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捲便當

熱到食慾不振的夏天,許多上班族習慣買便利商店三明治打發一餐,邊吃邊怨嘆人生乏味。其實只要在餡料和造型上用點小心思,再搭配一盒鮮果沙拉,午餐就算帶三明治,照樣能吃得很有情趣。

今天幫大白帶的便當是三明治捲,不沾手不掉餡,一口一個很清爽。三明治捲沒什麼大學問,只要將土司去邊後放在保鮮膜上,舖上喜歡的餡料捲起來。將保鮮膜兩側捲緊成糖果狀,靜置片刻定型後,以鋒利的水果刀切半,再撕去保鮮膜擺盤。(我家保鮮膜用完了忘了補貨,只能徒手硬捲,收邊有點醜請見諒)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

橙汁雞排酪梨番茄丼 

七月初不知死活地立下壯志,爲了鍛鍊堅強的心志和體魄,也爲了響應節電環保,今年至少要忍到八月再開冷氣。

行百里者半九十,就在七月進入倒數的最後幾天,還是不爭氣地背叛了北極熊,每天大白回家後就開冷氣。藉口是之之來我家作客,三個人一起吹冷氣卡划算,而且我家坪數小,定溫在攝氏29~30度就很涼,冤有頭債有主,北極熊就算要索命,我的順序應該也排在很後面吧?

冷氣一開,食慾也開了。翻遍手邊食譜,在過期雜誌(Elle à Table日文版2011年9月號127頁)中找出一道「イタリア風照り焼きチキンのさっぽり夏丼」= 義大利風味照燒雞肉清爽夏季蓋飯。乍看下又是義大利又是照燒超神秘,細細研究食材和作法,才發現這根本就是偷吃步的橙汁雞腿排嘛。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

之之來東京看我,拖著一個裝滿芭樂乾、鳳梨酥、綠豆椪、老乾媽油辣椒、皮蛋和中文小說的登機箱。禮物塞得太滿,小小登機箱重達十幾公斤,因為超過隨身行李重量上限,不得不託運,還讓她在趕路途中把手都拉傷了。

之之一向是大白的頭號假想情敵。我和男性友人出門喝酒到深夜或在手機上調笑,大白從不放在眼裡,但每當之之來日本作客,或是夫妻倆一起回台灣,大白都會因為我只顧著跟妹妹說話冷落他而扁嘴生悶氣。

剛結婚那年,我和大白、之之三人一起去花蓮玩,大白玩到一半就吃起小姨子的醋吵著要回家,讓費心安排全套行程的之之嚇傻也氣壞了,發誓這輩子絕對不再跟渾蛋姊夫一起去旅行。我和大白回台北玩時,頭幾次都是住之之家,但大白霸佔浴廁的時間實在太長,之之忍無可忍,只得下逐客令,從此以後只要帶大型拖油瓶回台灣,我都很識相的訂旅館。

小姨子和姊夫,表面上看來水火不容,卻也漸漸發展出一種海葵和小丑魚式的共生默契。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1) 人氣()

中華涼麵、鮮蔬豆皮捲、鮪魚玉米拌高麗菜  

七月宅婦變身交際花,月初和大白去沖繩租車旅遊、月中和來東京出差的小史學長見面敘舊、上週和朋友去輕井澤避暑踏青騎單車,這禮拜親愛的之之妹又來我家作客。日子過得太充實愉快,幾乎忘了有網路的存在,愛妻便當就這樣默默放了兩個禮拜的假。

銷假上工的第一天,三十幾度高溫,當然要來吃涼麵。日本人夏天常吃「冷し中華」,也就是中華涼麵,每家便利商店的冷便當區都有中華涼麵,超市裡也有賣附調味醬包的生麵條。今天我買的是食品大廠シマダヤ的「生冷し中華」。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

 ◎ 天賦

知花くらら 公司大老闆規定,各部門主管在晨間會報中,每次要輪流分享一個關於自己的「新的好消息」(something good and new),主題不拘。

昨天輪到大白分享,說他去沖繩玩,雖然沿途有許多小小不順心,仍品嘗到不少可口美食,最開心的是一眼認出坐在半掩居酒屋包廂內的2006年日本環球小姐知花くらら。名人雷達和內建臉書無遠弗屆,連在沖繩都能發揮作用,讓他引以為傲,有朝一日一定要想辦法靠這項特殊天賦賺大錢。(我說這家公司的會議主題也太多元了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46】偽炸雞塊、紫蘇起司竹輪捲、苦瓜豆腐炒什錦、十六榖米飯 

這幾天熱得心浮氣燥,臉頰鼻頭都冒了痘,又還沒到理直氣壯開冷氣的時節。不想向盛夏認輸的煮婦只好絞盡腦汁,盡量用瓦斯爐以外的工具烹調三餐。

今日便當菜單中,只有苦瓜豆腐炒什錦需要用火現炒(堅決不想炒菜的人可換成涼拌豬耳朵),其他料理都是靠大小烤箱和電子鍋代勞,睡到太陽曬屁股再起床也不怕手忙腳亂。

衝著大白上週「90分以上的便當,至少要有炸雞塊漢堡排啊」的便當食後感,今天端出烤箱版的懶人免炸雞塊跟肉食怪拼了,只要用蒸氣烤箱的蒸氣烘烤功能烤20分鐘左右,以假亂真的酥脆雞塊就能端上桌;紫蘇起司竹輪捲前一晚先切花捲好,早上再送入小烤箱烤三分鐘,十六榖米飯也是前一晚就先將白米和雜糧混合,加水送入電子鍋,預約早上六點煮好。

幾道不流汗的簡單菜餚,搭配可愛的便當盒和筷子筷套,心情也清爽飛揚起來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45】蔥肉味噌烤飯糰、金針花海苔雞絲沙拉、涼拌南瓜

一到七月,東京也慢慢熱起來了。入夜後還算涼爽,但白天在火爐邊沒幾分鐘就開始滴汗,愈來愈懶得做功夫菜,食慾也日漸低落(有嗎)。這個時節,最適合準備飯糰+涼拌菜的冷便當。

未卜先知答客問1. 黃色那幾片是南瓜,不是起司2.沒錯,醃南瓜真的可以生吃3. 吃金針花怕拉肚子,可以換成四季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