那幾家。台北城的西半部長什麼模樣,除了逛過幾次的西門町,我毫無概念;常聽老台北人稱道大稻埕小吃,我不只沒吃過,連大稻埕在哪裡都不知道。

年底又要帶我家的日本人回台渡假,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禮拜,還是決心別再畫地自限,將豬蹄勇敢伸向台北市地圖的西半部。這次要用玩台南的方式玩台北,認真逛傳統市場、大口吃遍台北城的廟口和夜市小吃攤!(握拳)

所以,拜託大家熱情推薦你心目中最美味的: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9)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二十一發:東坡肉、上海菜飯、涼拌白菜心、冰糖蓮藕    

今天的上海灘風雲便當,有兩大功夫菜東坡肉冰糖蓮藕助陣,外加上海菜飯和少了豆干的「松柏長青」(涼拌白菜心),頗有點上館子的架式。

一口氣做了好幾道細火慢熬的料理,我看家裡這個月的瓦斯費要爆表了.....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0)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二十發:照燒魚排、甘藷鴻禧菇炊飯、肉鬆地瓜茶巾、甘栗地瓜茶巾

今天的便當裡難得出現煎魚排,還有好多地瓜──炊飯放了金時甘藷,茶巾絞用了安納芋泥。

乍看是和風便當,卻暗藏台灣肉鬆,流露外籍新娘的思鄉情懷.....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