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2011.12.10)

2011年,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大島優子飾演派遣社員半沢 真子

我家附近有一個小型攝影棚,常有男性三五成群在外守候心儀的少女偶像或模特兒,大白經過時總是露出「唉,你們這些臭阿宅別癡心妄想了」的不屑表情。

今晚又散步經過,我問大白,如果你最愛的AKB48大島優子正在裡面拍照,你會跟著等嗎?他說不會,太浪費時間。

我追問:「如果優子現在剛好走出來呢?」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3)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27發:馬鈴薯麵疙瘩拌香腸花椰菜、陶罐風野菜蒸糕、無花果洋梨鮮蝦沙拉     

忙著跟松露姊姊MSN瞎扯閒聊,差點錯過午餐上菜時間。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今天這個很忙的洋風愛妻便當!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26發:香辣大根甜椒炒牛肉、涼拌菠菜、黑豆麥飯    

前幾天逛書店,被「大根&白菜の絕品おかず」的標題吸引,買了新一期的主婦雜誌《オレンジページ》(Orange Page)。整本雜誌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道「大根と牛肉のブルコギ」 (韓式白蘿蔔炒牛肉)。

照雜誌上的食譜,將牛肉片、白蘿蔔、甜椒、香菇,用韓式辣椒醬、蒜泥、白芝麻、醬油、酒、麻油醃十分鐘,再下鍋炒熟,起鍋前撒上一把細青蔥段。超簡單的美味!

今個兒不惜成本,用了高級黑毛和牛肉片,肥美柔嫩的讓我滿心歡喜,嚐完驕傲到尾巴都翹起來。不料大白出門前試吃了一口,當場噴火,說味道很好,但辣到他無力招架。無奈之餘,他只能含淚將便當留下,請我下次改做小辣的版本。(他真的很傷心,一直喃喃自語「我很期待今天的便當耶」)

欸,是小辣沒錯啊,看來距離我們夫妻同吃麻辣鍋的那一天,還有十五萬光年這麼遠。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1) 人氣()

壽司妳好,

如果這個問題發生在妳身上會怎麼去看待呢?麻煩幫我解惑吧!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關係越來越好的朋友,對方從小在台灣讀書,長大後就定居在國外,也在國外拿到理工雙碩士,但因為愛好攝影所以沒有做理工相關,自己在國外開了攝影的工作室,平常也有在外接case,偶爾會回台灣,算是有經濟的基礎,長的跟吳尊相似,之前去日本也有日本女孩誤認他是某中日混血男星(這真的有點誇張)。

最近聊天有越來越close的趨勢,但但但但.....很大的問題是,對方大我6歲,目前我25歲對方31歲,2字頭跟3字頭,感覺有差.....可能也是因為我週遭大多是相差個一兩歲左右,所以這樣相較起來感覺差很多。究竟我應該順水推舟的繼續下去,但到時家中應該會掀起一陣波瀾,還是當機立斷的抽離這種曖昧的情況呢?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9)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25發:柚香煎魚捲、味噌豆腐毛豆福袋、柴魚梅味蓮藕、鹽昆布豬肉白菜沙拉 

今天的便當走和風路線,柚香煎魚捲、味噌豆腐毛豆福袋、柴魚梅味蓮藕、鹽昆布豬肉白菜沙拉,看菜名就知道全部都是日本料理,連飯都是混了押麦一起煮的麥飯,散發濃濃的健康養生氣息。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kyoto marathon.jpg

 近兩個月肉體多災多難、馬拉松之路峰迴路轉的程度,連苦主我本人都覺得好笑。

先是10月11日得知沒抽中東京馬拉松參賽資格的噩耗,傷心落魄失了魂,隔天練跑時就不慎拉傷了左腳,又腫又痛。靜養一週後去看運動復健專科醫師,醫生告知左腳已無大礙,右腳腳底和腳踝卻有肌腱炎(日文稱「腱鞘炎」)的輕微症狀。

經過醫師診斷,又到亞瑟士原宿店自費做了3D動態足測後,才發現我的腳原來是細長型低足弓,而且右腳足弓比左腳低;左腳跑步時嚴重內旋不足(underpronation,外翻),右腳卻過度內旋(overpronation,內翻)。

多年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寬腳版+高足弓,誤會大了!穿錯跑鞋、跑姿又有問題,不受傷才怪。於是我在醫師和鞋店建議下,換了一雙高支撐、避震性也良好的跑鞋。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1) 人氣()

我家昨天剛換網路服務商,從So-net跳槽到NTT Docomo。晚上十一點左右,大白重新設定無線網路一直失敗,非常火大,在客廳和臥室之間來回踱步,自言自語碎唸賭咒個沒完,吵得早睡的我難以入眠。

結婚四年來,我早就學會淡定的藝術,不再被這種無聊鳥事影響心情。經驗告訴我,此時出聲勸慰,多說多錯,不想遭池魚之殃,就閉上嘴巴和眼睛(可惜上帝沒為耳朵設計開關),取消觀眾,棉被蓋緊一點,讓風暴自然平息。

作了半小時困獸之鬥後,大白突然拿起手機撥號,用異常溫和有禮的語氣說:

「您好,我叫XXX,地址是港區麻布十番X丁目X-X......」

當我正驚嘆日本網路公司的客服實在太敬業,三更半夜還輪班接電話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耳邊就傳來後半段對話: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