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連大人都忍不住想收藏的Twirl互動遊戲書〉介紹了幾本Twirl Books出版社又美又好玩的互動遊戲書,隔沒幾個月,他家又推出更逼人的精彩新書,試圖掏空家長的荷包。就讓我來搶先為大家介紹這幾本2016年9月即將出版的熱騰騰精選新作吧!

▍Play-Go-Round:Fire House 消防隊情境遊戲書 ▍

IMG_0916_1.jpg

Twirl Books最新推出的Play-Go-Round:Fire House消防隊情境遊戲書,超級推薦與三歲以上的消防隊迷、小車迷、或愛玩辦家家酒的孩子共讀,我家小寶哥早上常玩到捨不得上學。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做完月子回東京後累到快升天,是因為除了照顧新生兒小梅干不時發作的腸絞痛哭鬧、安撫三歲小寶哥的寂寞玻璃心,還得應付豬隊友大白超欠殺的機歪病。

比如週日中午,在家帶小孩快悶出憂鬱症的我,終於鼓起勇氣挑戰一人帶兩小+一老殘(膝蓋壞掉失去剩餘價值的大白)出門放風,行前光是準備小人吃喝拉撒相關瑣事就耗上一小時。

好不容易讓寶哥上完廁所換好衣鞋、把梅干裝進嬰兒揹巾、請大白揹上媽媽包,他的機歪病就發作了:「妳把牛仔後背包的防滑胸扣藏哪去了?沒有胸扣我怎麼出門?」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IMG_5997_1.JPG

 

小寶哥年紀漸長,願意聽中長篇故事後,我開始慢慢蒐集各種版本的經典童話故事。其中英國知名繪本作家Nick Sharratt的「A Lift-the-Flap Fairy Tale」童話有聲翻翻書,插畫幽默逗趣,故事內文押韻好讀,朗讀CD好聽,精心設計的翻頁機關又超好玩,是我們母子倆私心大愛的童話繪本。

這系列繪本之前只有出版單行本,經常處於斷貨狀態,讓想蒐集整套的我苦無門路,終於等到今年加印了限量有聲套書,包括六本平裝翻翻書+一張內文朗讀CD合輯,說什麼都要趁機收藏啊!

(2016.12.2 新增親子共讀影片)

我在台灣待產期間,三歲的小寶哥幾乎每晚都聽得津津有味,卸貨後也在月子中心會客時間共讀了好幾輪。媽媽不在家時,就放有聲故事CD給他聽。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5995_1.jpg

美國Chronicle Books與法國Éditions Tourbillon在2014年聯手打造的Twirl Books出版社,致力於設計英文創意童書,旗下出版品以絕佳的設計感與互動性,迅速成為童書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之前推薦過的交通工程大百科操作書就是他們家的暢銷作品。

以下精選幾本代表性作品,包括適合三歲以上孩子的磁鐵遊戲書Construction Sites: Magnetology、New Homes For Our Little Friends,交通工程大百科操作書The Ultimate Book of Vehicles、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兩歲幼兒就能玩的硬頁推拉操作書Let's Bake a Cake! 、Presto Change-O!,以及小寶寶時期就能入手的造型硬頁書Heads and Tails、On the Road。

Twirl出版社製作的書介影片與他們家的出版品一樣迷人,這次介紹的每本書都附上超生火的操作示範影片,就算不買也來膜拜一下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上架必秒殺的Peppa Pig超值袋書又來囉!繼第一套大受歡迎的藍色袋書後,2016年英國Ladybird出版社又趁勝追擊,推出第二套Peppa Pig綠色超值平裝袋書,精選十個與第一套不重複但同樣精彩的故事。我家那套藍色袋書已經被點播無數次,唸到媽媽都煩了,新袋書來得正是時候!

綠色新袋書中的主角包括佩佩豬與親愛的家人朋友,讓讀者跟著佩佩豬一起去渡假、滑雪、打籃球、參加募款園遊會、拜訪女王,看弟弟喬治如何面對心愛恐龍玩偶故障與氣球飛走的悲劇,到豬爺爺家用望遠鏡看星星,聽搭火箭上過月球的兔子爺爺講古,見識豬爸爸如何搞定哭鬧不休的小北鼻。

(左邊藍色提袋是第一套超值袋書;右邊綠色提袋是今年最新出版的第二套超值袋書)

這十本平裝故事繪本,在台灣單買一本定價台幣274元,超值袋書團購價平均一本不到台幣70元,送禮自用都划算,是我心目中超值必買、錯過會搥心肝的Peppa Pig精選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年前媽媽友人大力推薦Hello Genius系列幼兒品格硬頁書時,我還半信半疑。當時小寶已經兩歲半,開始愛聽中長篇故事繪本,而這系列硬頁書圖大字少,精打細算的阿母左看右看都嫌內容太簡單,懊悔太晚才入手。

下海陪讀幾次後,發現朋友沒騙人,我家小人愛死了!或許因為主角是孩子們熟悉的動物,插圖色彩鮮豔明亮,內容貼近生活經驗,一本一個簡單主題,即使注意力短暫的活潑孩子也有耐心聽完。透過琅琅上口的重複句,循序漸進洗腦幼兒生活常規和基本禮儀。每晚小寶都會主動會邊聽邊模仿爸媽的語氣複誦,在生活中常脫口而出書中幾個常用句,非常有成就感。難怪這套長銷書可以出到二十幾本,在亞馬遜上讀者評價高達五顆星。

除了孩子捧場,這系列書也很適合英文不好或沒時間精力讀長篇故事的家長。因為篇幅簡短,連讀幾本也不累,我家日本爸爸偷懶時最常念給寶包聽的床邊故事就是Hello Genius系列。YouTube上可以找到不少由小朋友自己讀或親子共讀的影片,可愛到讓人融化,好期待我兒也能早日說故事給我聽。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6066_1.JPG

小寶哥被爸爸帶回日本讀保育園一週,剛回去就連續兩天拉肚子,之後兩天請假在家觀察,沒繼續烙賽,但仍不時喊肚子痛。

視訊時我見小寶從早到晚吃個不停,叮嚀大白盡量讓腸胃不適的孩子少吃點,這幾天先別碰油膩難消化的食物。

大白嫌我囉嗦掃興管太多,起先還會回嘴「但(日本)醫生說沒大礙,連藥都沒開啊」、「妳兒子就說還餓啊,我有什麼辦法」、「還吃得下為什麼不給他吃」,之後乾脆裝死,我唸我的,爸爸和來幫小寶慶生的巴醬接力大量餵食鮮奶油草莓蛋糕(「是他的生日蛋糕耶」)、油膩的麵包餅乾零食(「又不是天天吃有什麼關係」)、美乃滋馬鈴薯沙拉「我媽做的美乃滋沙拉不會很油啦」)......

回台前夕晚餐,又是媽媽苦口婆心「肚子不舒服就別再吃了」、父子倆開懷吃到飽的畫面。晚餐後十分鐘,小寶就在視訊鏡頭前狂吐一地!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