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便當圖解-53】香煎味噌豬排、杏鮑菇黑木耳炒油豆腐、胡蘿蔔洋蔥鮪魚沙拉 

九月七日,節氣進入「白露」。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白露一詞的由來,是「天氣漸轉涼,因夜晚水氣凝結,會在清晨時分發現地面和葉子上有許多露珠」。

清晨草地上有沒有露水,我沒留意,至少太陽下山後已明顯涼爽起來,不必夜夜開冷氣。四季分明的日本,超市裡堆滿蕈菇、甘藷、栗子、秋刀魚、水梨、葡萄,看得我心癢癢,天天翻食譜苦思新菜色,想做個「秋の味覚」便當。

想歸想,手卻不聽使喚的亂買,最後生出個四不像混血兒:

和風的香煎味噌豬排丼(大塊肉再出擊!)
有中國五行概念的五色炒素什錦(杏鮑菇、黑木耳、紅椒、青蔥、油豆腐)
向主婦之神栗原はるみ致敬的鮪魚洋蔥胡蘿蔔沙拉(調味料都是西式的)

換句話說,就是完全沒有主題的亂搭一通,除了杏鮑菇和黑木耳據說很適合秋季養生食補,其他都是想到什麼煮什麼。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夜市小吃在我家之「烤雞翅包飯」  

隔夜的白飯可以拿來炒飯,隔夜的炒飯吃不完又該怎麼辦?

昨日午餐是鮪魚洋蔥蛋炒飯,晚餐又爲大白煮了羊栖菜胡蘿蔔香菇雞肉炊飯。每次都貪心的做四人分,冰起來慢慢吃,多的還可以帶便當。

餐餐吃炒飯炊飯,方便歸方便,就是無聊了點。靈機一動,想起之前徵求便當菜點子時,網友提過饒河夜市有家「烤雞翅包飯」,去骨雞翅裡包的是油飯或洋蔥鮪魚炒飯,裹上烤粉後烤至金黃酥脆。我沒看過也沒吃過,但光聽這形容就口水流滿地。烤雞翅塞炒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簡直是鑲嵌填塞料理迷+肉食獸+澱粉控的夢幻料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

麻布十番納涼祭是東京夏日祭典的壓軸戲,每年八月底,在眾多花火大會之後舉辦,象徵炎炎夏日進入尾聲,正式迎接涼爽的初秋。

麻布十番和六本木一帶大使館林立,是東京外國人密度最高的區域。除了祭典常見的日本傳統小吃和遊戲,麻布十番納涼祭還有許多別處少見的異國美食和老外面孔,即使對東京人而言也十分新鮮有趣。

擅長包裝的日本人,辦夏季活動時總少不了設計精美的宣傳旗幟、海報和紙扇。麻布十番納涼祭的視覺主題,自1999年起由日本知名插畫家宇野亜喜良設計,作品強調麻布十番特有的異國風情。2005年後,插畫改以神秘異國少女為主角,融合洋風的蝴蝶結、洋裝、貓頭鷹、獨角獸,與和風的浴衣、朝顏、扇子、金魚等夏日元素,充滿神秘魔幻之美。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51】涮豬肉秋葵番茄沙拉、夏日散壽司  

告別日本盆休的九天連假,大白乖乖上班去,主婦也終於熬過加班惡夢,重新擁抱一個人在家滾來滾去,玩料理看小說追影集的快活日子。繼「White Collar」後,最近又追了美國律師影集「Suits」和英國迷你影集「黑鏡」(Black Mirror),大推「黑鏡」!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

親愛的壽司:

我二十幾歲,有一個兩歲的兒子,老公大我十幾歲。我感性卻優柔寡斷,我老公則務實大男人好面子,基本上我們相處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因為我都會退,我都會妥協,但時間一長,有些事情悶在心裡真的會爆炸的!

我想請問您,沒有性的婚姻,真的能夠長久嗎

自從我生完小孩後,為了不打擾他的睡眠品質,於是我們分房睡了,即使最近我積極的想再一起睡,依然沒有成功。

我老公的理由是:他已經習慣一個人睡了,而且夏天很熱,兩個人睡他受不了,等冬天再說。(心裡OS:那我為你生個小孩就要活該習慣一個人睡喔?!結了婚睡覺卻沒人可以抱是怎樣?)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9) 人氣()

幾個月前,大樓管理員北北因為健康問題退休了,換了一個寡言的中年管理員,和住戶打照面只會微笑致意。

剛開始大白鬆了口氣,慶幸以後出門上班時總算不用擔心被熱情又雞婆的北北攔下問東問西,也沒人會再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狂敲我家大門或在門縫裡塞小紙條。

不到一個月大白就後悔,改口說他很想念北北的好。新任管理員安靜歸安靜,做事卻敷衍草率,打掃不夠乾淨、門禁不夠森嚴,在豌豆公主眼中是個完全不及格的子民。

繃斷公主神經的最後一顆豌豆,是停車場事件。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

深夜食堂的日式調味醬炒麵,配荷包蛋和青海苔  

「老闆.....你知道嗎?炒麵撒上四萬十川的青海苔,非常好吃喔。」-《深夜食堂》第2冊第25夜◎調味醬炒麵

(以下有《深夜食堂》漫畫第二冊中一個小故事的劇情簡介,怕被雷到的人可以直接跳到※以後)

有個安靜的女人,總是跟夜風一起走進深夜食堂,點調味醬炒麵加一個荷包蛋,用筷子戳破柔嫩的蛋黃和麵拌勻享用,吃完便默默離去。

眼尖的食堂顧客認出女人是昔日青春偶像風見倫子,形象開朗,卻有段辛酸的童年,父親欠債逃逸無蹤,出道前曾是不良少女。食堂老闆問過倫子是不是很愛吃炒麵,惜字如金的她只說「因為小時候常常吃」。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