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才蒐集齊全的Shine-a-Light透光書(前譯「發光書」,但怕引起誤會還是改成「透光書」),讓我家最近的說故事時間有如尋寶遊戲加光影魔術秀,驚呼笑語不斷,從頭「哇~」到尾。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9703_1  

● 洗衣機抓馬上集在這裡

洗衣機抓馬發生後,我忍不住靠夭:「老公是不是都以為洗衣機是時光機?只要把髒衣服和洗衣粉(精)丟進去就會自動變得跟剛買的一樣乾淨?」

好消息是,經過洗衣機抓馬的震撼教育,我家已化危機為轉機。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你家不小心丟進洗衣機最誇張的東西是什麼?(鈔票人人都有經驗,一萬元以上再拿出來說嘴)。拜託快點跟我分享你家的悲劇,我急需用別人的痛苦撫慰我的心靈。

寶包今天清晨四點就起床哭著討奶,我以為他只是任性,母子倆僵持了半小時,最後發現他尿布包歪,衣服和床單都濕了。手忙腳亂換衣服床單又餵奶安撫小人,把尿濕床單暫丟在臥室地板上,愛乾淨的枕邊人又怪我幹嘛弄髒地板。

早上起床我打開洗衣機,發現大白已迫不及待待洗了床單和其他衣物,但整個洗衣機和床單衣物上都黏滿了軟爛黏糊的白色透明小圓球和大量碎紙屑,這才發現那個連尿濕床單接觸地板三十秒都無法忍受的潔癖老公,竟失手把臭尿布也一併丟進洗衣機裡翻攪!(為什麼男人從來不檢查洗衣機裡有哪些東西?)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IMG_9059_1  

終於找到三天來莫名發燒腹瀉、臭臉哭鬧的元凶: 玫瑰疹!

好消息是,退燒後發疹,就代表病情已近尾聲,沒事啦。

IMG_9200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IMG_8387_1  

睡前跟大白聊起一個共同的朋友,大白說那人本性不壞,但別太相信他說的話,因為這傢伙十有八九是個說謊精。

問大白怎麼知道,他說他就是知道,因為跟太多說謊癖患者交過手,感應得出他們的特殊磁場。

接著大白開始追憶那些年騙過他的說謊精,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中隔壁班同學A君和大學社團同學B君。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有些繪本的畫風絕妙,故事卻無聊透頂,也有些文字妙趣橫生,插畫卻乏善可陳。難得遇上Oi Frog這種圖文相輔相成的繪本,感覺真像中樂透。

故事是從一隻貓咪對青蛙的訓話開始的:  「喂,青蛙!坐在樹幹上!」

青蛙抗議說他不想坐樹幹,既不舒服還會被刺到屁股痛。

貓咪說:「我不管,你是隻青蛙,所以一定要坐在樹幹上。」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7770_1  

別被看似無害的封面騙倒了:這是個後座力強大的故事,讓雙寶媽會心一笑、獨生子的娘想再拚一隻、沒小孩的人也想衝回家擁抱兄弟姊妹。 

兔子家收養了一隻狼寶寶,小兔子點點擔心到失眠,再三警告爸媽「他會把我們全都吃掉!」但忙著幫兒子拍照的爸媽聽不進去,成天誇獎寶寶有多會吃多會睡,狼寶則變成姊姊的跟屁蟲,口水流得她滿身。隨著狼寶長大,食量與日俱增,家中食物都不夠吃了,點點的惡夢會成真嗎?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