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野餐便當!梅紫蘇蘆筍肉捲、彩色小飯糰

洋溢春日野餐風情的便當,不管是上班日午餐還是週末郊遊踏青,吃完馬上心花朵朵開。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

如果24歲那一年,算命仙鐵口直斷「十年後,妳會變成一個親手做便當烤蛋糕給老公吃的良家婦女」,我一定會笑到眼淚鼻涕齊噴。當時的男友(哪位?待白首宮女進時光隧道搜尋一下)想必也會搖頭嘆氣,斥為無稽之談。

今天我滿34歲。與十年前衝鋒陷陣的台北小記者生涯相較,如今的東京宅婦生活平淡不少,卻也更自在快活。

說愈老愈俏當然是騙人的,這幾年曬斑淚溝法令紋抬頭紋魚尾紋爭先恐後在臉上佔地盤,讓我對雷射玻尿酸肉毒桿菌電波拉皮超心動;日前發現頭頂第一根閃亮亮的白髮時,暗自神傷了半分鐘;上回在街頭被問卷員以外的男人搭訕,也是2年又14天前的事了。(沒行情的人對這種事記得特別清楚)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1) 人氣()

蘭姆葡萄香蕉布朗尼、經典核桃布朗尼

最近大白工作壓力大,情緒總是緊繃,不巧我的右腳舊傷復發,被迫暫時放棄馬拉松訓練,心情也不是很好,兩人常為雞毛蒜皮大的瑣事起口角。

情人節前夕,夫妻倆又為我現在根本想不起來的小事冷戰一晚。

情人節早晨,大白出門上班前,面無表情撂下一句「今天不用買蛋糕了,我不想吃」。

照字面意義,我大可鬆口氣,不必費心張羅情人節蛋糕,但是No No No(皺眉搖手指),走跳江湖多年,老娘才沒那麼容易上當咧。

這是抓馬公主的陷阱題。大白的「今天不用買蛋糕了,我不想吃」,和女友/老婆說──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4) 人氣()

二月是喜洋洋又累歪歪的一個月。月初大白生日、月中有西洋情人節和我的生日,月底公婆來訪,簡直是主婦的連環惡夢來著。

大白對禮物看得很淡,對大餐和蛋糕卻執著的驚人。一月中開始,他就滿心期待二月份有幾頓大餐幾個蛋糕可吃。擔心宅婦我懶得出門,他還認真計畫生日當天下班途中要買蛋糕回家。我說壽星自己買蛋糕還像話嗎,我來準備吧,拍胸脯保證使命必達。

公主壽辰當日又冷又濕,爲了愛,宅婦冒雨出門買了草莓鮮奶油蛋糕和水果千層蛋糕,做了比平日豐盛兩倍的慶生晚宴,全是大白喜歡的家常菜。

壽星下班回家後,我獻吻擁抱手舞足蹈祝他生日快樂之餘,腦中忽然閃過惡作劇的歹念,大聲驚呼:「啊!」

說時遲那時快,壽星的笑容定格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31發:爆漿起司可樂餅、鯷魚鮮菇番茄盅、油菜花臘腸炒蛋

農曆年後,我家多了一個新朋友「小白」:SHARP AX-PX2蒸氣微波烤箱,大白公主御賜的新年禮物。

我想要一台烤箱很久了,無奈家中空間有限,無法同時容納烤箱和微波爐,只能選擇功能多合一的機種。決定將家中老舊的微波爐汰換時,曾在東芝(TOSHIBA ER-JD410)、夏普(SHARP AX-PX2)、日立(HITACHI MRO-JV300)的蒸氣微波烤箱之間掙扎良久。

綜合電器賣場工作人員的分析和我在網路上做的功課,東芝的烤箱功能超強,但外表稍遜,操作介面也不夠親切;夏普贏在蒸氣功能優、設計簡潔漂亮,缺點是價格較高和佔空間;日立在各方面表現平均,CP值高。

論功能,我比較尬意東芝,論外表,夏普輕鬆勝出,而最不出錯的安全牌應該是日立。到底該選哪台好呢?(來回踱步)

大白一開始嫌夏普的內容量比日立小三公升,竟然還貴近兩萬日圓,烤箱功能也不如東芝強,華而不實,直接否決這個選項,要我在日立和東芝之間選一台。做人一向實際的我也同意他的看法,下定決心買日立,最後一刻卻突然鬼迷心竅,用小鹿斑比的無邪眼神向大白撒嬌:「拜託,我想買漂亮的夏普,可以嗎?」

SHARP AX-PX2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

KIRIBAI 足の冷えない不思議なくつ下  

今年冬天特別冷,四肢血液循環超差的我尤其難熬。

從小到大我幾乎每年腳趾都長凍瘡,天冷時腫痛,回暖時劇癢。冷熱水交替泡腳、精油按摩、食補、運動都沒能有效改善這陰虛火旺的爛體質,在攝氏0到5度的東京冬日穿厚運動襪出門練跑,腳常凍到失去知覺。

上週電視介紹日本近年最暢銷的保暖襪「KIRIBAI 足の冷えない不思議なくつ下」,腦波超弱的大白沒等節目播完就衝出門,去藥妝店買了一雙送給冰塊腳老婆。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

 

大白擁有全世界最靈敏的名人雷達,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向我報告今天又在哪巧遇某演員、歌手、青春偶像、綜藝諧星、體育明星或企業界老闆,其中不乏B咖C咖或半退隱的過氣藝人,連在我眼中全長得一樣傻傻分不清楚的相撲選手,他都如數家珍。跟大白出門逛街,常有東京明星滿街跑的錯覺。

昨日大白晨跑回家,說在六本木街頭目擊老牌男諧星ラサール石井,「他本人個子好小」;今天我們和之之一起坐公車去澀谷的途中,大白又默默用手機打了一行字秀給我看:

坐在你妹前面的女生是個AV女優。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