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白目男一號的故事引起熱烈迴響,讓我回想起白目男二號在我生命中留下的點點滴滴。

白目男二號,如果我記得沒錯,是某大科技外商的業務中階主管,好歹也是台灣社會的菁英。當初我跟他交換名片時,並沒有料想到科技新貴如他,竟然也有不容小覷的白目實力。

我承認,一切都是我的錯。那天我一個人在遠企附近等公車,一個看起來35歲左右穿西裝的男子走過我身邊,又折回來停下腳步。「我是I公司的C,希望能有機會認識妳。方便跟你交換一張名片嗎?」他不是什麼大帥哥,但眼神誠懇態度大方,又剛好切中了我身為新聞記者,覺得有義務跟科技廠商交換名片的職業病要害。猶豫了半晌,我還是像白癡一樣掏出名片遞給他。

「對不起,我的公車來了!」謝天謝地,姍姍來遲的292,讓我脫離當下的窘境。才坐上車,拿出搭訕男的名片想看個仔細,手機迫不及待地響起。

「是我,I公司的C。我只想告訴妳,妳剛剛在站牌前,像陽光一樣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讓我沒辦法呼吸!」我像陽光?這還真是見鬼了。明明今天早上我趕時間沒洗頭,披頭散髮臉上沒化妝又猛出油,要不是因為太肥,還真希望能把整個人藏在站牌後。難不成他是在暗示我的油臉會反光?我尷尬的說聲謝謝你,迅速結束了這個不合時宜的陽光話題,開始有點後悔剛剛鬼迷心竅給的名片,上面有我的手機。

那天晚上,不用我說大家也猜的到,就是一連串的災難起點。C開始照三餐晨昏定省、溫言軟語,可能是因為話不投機,我總是很有禮貌和他寒暄,然後婉拒他一起出遊的好意。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有沒有看過多年以前有口皆碑的台視影集(還是華視?反正在只有三台的時代)「異形」?裡面那些會從被寄生的人類肚子裡伸出三隻綠色爪子來殺人的恐怖黏呼呼怪物,每次在片尾都不忘了團聚在一起,喊出家族的招牌加油口號「生生不息!」(真想知道英文原文到底哪幾個字。)

白目男們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一般正常男性在被心儀的女性掛了N次電話、當面吃閉門羹之後,往往會漸漸淡出她的生命,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不過這明顯違背白目男的座右銘。沒錯,就是「生生不息」。

話說我那天收到辦公室意外的驚喜後,從辦公室偷偷摸摸驅車回家,回到家裡。洗完澡、整理完明天要用的東西,也將近半夜12點。才剛開手機,親愛的醫學院白目先生就立刻call in。「嗨,是我…」(那還用說?不是你,還有誰這麼無聊半夜打電話給我!)「你知道現在很晚了嗎?我要睡覺!」我忍無可忍,一肚子氣。「你今天過的怎麼樣啊…」他假裝沒聽到繼續說下去。「啪!」我耍狠掛上電話。

被他這麼一吵,我頓時清醒無比,喪失最後一丁點的睡意。恰巧一個麻吉大學男同學打來問我個重要問題,我像抓到浮木的溺水者,一股腦兒的把最近的委屈都說給他聽。一向脾氣溫和的麻吉聽了也很生氣,說「把他的號碼給我,我要給他一個教訓!」

「搞定了!他以後絕對不會再騷擾你!」半小時後,麻吉打來向我報告戰績。「你跟他說了什麼?」我半信半疑,不敢相信這麼快我的心頭大患就清潔溜溜不留痕跡。

「我跟他說:你好,我是酪梨壽司的男朋友,平常在台南上班,也很尊重她交友的自由。但是今天晚上她跟我說她對你的態度感到很困擾,心情很糟,我特地從台南趕來台北陪她。我們都是受過教育的人,我想你應該知道感情勉強不來,有些事情適可而止就好,」麻吉一口氣說完,中間都沒換氣、也沒口吃。其實他也不算說謊,因為當時我和在台南工作的男友還沒分手。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上回寫到醫學院白目男「一、二、三說床邊笑話」的貼心。被我軟硬兼施拒絕的他並沒有因此灰心喪氣,反而再接再厲。

一個上班日上午,我照例接到他的morning call。「嗨,妳在外面忙啊?」「沒錯。」「那妳什麼時候忙完進辦公室?」「晚點。」「那是幾點?」「關你屁事?」

當時的我正蹺班參加駕訓班的道路駕駛,無暇理會他的甜蜜問候,迫不急待掛上電話。

結束一上午的蹺班,心虛地返回工作崗位,在辦公桌前坐下不到三分鐘,桌上分機鈴鈴響起。「哈囉,大忙人!妳終於回辦公室啦?」又是他。「等等!你怎麼知道我公司電話?」天氣明明很熱,室溫卻好像瞬間下降了10度。我背脊開始發涼。「版權頁上就有啊!再請總機幫我轉…」他對自己柯南般的偵探尋寶過程津津樂道,喜孜孜地炫耀。「對不起我在忙,下次再聊!」我深怕他繼續說下去我會忍不住尖叫,只好快刀斬亂麻。

我跟「七夜怪談」裡松島菜菜子接到死亡電話通知時的心情有的拼,電話掛完還心驚肉跳喘個不停。「我‧死‧定‧了‧」我對著電話絕望地喃喃自語。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花了些工夫重組我的三魂七魄,重新投入工作。說時遲,那時快,分機再度響起。我用顫抖的右手接起電話,比徒手拆除定時炸彈或是玩俄羅斯輪盤對太陽穴扣扳機時還心驚。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跟一個同是周星馳迷的19歲妹妹聊天,交換經驗後,發現這個世界上的白目人真的很多,走在路上一不小心都會踩到。

白目花招無奇不有,其中最恐怖的一種,就是愛裝熟。

約末一年前,有個畢業三年來都沒有聯絡的、以前「朋友的朋友」、一個醫學院男生打手機和家裡電話給我。

(我的號碼多年來一直沒換,不知道是不是我朋友給的。重點是我跟那個「朋友」也很不熟,只是聯誼認識的。)

雖然我們以前根本沒有說過幾句話,他卻似乎多年後「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發現他的真愛是我,打電話來跟我敘舊談心。因為他很有禮貌文質彬彬,一開始我還不疑有他,客氣的跟他聊了幾次。這位老兄很神奇,連我的生日幾月幾號、家住哪裡、喜歡吃什麼東西、三年前是什麼造型,都記得清清楚楚。動不動就把「妳以前曾經說過...」掛在嘴邊,好像我的「一顰一笑」他都刻在心底,到最後我開始懷疑當初他是不是有偷偷趁我跟他朋友聊天時在旁邊抄筆記。

當我覺得愈來愈煩,甚至有點毛骨悚然,要他別打了,這位老兄居然用溫柔體恤的語氣說: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阿亮說的真是太有道理。

「嘿,我在雅虎交友上看到妳!」今天開會前,同事天外飛來一筆。被同事發現我在雅虎奇摩上的交友檔案,雖然不是壞事,仍著實讓我吃了一驚。好一個天涯若比鄰!(對不起,我又亂用成語。)網路何其大,網友何其多,偏偏他隨便搜尋,也能發現我自以為隱藏得很好的蹤影。難道我的照片真的這麼好認,跟本人沒有距離?我一邊用力回想有沒有在自我介紹或日記裡把自己形容的太美好,讓他在背地裡偷笑;一邊衷心祈禱老闆不要也哪一天心血來潮上網亂逛,撞見我這個見不得光的無聊嗜好。

現在後悔似乎也來不及。我的日記充滿胸無大志上班族的碎碎念,其中不乏詛咒老闆的忤逆言語。不管是「超小心眼的怨毒減肥日記」、「超能力的狗屎運和少女維特的煩惱」、或「Deadlines請你們不要太熱情」,其中任何一篇被老闆看到都必死無疑。就算她不計較,恐怕也會覺得我鬼迷心竅,一定是工作不夠忙,才會有美國時間在這裡瞎耗。要不然以她的機車大嘴巴,至少也會大聲嚷嚷昭告天下,說唉唷妳是不是想男人想瘋了,想上網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個長期飯票?

一不做、二不休。就這麼決定,明天一早就去殺同事滅口,還要把屍體用王水毀容。(多年前清大洪曉慧情殺案新聞報導上有教過,但到底是鹽酸硝酸3:1還是1:3?不管了,兩種配出來都試試看。)西諺說的好:「好奇心殺死貓」,親愛的陳姓同事,你現在才領悟已經太遲,小命終將不保。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故事背景:接觸科技產業也已經好一段時間,我卻始終是個電腦白痴,連硬碟和記憶體都常會分不清。

前情提要:為了扮演好一個二十一世紀獨立堅強新女性,我決定不靠學長、男同事、前男友,生平頭一次完成「不靠男人買電腦」的超級任務。

話說在週六下午四點半,我從家裡出發,五點十分抵達全台最大的電腦集散中心之一。雖然光華商場離我家還算近,開車十五分鐘一定沒問題,我也曾經發神經徒步一個小時走到,偏偏沒有一班公車直達。然而為了貫徹新女性的精神,我堅持不坐Taxi,轉了兩班公車,還因為弄錯路線而被迫在仁愛新生路口提前下車,穿著高跟鞋走了十五分鐘冤枉路。「就當是免費減肥健身吧!」新女性遇到挫折從不氣餒,還懂得阿Q。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廝殺的戰場。「別怕,買筆記型電腦跟買蔥薑蒜有什麼兩樣!」踏進第一家店前,獨立新女性給自己心理建設。我挑的第一家店,店內人潮洶湧,每一個業務員前面都至少坐了三到五個飢渴的消費者,看樣子都已把生意談妥,只差沒有掏出鈔票。雖然店員都不鳥我,根據逛夜市的經驗法則,排隊人多的攤販必然比較好吃。於是我奮不顧身側身穿過重重障礙,想要接近我夢寐以求TOSHIBA Portege 2010。自從去年同事向我炫耀它的輕薄美麗,我就流口水至今。

「不好意思,2010已經停產啦!」小姐的抱歉聽起來漫不經心,好像在嘲笑我的消息不夠新。「喔。沒關係,我只是想碰運氣,問問還有沒有存貨撿個便宜!」新女性心頭一驚,卻還是死鴨子嘴硬。「那這一台呢?」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順手指向旁邊一台神似的超薄新機。「這是Portege R100,Centrino無線上網,待機超過六小時,重量只有一公斤!」正當我因為自己眼光高而忍不住狂喜,卻赫然瞥見夢幻機的未稅價直逼七萬七。我的預算只有五萬五,人窮志短,第一局我黯然退場,TOSHIBA夢碎了一地。

新女性收拾破碎的心,重整旗鼓殺進另外三家店。這回我的目標從天堂回歸人間,變成了造型千年不變、硬梆梆像個黑金剛,但是據說全球維修比較方便的IBM﹝這樣明年可以帶去美國嘛!﹞。我心不甘情不願,勉強挑了比較不醜且輕薄的的X31,向一家標價最便宜的店家詢價。「十二吋螢幕、40GB硬碟、記憶體256KB,內建Centrino無線上網。單機四萬八,加Combo﹝光碟機加燒錄器﹞五萬五!你找不到更便宜的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又是月餅蜂擁而至的旺季。每年中秋時節,身為新聞記者的我,桌上就開始堆滿廠商輪番進貢、一輩子吃不完的月餅。

乾脆來點個名。基隆李鵠餅店的綠豆沙餅、鳳梨酥、咖哩酥;奇華餅家的超豪華硬殼多寶閤造型「金袍錦盒」廣式月餅﹝雙華蓮蓉月餅、金華火腿月餅﹞;義美的的酥皮精選禮盒(棗泥蛋黃酥、抹茶月餅、烏豆沙月餅);皇樓港式小月餅﹝奶黃酥、梅香酥、紫妍酥、本味酥、荔浦酥、酒果﹞;天仁的茶月餅翠月禮盒﹝竟然還有蔓越梅和草莓的另類口味﹞;晶華酒店出品,用復古圓竹簍裝呈外面還纏著白色夢幻棉布包裝極盡精緻之能事的蛋黃酥組合﹝XO醬滷肉、抹茶麻糬、松子核桃。華而不實,因為味道很怪﹞...。這些還不包括前幾天已經被同事分食去的。

咦?仔細想想,去年的月餅好像沒有這麼富貴華麗。產業記者的靈敏嗅覺加上三太子附身告訴我,今年的科技業正在進入U型反轉期。相信我,月餅愈肥滋滋油膩膩,愈代表蓬勃旺盛的景氣。

買錯股票別來砸我的場。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我在催眠自己。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